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旁觀者

看了淨漢日巡場刊的訪問,在前往京都的路上衍生了這個無cp極短篇,以一個旁觀者的角色速寫一個少年的成長,與每次他出現時都會伴隨的烏鴉鳴叫。
想著他說自己故事的模樣,連文字都溫柔了起來。送給喜歡淨漢的大家。

#烏鴉

第一次:烏鴉孩子
媽媽曾說烏鴉代表幸運,每當他們的鳴叫越過夕陽時,我總是會看到那個孩子,奔跑過公園。
他在玩捉迷藏,遮著眼睛蹲在老樹下叫喚妹妹的名字,直到他們的媽媽從遠遠的地方喊著,回家吃飯了。
_____啊,回家吃飯了。

一直到我離開老家,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記得夕陽紅裡的烏鴉,陰影燒灼在餘暉中。

第二次:烏鴉少年
他長得很好,是隔壁高中的風雲人物,在補習班和我只有一桌的距離。
他看起來不快樂,當烏鴉鳴叫的時候,他總是放下數學課本、望著窗外高樓,像是在尋找什麼。
我想他絕對不是在思索困難的題目,而是在找夕陽吧。

後來有一天補習結束,他格外勤快地收拾所有課本,全掃進了書包裡。什麼也不剩。
後來他再也沒有出現,而我也沒再聽見烏鴉叫聲,只是夕陽依舊鮮紅無虞。

第三次:烏鴉男人
我又和他擦肩而過,他似是認出我來,微微點頭後又繼續走路。
他是個男人了,新染的髮色與截然不同的打扮不難想像這幾年他經歷了些什麼。
今天依舊聽見烏鴉鳴叫,我想起來還有好多問題想問他。

例如,你什麼時候回去那座公園,玩捉迷藏的老樹還在呢。
你當年的課本去哪裡了,聽補習班同桌說你去上了演技學校,好玩嗎。
你快樂嗎?
那些伴隨你來了又去了的烏鴉,還陪著你呢。


「烏鴉」

他是飛越夕陽的烏鴉,好遠的地方好遠的冒險是我無法企及的方向,我只能看著、幫你記住一些瑣碎的,例如老樹例如課本。
只希望在烏鴉鳴叫之時,你不會死在燒灼的夕陽中,而是踩踏老家的那條路回到最初的時光。那麼幸運而溫柔。

TBC

Cr.Twitter@intomyeyes_yjh

评论
热度(47)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