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春日(漢知/知漢)-第四章

#其四


火車奔波了一夜,於清晨時分抵達小鎮。尹淨漢不太記得自己怎麼睡著的,只記得自己清醒時,Joshua、與自己同車的男子,正精神奕奕的翻閱書本,就像根本沒入眠過。

「怎麼可能不睡覺呢?養足精神才能好好玩啊。」Joshua戴上禮帽,笑著回應尹淨漢的問題:「今天陽光很好,但還是很冷喔。」


在北方待了幾年,尹淨漢其實早習慣這種沒有盡頭的冷意,然而當他一出火車站、望著皚皚白雪時還是狠狠打了個失禮的噴嚏。

「就說這裡很冷的,沒多帶圍巾嗎?」Joshua掏出手帕:「天氣這樣好,感冒很不划算呢。」

「我有帶,不、不用你囉唆,」尹淨漢有些窘迫地縮了縮脖子:「你難道不冷嗎?」

本來已經走在前頭的Joshua停下腳步,逆光讓他的臉一下恍惚不清。

尹淨漢這才猛然發現,洪知秀也沒戴圍巾,線條優美的脖頸於陽光之下形成銳利角度,像刀。但嘴角彎起的弧度又那樣好看溫柔,柔得恰到好處讓人忘記刀尖還有冷意。

「我嗎?」

「我其實、不太怕冷唷。」


逆光時尹淨漢才猛然發覺,這人的眼睛是非常美麗的灰色,像樹林裡的晨霧。


霍斯特鎮的冬天是淡季到不能再淡的旅遊季,連車站票口的小姐都顯得懶洋洋,路上也沒什麼行人,殘雪甚至沒有被清理乾淨。

「對了,Joshua投宿哪裡呢?」逛過還未開始活動的商店街,尹淨漢回頭問道,發現那人不知何時放慢腳步,專心看著玻璃櫥窗中的木頭玩偶:「誒誒,我在問你……」

「噢,抱歉,這娃娃太漂亮了,忍不住多看兩眼。」Joshua指著櫥窗裡的木頭玩偶,一臉討稱讚的表情,而經過一夜疲倦的尹淨漢還沒有想觀光的打算,只是不耐煩地縮了縮脖子,「我說,你住哪裡?」

「那你呢?」

「我住街角那家旅社,說是這鎮上最好的旅社。老天爺,你該不會因為淡季就毫無計畫吧?」沒想到這人看似拘謹,意外很隨興呢。尹淨漢不禁覺得想笑,然而洪知秀不知何時站到自己身邊,甚至稍稍超過自己。

「我和你一樣,在這鎮上待過一陣子,所以去找我習慣的老地方住。」

「誒?你也是?」尹淨漢瞠大眼:「那我怎麼可能對你沒印象?呀,這鎮也就一丁點大,我哪可能不知道有與我同齡的亞洲孩子……」

Joshua這次沒停下腳步,平平穩穩地向前走,卻讓尹淨漢差點要追不上。


明明才幾步之遠,為什麼、追不上?

好遙遠,追不上啊。他不曉得為什麼,看著那背影離自己越來越遠,心中無來由浮現強烈恐慌,慌得整個皮箱都掉在地上。

啪嗒。

「Joshua!」


忽然一陣風吹過,吹落屋簷上的細雪,塞滿他的視線。

那股強烈的頭疼又來了,逼得他差點站不起身要往雪地裡栽,直到被穩穩地扶住。


「跑太快很容易滑跤,這兒都是沒清乾淨的殘雪喔。」

忽然不冷了,輕盈的聲音暖得他差點掉眼淚。

「淨漢,為什麼跑這樣快呢?」

我也不知道。尹淨漢甩甩頭,才感到有些窘迫:「我、沒事,真的是太冷,我想趕快進旅社休息。」

「那你快進去吧,就在對街而已。」

他抬起頭,的確,他預備入住的旅社就在對街而已,融化的雪水沿著還沒拆卸的聖誕節燈飾滴落。


Joshua拾起皮箱遞給自己,依舊是剛剛好的笑容,彷彿對自己失常的模樣毫無感覺,甚至貼心地拍掉自己肩上的雪。

「回答你剛剛的問題,是的,我曾待在這裡,但我是個不太愛出門的孩子,你沒見過我是正常的。」

「噢,是嗎……」也不是沒可能,尹淨漢嘆了口氣。其實他對小鎮已經毫無印象,路都還是跟著路標和沒禮貌的票務小姐指示亂走。

「好啦,你需要休息,所以快去吧。」Joshua輕輕推了下自己的手臂。


那你要去哪裡?會再見嗎?開口問這種問題,還是對認識不到二十四小時的人,實在不是他的風格。

尹淨漢鼓起勇氣回頭,忽然鐘聲奏響,震得整座小鎮都在低鳴。

「Joshua!」

「你下次不要、走這麼快!我走路慢跟不上!」


我會跟不上!


鐘響與自己的呼喊撞擊胸腔,尹淨漢覺得心臟疼得難受,畢竟已經背對離去的Joshua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

疼不是因為鐘響,是來自不知名的悲傷。

直到鐘響結束,Joshua與餘下那一點回音轉身,露出微笑。


無比寂寞悲傷的微笑,更撕扯著尹淨漢的心臟。


「不會的,我不會再走這麼快了。」

餘音尚未離去,這句話依舊清楚地、像根釘子打進心臟。

而突然就不疼了。


Os iusti meditabitur sapiam.

義人之口談論睿智

Et lingua eius loqetur iudicium.

以其舌將公正傳承

Beatus vir. Qui suffert tentationem.

承受試煉者將獲恩賜

Quoniam cum probatus fuerit accipiet coronam vitae.

因他經歷此後必得生命之冠冕


TBC

歌詞來自妖精的旋律OP「Lilium」


Cr.putiry_wz

评论(5)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