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喜歡你就像一張專輯(率寬) Track 12.那年花火

暑假接近尾聲的日子,學生陸續開始收心,然而兩人念的大學卻有截然不同的暑假收尾方式。

「日本花火祭?」

「對啊,日文系聯合日本相關社團,還有日本交換生們,每年暑假收尾都會辦的活動,」夫勝寛出示手機畫面裡的活動圖片:「要去嗎?珉奎哥在問我們去不去。」

崔韓率低下頭吸了一大口炒碼麵,「好啊,之前兩年都沒機會去,今年就去吧。」

「圓佑哥也要去的樣子,還說如果我們去的話,給我們特別優惠……」夫勝寛看著對話紀錄眼睛亮了起來:「難不成是章魚燒吃到飽?」

「幫我問有沒有大阪燒!」一聽到吃也非常歡快的崔韓率揚起笑容。

「我問問哥!」

在大學附近的街邊餐館,一個剛打工完一個剛結束實習,接近晚上十一點依舊精神奕奕的談笑吃飯,對兩人來說普通又美好得難以形容。

快要開學前的一週前,暑期的事務都結束得差不多,總算有真正喘口氣的時間。


兩人在活動當天下午前往現場,觀看各種文化表演活動以及競賽,全圓佑則是早早到達,旁邊跟著金珉奎還有個不認識的哥哥。

「給你們介紹一下,這是順榮,權順榮,跟我一樣大,日文系畢業的。」全圓佑單手掐在一旁的小眼男子頭頂,換來對方張牙舞爪。

「好歹給我點面子呀!」衝全圓佑辦了個鬼臉,權順榮立刻換上笑臉給兩個弟弟:「你們好呀,我常聽圓佑說你們的事,可惜平常在日本工作沒機會見。」

「他啊,在日本死都不回來,要不是某人開口……」全圓佑冷笑了聲,立刻被權順榮肘擊回應:「機票錢你幫我出啊!」

看著兩個哥吵吵鬧鬧,素來以快熟為傲的夫勝寛也不敢造次,只好跟金珉奎大眼瞪小眼。


整場盛會結合日本高校文化祭還有夏日花火祭,加上和民間文化機關合作,比起往年盛大不少,有從日本遠道而來的表演團隊,也有各種商家攤位進駐,更有學生發起的日本文化體驗,幾乎佔據大半個校園,熱鬧不已。

一行人站在社辦大樓前的樓梯聊天,四周吵吵嚷嚷全是人,時不時有穿著浴衣的、打扮漂亮的女孩挽著男友的手四處參觀。

「我有受邀參加活動,那些頭飾簪花都是我手工做的,」全圓佑指著女孩們髮髻上綻放的花,笑得得意洋洋:「很不錯吧?」

「哥很厲害啊。」許久沒參加熱鬧活動的夫勝寛也不知不覺被影響慶典氛圍。

畢竟日本一直是他和崔韓率的旅遊目的之一,雖然以現在方便的資訊和大幅降低的機票,去日本一點也不難,但兩人依舊不敢輕易下手。

所以被邀請來學校的花火祭,算是一種體驗夢想吧。


「哥!順榮哥!」

高亢的聲音從遠到近,衝破所有吵嚷直直朝他們衝來,穿著深藍浴衣的男孩用從樓裡奔出來,氣勢洶洶直逼權順榮面前。

「哥!我打給你好幾次怎麼都不接!不是你要保留的位子嗎?預約時間快到了啊!」男孩一上來連珠砲似地碎念,權順榮不但沒生氣,反而好聲好氣地哄著。

「抱歉啦我手機開了靜音,抱歉抱歉哈哈……不過燦尼,你先等等,給你介紹一下,」拉著還在碎念的男孩轉向愣住的夫勝寛和崔韓率,權順榮迅速做了介紹:「勝寛跟韓率,比你大一級的英文系和國文系。李燦,日文系大二。」

