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十三月花與少年-月輪花韮(勝寬生日賀短文)

我遲到我有罪(跪地

獻給如藍色小花一般,可愛又心思縝密的男孩。
(我遲到我有罪)


#正文

春天尚未來臨之前,整座學堂就是男孩們的全世界。

崔勝澈記得在大堂的暖桌是弟弟們偷懶時最喜歡躲的地方,有時候一個兩個全不見了,他也沒辦法說什麼。

而通常第一個開溜的絕對是此刻在與李碩珉下棋,一邊纏著尹淨漢要橘子吃的夫勝寛。

「怎麼又不好好學習了?」雖然冬天實在讓人提不起勁,只想窩在一起吃吃點心聊聊天。

夫勝寛似乎有些驚慌,但想想尹淨漢跟洪知秀都在,平常也只有這兩個人能壓制崔勝澈,所以膽子也大了起來。

「哥,我好累啊,不能休息一下嗎?」嘴裡還咬著橘子的男孩往旁邊滾到洪知秀身上:「而且我明天生日呢⋯⋯」

本來就沒有要認真責備的崔勝澈苦笑了下,跟著窩到暖桌旁把金珉奎手上的橘子瓣一把搶過來:「好,看在你明天生日的份上放過你。」

男孩滿足地笑了起來,一回神立刻把李碩珉的棋王吃掉了。


「啊啊李碩珉你怎麼又輸了!」

「我哪知道啦!不行,再下一局!我要再下一局!」

「不要不要!碩珉哥已經連輸我三盤了,我要跟韓率玩!」

「等等韓率睡著了啦!把他從暖桌裡拖出來!」

以夫勝寬為中心的笑鬧充滿整座大堂,像炸裂的煙火點亮深冬,沿著屋簷漫生的冰晶都應聲而落。



互いの意味 確かめ合う そっと輝く 冬の星座

一面探尋著彼此的存在意義,冬夜的星座們若隱若現的閃耀

遠い過去にしがみついて もう誰にも忘れられないようにと

緊擁著遙遠的過去,好盼望自己,不再被任何人遺忘。  

神様 あなたはそこで何を施し 何を望んでるの?

神啊,您到底在那裡施予了些什麼?又盼望著些什麼呢?

教えて こんな私を生んだことなど忘れたんでしょ? そうでしょ?

請您回答我,您是不是根本就忘記了,您曾創造過這樣的我呢?不是嗎?



學堂明明很大,大得如果一次十二個弟弟都藏起來得花上半天才能找齊。

可這麼大的宅院卻很少是安靜的,從早晨第一聲鳥鳴,到睡前吹熄燭火,都充滿笑鬧還有快要把木廊踏破的腳步聲。

崔勝澈想,這裡不是本來就那麼熱鬧的,尤其到了冬天更是死寂如廢墟。

那座擺了十三朵花的神堂,原本只有他一個人,忽然有天,他的花旁邊擺放了一株小巧的花,淡藍色的很可愛,好像風輕輕一吹就會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勝澈,你覺得這朵花怎麼樣?』有人摸摸他的頭問道。

