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新系列
#旁觀者

聽孫盛希的「恆溫」,突然興起想寫這個系列的念頭。我很喜歡在捷運或者咖啡店猜測陌生人的故事,然後給他們取綽號。
如果在街角或者圖書館遇見了17,我會怎麼猜想他們呢?

cp不一定明顯,一篇大概不會破千字。「我」的角色是個普通的、在咖啡店打工的女大生,藉由日常偷瞄還有臆測,構築對孩子們的想像。當成小品看看就好,隨性來。


我生活在一個城市,旁觀來來去去。
穴居的動物,失溫的感情,或者渴望微光的人類。
And now I write the story about……



#恆溫男子

他終年都是20度,溫溫柔柔,彷彿沒有季節可以打擾他的微笑。
「一個人嗎?」
他總是遲疑了一點二秒才說,恩,一個人。可是給我兩人位。

我私心讓他坐在窗邊最漂亮的位子,那裏正對著街角,有一排多肉植物。
夏天的時候太熱,冬天的時候摸著窗就會冷得哀哀叫,可是自從他來光顧後,那個角落隨時都是20度的恆溫。

從眉眼間,從翻書的手指間都是甜美的蘋果泡泡。
我想這樣的人,或許有個同樣漂亮的人匹配。

可是時光嬗遞過去,他依舊是20度,一個人,坐著兩人位。

「一個人嗎?」我想了想,決定再問一次。
「還是一個人嗎?」

這次他猶豫不只一點二秒了,而是瞇起眼睛,似是在埋怨我的無理或者無意被我戳破的秘密。

他依舊坐在老位子,卻沒有看書。那天是下雪的日子,他望著窗外,咖啡都忘記喝,我躲在櫃台後面看了半天,才發現他的手今天異常蒼白。

「這裡冬天比較冷,要不要換到別的位子呢?」我逮著了機會跑出去搭話。
他揚起20度的微笑,忽然伸手摸著冰冷的窗戶。

啊,怎麼去摸呢,開店前我可是邊擦邊在心裡腹誹店長呢。

「我第一次知道這裡這麼冷。」他忽然開口,苦得像是我最討厭的美式咖啡,卻依舊笑得像顆蘋果。悲傷的蘋果。

「可是為什麼我以前都不知道?」

他喃喃自語,望著對桌他保留一年也空蕩一年的位子。


「恆溫男子」

他預備20度的溫柔等待一個人。但這多麼殘忍。
我想,到底要經歷多冷的冬天或者多熱的夏天,男子才會明白,對面那張椅子是有四季嬗遞的。

可惜他從來沒有去體會。
只是那樣坐著笑著等著,守著他的恆溫,割出他與世界的鴻溝。

TBC

Cr.the_ariel_0211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