「噢!哥哥們好!」本來還在罵人的男孩立刻笑容滿面地打招呼:「所以是兩位哥哥要體驗嗎?」

「體驗?體驗什麼?」夫勝寛先是望向自己男朋友,對方回以一枚問號後,接著全圓佑和金珉奎快手快腳把兩人往大樓裡推,跟著李燦的腳步前進。

「哥!是什麼體驗啊!」

「不是說要給你們優惠了嗎!」跟在最後的權順榮大喊著:「呀!我可是用校友身份給你們卡位了!」

「卡什麼位說清楚啊!」


事實證明,跟這群哥哥玩在一塊凡事要問清楚,否則絕對會在不明的狀況下被賣得連骨頭都不剩。

「好啦!轉過身看看!」幫忙著裝的女學生把夫勝寛轉了個圈:「學弟很適合穿浴衣呢,這顏色還特別給你挑過喔。」

「這麼可愛的藍色加上白色染花,只有你穿得到唷。」

學姊們七嘴八舌,夫勝寛不敢反抗,只好專心欣賞浴衣的紋樣。

的確和他在電影或者動畫看到的普遍男性浴衣不同,更加明亮活潑。

被拖進教室裡時他才曉得,原來這次日本祭最大賣點就是浴衣體驗,怪不得班上女生早就在討論,甚至熱門到需要事先預約排隊。

幸好有哥哥給他們走後門,然而他和崔韓率被推進不同的更衣間,所以完全無法知道自家男友被著裝成怎樣。


「超帥的呀!學弟好適合!」

不過、只用兵乓球桌隔起來也起不了什麼隔音作用就是了。夫勝寛嘆了口氣,一聽到隔壁的驚呼就知道肯定很不得了。

喔,還有手機響的聲音,肯定被學姊們拍了不少照片。

夫勝寛站在等待區想,反正天天生活在一塊,什麼醜樣子沒見過,絕對動搖不了自己的。

「勝寛?你好快喔。」

夫勝寛抬起頭,瞬間給心裡小小的自己搧了一巴掌。


崔韓率很帥這一點,他從認識對方第一天就認知了,不管上街吃飯或者在學校,對此起彼落的讚嘆老早麻木。

呀,妳們來跟這傢伙同居試試看,保證幻滅。心裡總是這樣想,然而眼前沒看過的穿著又再度刷新他對崔韓率的外貌認知。

比自己再深的藍染底,配上和自己幾乎一樣、只是面積比較大的白色紋樣,比起自己的可愛風格,顯得成熟穩重許多,加上身材壯碩,很好地撐起了整套浴衣。

「勝寛?哈囉?」

「你、你換,好慢。」擠半天只說出幾個字的夫勝寛抓著崔韓率往外走,門外的哥哥們老早拿著手機預備。

絕對是預謀好的。看著全圓佑等人得逞的笑容,夫勝寛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打人發洩。

