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要聽神的話-實體書內收番外試閱之二:我那特異的同僚_最溫柔的惡作劇

實體書15號晚上截止啦~


我依舊記得的……

那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小到我都快忘記他的模樣,直到叢花綻放。

綻放得那麼溫柔。



除了大型祭典,其實祭司們的生活平淡極了。整理神殿角落,晨禱晚禱,料理三餐,招呼信眾,甚至連出一趟遠門到市集街頭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是在尹淨漢出現以前的,祭司們的生活。


「……燦,燦尼啊。」

「啊?」

「去看好玩的事情。」夫勝寛搖了搖睡眼惺忪的弟弟,一臉賊樣的指指房門外。

房門外此起彼落的有笑鬧聲,還有以祭司身份來說、非常不優雅的尖叫。

「什麼好玩的事情?」辛苦學習了一天的李燦有些沒好氣的說,然而還是乖乖被夫勝寛拽出房門,結束甜美的午覺時光。


笑鬧聲是從祭司們專屬的庭園傳來的,今天天氣意外地溫暖,一掃初春的寒意,陽光輝映在噴水池中像飛躍的鑽石。在大笑的是全圓佑,那個平常藏在細匡眼鏡後、沈默如霧的哥哥,居然整個人趴在文俊輝肩膀上笑到顫抖。

被笑的人是權順榮,正瞪著眼前的棋盤一臉不敢置信。

「我……我怎麼可能連輸!我可是號稱史上最會下棋的男子啊!」

「喔那昨天輸給我的人是誰?」

「全圓佑你閉嘴!」

坐在棋盤對面是剛來沒有多久的新祭司尹淨漢,他手裡拋著權順榮的王棋笑得合不攏嘴。

「好啦,我已經連贏三盤了,可以乖乖聽我的話了嗎?」

「嘖,不就是要抄寫經文一卷嗎……」

「還有呢,」尹淨漢搖搖手,瞇起眼睛笑容忽然出奇地溫和:「你記得答應我什麼嗎?」

權順榮嘆了口氣,在眾人目光睽睽下也沒辦法,只能小聲地說,好啦,我會去跟勝澈哥和好的。說完就迅速地離開了。


權順榮前腳才剛離開庭園,尹淨漢的目光投向一旁的李燦。

「啊啊,這不是燦尼嗎?睡午覺起來了?」

「……淨漢哥剛剛是,說服順榮哥去跟勝澈哥道歉嗎?」

「他昨天不是跟勝澈鬧彆扭了嗎?不用這種方法,沒辦法勸他去和好的。」尹淨漢邊笑邊收拾棋盤:「放心,我已經偷偷把勝澈關在圖書室裡,到晚飯前都只有他們兩個,不和好是不行的。」

這下李燦更訝異了,一個崔勝澈一個權順榮,兩個自尊心比天高的哥哥,這個才新來沒多久的尹淨漢是怎麼突破兩個人的心防?

「所以哥是怎麼把勝澈騙到圖書室的?」看熱鬧看得頗起勁的文俊輝問道。

「很簡單啊,跟他隨便玩個抽牌遊戲,反正他贏不過我。」尹淨漢黑色的王旗握在手裡一下一下的拋著:「玩遊戲消耗他的腦力,挫挫他的面子,玩完筋疲力盡也比較容易放下身段呢。」

聽完尹淨漢的分析,其他圍觀的弟弟不由得讚歎起來。

「哥真的好厲害啊……明明才來不到一個禮拜……」

「到底是怎麼看出來,而且玩遊戲怎麼可以這麼厲害……」


水柱重重落入象牙池子,在陽光中拋起水花,還有尹淨漢的笑容忽然變得安靜起來。

很久以後,每當李燦徘徊在噴水池旁,聽著水聲卻不會感覺吵雜,反而有股無法言喻的寧靜。他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模模糊糊覺得交錯的水花間好像透出了一點金色。

好像誰告訴過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嗎?」

「我就是,運氣比較好罷了。」


TBC

其實本來這篇設定是搞笑向,可是看了取向日記後才覺得、這麼溫柔的人,何不溫柔的寫看看呢?
所以算是以我的角度,寫我所知道的淨漢,也希望是你們所喜愛的淨漢。


评论
热度(48)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