『我覺得⋯⋯可能滿吵的吧。』

『是新弟弟喔,很開朗的新弟弟。』

事實證明這朵花的確和夫勝寬如出一轍,吵死了,可是從那天開始的冬天的確再也不冷了。


他以為這就是夫勝寬,除了大嗓門還有一堆鬼點子,明明年紀小卻出乎意料擁有很強的指揮能力。

後來他才知道不只如此,如同小巧玲瓏的花韮一樣,小小的卻飽含千種豐沛情緒。

例如眼淚。才剛結束棋局沒多久,輪值做飯的弟弟們先去了廚房,其他人則忙著打掃食堂,直到廚房傳來金珉奎的吼叫。

原來是崔韓率被菜刀劃破了手心,雖然本人只是皺了皺眉,汩汩流出的鮮血卻嚇壞所有人。

尤其是夫勝寬。崔勝澈還來不及指揮,夫勝寬已經把藥箱提來,邊碎罵邊小心翼翼地為崔韓率止血、清洗傷口然後拖出廚房包紮。

「果然是勝寬啊,看他都快哭了呢,」尹淨漢望著夫勝寬的背影笑了起來:「這下他大概沒心思過生日了吧,一定全心都在想韓率的傷。」

「勝寬哥不需要這樣啊⋯⋯」跟著在旁邊準備晚餐的李燦搖搖頭:「不懂呢,勝寬哥總是這麼擔心大家。」

「等你再長大就會懂了。」權順榮噗哧一聲笑起來,揉了揉小忙內的頭頂。


崔勝澈知道,他知道今天晚上夫勝寬肯定又會在神堂待上一晚,唱著歌,捧著花祈禱。

那是笑鬧背後很少人知道的溫柔與淡然憂傷,即使那樣小巧玲瓏,依舊披戴一層淡淡的藍色,只有在深夜才會斂去歡笑,悄然成為一首歌,與眼淚一同唱和。


帶他們來學堂的「老師」說過,他們每個人皆是無比珍貴的花,雖然沒有來學堂之前的所有記憶,卻都因著那段失去的記憶而擁有獨特的性格。

他在想,夫勝寬肯定是被愛呵護著出生才會如此溫暖,卻又重大的失去過什麼,才如此害怕又珍惜這裡的一切吧。


熄燈後,捱不過疲憊的孩子們都睡著了,崔勝澈秉著一盞燭火穿過長廊,呼著白煙聆聽從深處傳來的淡淡歌聲。

肯定是那孩子,明明平常堅強開朗卻只會將淚水交付與深夜的孩子。

「嘿,勝寬,」他沒有拉開紙門,想留給弟弟一點安靜的時間與自尊心:「韓率睡了,睡得很好,他說手不痛的。」

「哥,如果不是因為我今天跟韓率換班,也不會這樣吧。」

「怎麼會呢,韓率粗手粗腳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崔勝澈笑了起來,稍微提高燈火,隱隱映照出裡頭的身影:「嘿,明天你生日,放一天假怎麼樣?」

「明天如果天氣好,大家一起去後山走走吧,當作生日的郊遊如何?」


他有時候會疑惑,究竟哪個才是夫勝寬真正的模樣。是白日下的開朗模樣,好像這世上沒有憂慮,抑或是在這種無人的深夜,獨自流淚祈禱的模樣?

「真的嗎?好啊,我好想出去玩。」男孩也很容易被取悅,聲音明顯開朗許多。

崔勝澈靠著門邊坐下,捧著燭火,細細的歌聲如同溫暖的炊煙傳出來。


那縷溫暖的炊煙輕輕地,並不大聲地,沿著長廊溫暖每個角落,或許在今晚所有人的夢裡,都是柑橘的甜美吧。

這是他所知道的那朵藍色小花,如此勇敢,如此溫柔又以淚水為人祈求平安。

無比珍貴。


哀しくて言葉がなくなるほど 寂しくて眠れなくなるほど

哀傷的,尋不著任何話語;寂寞的,遲遲無法入睡,

眩しくて光がなくなる こんな夜にはどこにいればいい?

耀眼的快要失去其他光芒,在這樣的夜晚裡,我又到底該何去何從?

もし誰か気付いてくれてたなら 愛しくて眠れてたのかな?

若是有人,察覺到了這樣的我,會不會,讓我陶醉的能安穩入睡呢?

永遠に交わらない星座を 誰かが呼んだ 冬のダイヤモンド

對這些永遠不會交織的星座,有人悄悄的,稱呼為冬夜的鑽石。

(ダイヤモンド)

(因為那看起來就像是鑽石一樣——)


The End


歌詞來自Aimer的冬のダイヤモンド(譯為冬夜鑽石)

這種花的花語叫「柔軟」

自由な発想や行動力で周囲を楽しませる人。

應該是很容易以自由的思想與行動力帶來歡笑。

次々に新しいアイデアを出したり、どんなこともすぐにチャレンジするあなた。周囲はハラハラしつつもあなたから目が離せません。ピンチの時も楽しむことを忘れない、前向きな人です。

大意是很積極,很願意挑戰新事物。


這是我眼裡的勝寬,一個比誰都積極開朗也比誰都溫柔的孩子。



Cr.boo_bit0116



花韮的樣子~

评论(2)
热度(112)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