能看到男朋友嶄新的穿著是很高興,但也代表今天不用逛了,絕對走三步就被人攔下來拍照。

更糟的是,崔韓率偏偏是個對自己外貌毫無自覺的人,一路被攔著拍照也不會拒絕或厭煩。


從浴衣體驗間出來已經接近傍晚,整座會場點起紅色燈籠,串起被燃燒的銀河。

本來和哥哥們逛著逛著,全圓佑和金珉奎就不知道去哪了,權順榮也被小學弟一通電話叫走,最後只剩兩人站在攤位區的入口。

比想像中還容易累啊。夫勝寛拿著團扇拼命扇,崔韓率下意識要伸手給戀人擦汗,被輕輕撥掉。

「太引人注目了。」他沒好氣地瞪著對方:「我好餓,去吃東西吧。」

崔韓率沒說什麼,乖乖跟著夫勝寛穿梭在攤位間。

兩人迅速買了炒麵本想找地方坐下來吃,沒想到前方一陣歡呼。

原來是射擊氣球的攤位。

看似有個男生給自己女朋友贏了個大玩偶。


差不多的情節夫勝寛在漫畫裡看多了,姊姊們時不時會拿出來講,但於他而言並不在關注範圍。

畢竟他永遠不可能像那個被男朋友抱在懷裡轉圈的女孩子,擁著獎品,接受朋友甚至被路人的羨慕祝福。

「我們繞個地方走吧,感覺前面被堵……喂?喂你要去哪裡?呀!」

崔韓率把熱騰騰的炒麵往自己手裡一塞,大步邁向射擊氣球攤位,溜得比泥鰍還快,夫勝寛根本來不及追上去,就被其他圍觀人群擋在外面。

大家都在猜,這個帥氣的浴衣男孩要為哪個幸運女孩贏得玩偶。


縱使被人群圍住,崔韓率的身影還是清晰可見,在火紅的燈籠下更加帥氣逼人,將四周的歡呼起哄置若罔聞,執著槍瞄準氣球,琥珀色眼神沒有一絲分心。

夫勝寛遠遠地看著,看著白色染紋在對方的背脊隨著動作起伏,像翅膀,於豔紅燈籠下翩翩起舞。

充滿汗水與醬油的、夏日的氣味,搔得他鼻頭發眼,眼角也疼得掉淚。


關於崔韓率,他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就像他不知道崔韓率如此擅長射擊。

可是、可是那傢伙做的一切,眼神所及之處,真的一直只有自己,只有不成熟又心思紊亂的自己。

不擅長言語的戀人,把所有的心思都行動給他看了。


果不其然,崔韓率領了最大隻的熊娃娃,也不理會周圍的讚嘆,只是四處探頭。

「勝寛!」他大喊著,用眼角餘光捉住夫勝寛的殘影。

夫勝寛的反應是二話不說,跑,得在被人群抓住前開溜才行。

就算木屐很難行走,他還是跑出驚人的速度,一路跑出攤位區,跑過舞台上熱鬧的樂舞,跑出整個祭典的範圍,往沒有活動的教學樓跑去,跑到二樓黑壓壓的教室區才因為腳疼停下。

人聲被遠遠拋在遠方,除了崔韓率沒有停止的呼喚。


「勝寛!」

崔韓率從後方衝來,喘著氣把自己抱進懷裡。

「你、你怎麼了,跑、跑太快了,我差點追丟你……」崔韓率喘著氣還不停止說話,手裡的熊玩偶被擠壓得有些變形。

「你看,你看,這是、我幫你贏到的,給你的……」講到一半忽然被扼住聲音,夫勝寛攀著對方的脖頸,用盡力氣抱住。

熊玩偶掉到地上,崔韓率沒有伸手去撿,默默地伸出手回以擁抱。

「……我,我想大聲說是為你贏得的,只是你跑太快了……」

「勝寛,我不害怕,真的,只希望你開心。」

「我知道。」

夫勝寛帶著濃重鼻音,埋在對方肩頸不肯抬頭:「我知道,是我太幼稚了,我知道。」

「原諒我有點自私。」

「我想說你今天真的很好看,非常好看,射擊的時候也很帥,謝謝你的熊玩偶,謝謝你……」

本來有點反應不來的崔韓率逐漸明白,彎起嘴角,把對方抱得更緊,甚至要抱離地面。

「哪,勝寛,明年夏天一起去日本玩好不好?」

「沒有人認識我們,我可以幫你贏更大的獎品,你也可以不用跑掉……」


窗外的巨響打斷兩人的話。

從夫勝寛的角度可以清楚看見玻璃窗外,一叢叢花火被打上半空中,渲染夜空像來年的春天。

啊,過了八月,就是秋天了,夏天要結束了。

「嘿,你轉頭去看,是煙火……」


話還沒說完就被溫熱的吻堵住,他忽然覺得整個世界顛倒了,花火炸進了他們身邊,將夏日的尾巴照耀得光彩美麗。

將戀人最私密的時光,一樣襯托得閃閃發光。


TBC


好久不見的98~一回歸就是重磅破3000字的更新哈哈

夏天篇終於結束,接下來要邁向最終的秋天篇~



Cr.Simle_twine

评论(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