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春日(漢知/知漢)-文案+第一章(含目錄)

全文目錄

序+1 2 3 4 5 6 


被fm上面的知秀刺激到了,簡直是拿槍逼我往懸崖下跳。

文案見下圖~



#其一

Deus dormit
神明在安眠
Et liberi ignem faciunt
乃至孩子們創造火焰
Numquam extinguunt
永不熄滅
Ne expergisci possit
可他還沒能覺醒

大人說,名字是最珍貴的禮物,絕對不能隨意說出來。

在這樣的森林村莊,有一兩個鄉野傳說很正常,拿來嚇嚇頑皮的孩子正好。

大人說,森林深處潛伏吃人的惡魔,總會在深冬穿越樹林,踩著雪地與血伺機而動。

「惡魔……長著什麼樣子啊?」

那是尹淨漢五歲時候的事,當時妹妹還在搖籃裡,他趴在爐火邊仰望蒼老的祖母,聽著那些不可思議、總被告誡別亂聽的故事。


他很喜歡祖母的聲音,雖然大人們總說祖母年紀大精神不正常,但祖母的聲音說起故事十分迷人,像支悠遠的牧笛,讓他不自覺地開始想像。

想像那片森林裡藏著多少精靈矮人,多少來年春天會綻放的叢花。

想像那片森林裡、盛傳在小村莊之間的惡魔,到底是什麼樣子。


惡魔長得那麼可怕,頭上長著粗長的羊角,有獠牙,我一定會馬上逃走的!才不會傻傻被抓去吃掉!

爐火突然旺了起來,小男孩得意洋洋地望著祖母:「我不會被惡魔抓走的。」

然而直到現在他才懂祖母本該沈默的碧綠瞳孔,為什麼靜靜地笑了。

「惡魔長得不可怕唷。」

「如果淨漢有一天見到惡魔.......」


那會是你看過最美麗的事物。


遠方教堂的鐘聲響起,在冰冷的深水中顯得格外悅耳,甚至伴隨詩歌頌讚。

男孩想,是不是不該在禮拜天偷偷跑出來玩呢?是不是不應該違背家人的話不去教堂呢?

所以惡魔來抓自己了。

他是在森林裡的水潭邊看見的。纖瘦的披著黑色長袍,胸口垂掛華麗的倒掛十字架,戴著紅色手套彷彿剛剛完成一場獵殺。

他靜靜地望著自己,灰色的眼睛彷若飄雪。

五歲的尹淨漢並不知曉恐懼,只知道眼前所見已經超出他小小童年的認知。他聽過無數床邊故事,想像說很多不屬於人類世界的奇幻產物,卻沒想過眼前的男子……

沒有喧鬧,沒有一絲預兆就那樣靜靜地、像飄落的雪花出現在自己面前。

小小男孩想要伸手抓取雪花,想要往前、再往前,想要碰觸那個如雪花般的男子。


視線陷入黑暗之際,他看見男子笑了,溫柔得讓人心顫。

小小男孩的世界開始沿著雪花飄落的速度向下沈淪,崩解,最後是悠遠的歌聲劃破冰冷、掩蓋了教堂的鐘聲。

他不太懂那是什麼語言,只知道有人抱著自己走了好長一段路,路上一點都不冷,都是溫柔無比的歌聲。

有人對他說,睡吧,好好睡吧,可愛的孩子。

等你醒來,再告訴我你是誰,好嗎……


他睜開眼還是一片雪茫茫,身上雖然濕透卻不感到寒冷,而是一點一點在恢復溫度。

歌聲稍稍停了下來,他抬起頭,又再度陷入一片悠揚灰色。

「沒事了,乖孩子。」灌滿蜜糖的嗓音讓尹淨漢老早忘了害怕,甚至分不清楚現在究竟在哪裡,只能下意識抓著男子的領口。

「別害怕,我不會傷害你。」本來橫抱著的男孩被放到一旁的矮樹上,男子甚至悉心地拍掉上頭的積雪:「你剛剛跌進水裡,我救了你。」

「謝謝你。」身體不但乾透了甚至完全不覺得寒冷,尹淨漢只想這或許是個溫柔的好人,不會有危險的。

「你該回去了。」男子似乎有點惋惜的撫摸他的手腕:「今天的會面就當成秘密吧。」

他的確聽見遠方有來自母親、家人與村莊的呼喊,呼喊他這個從禮拜溜掉的頑皮鬼。然而當男子放開自己的手,他卻不知為何用力抓住對方的衣角。


「我還能再見到你嗎?」

男子笑了,於是雪又翩然落下,落得男子眼底的灰色變成一塊悲傷冰晶。

「我就在這裡。」男子回身蹲在他面前,伴隨落在額頭上的吻與低低的呢喃,「哪,親愛的孩子,能告訴我你是誰嗎?」

「我是淨漢,我叫做淨漢,」那吻冰得像是要奪命,可是尹淨漢更害怕再也見不到那雙絕美的灰色眼睛。

遠方的呼喊混雜了些哭聲與謾罵,但男孩不在乎,他只想與灰色眼睛的男子待在雪霧中的森林再也不要離去。

「淨漢?真是個好名字。」


這次的吻落在唇角,過分的冰冷使得男孩陷入一種極為幸福的恍惚。

「淨漢哪……我會等你來的。」


「你可以叫我,約書亞。」


TBC


Cr.19951230_cokr



BGM為Final Fantasy XV的Somnus,推薦Grissini Project的版本


评论(2)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