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燦爛物語(鳴泣篇)-第60話:疼痛

 

「哥,為什麼……大家都在看我們?」

「唉唷一定是燦尼太可愛了……權順榮你別捏我的手啊,」文俊輝笑看著權順榮狠狠掐著自己要摸上李燦頭頂的手:「想要更引人注目嗎?」

權順榮瞪了對方一眼,才鬆開早就被捏紅的手腕,把李燦攬向自己手臂內側:「不要看,跟著我走就好。」

「權順榮你這佔有慾喔……」文俊輝玩味地笑了起來,還是亦步亦趨的跟上。

穿過最熱鬧的市井街道,三個人轉向邊陲地帶,繞進了巷子與一片竹林後,眼前豁然出現一幢大宅。

說是大宅也不是特別華麗,沒什麼裝飾,院子裡除了青竹什麼都沒有,呈現一種簡單到近乎無聊的白灰色調。

「我們就這樣進來……沒有關係嗎?」李燦有些疑惑地拉著權順榮的袖口。還沒來得及回答,文俊輝就笑著摸摸李燦的頭頂:「燦尼啊,有注意到這裡的青竹嗎?」

李燦點點頭,在青竹之外他似乎還能看到過路的尋常百姓挑著貨物,哼著聽不懂的小曲。

「他們,看不見唷。」文俊輝指著青竹,微風襲來交互發出清脆的聲響:「不是慧大人允許的人,是根本進不來的……這些竹子就是隱蔽術的關鍵。」

「也就是說,慧大人老早在等我們來了。」

 

權順榮輕輕往前踏了一步,忽然從四周的竹林竄出兩道黑影,揮舞著刀往權順榮砍去。

李燦還來不及喊叫,權順榮連刀都沒出鞘,就把兩道黑影徒手擋住、用力一捏碎在地上。

地上的不是人,而是兩只黑色的人偶。

「喂,老妖怪,這把戲我七八年前就破過了,現在還用這個會不會有點無聊?」權順榮朝廊下喊著,游刃有餘的交叉著雙手。

沉寂了許久,不見任何人從屋子走出來,權順榮眉頭一皺開始發現不對勁之時,聽見風中幽幽傳來的沙啞聲音。

「我本來就不是為了整你。」

當他僵硬的回頭,才發現不知何時兩個黑衣人挾持了文俊輝跟李燦。

「媽的,文俊輝你故意的?」權順榮看著笑嘻嘻的男人,想往孩子走去,沒想到刀刃往兩人的頸動脈又更靠近。

「唉我也是會有失足的時候嘛……」文俊輝聳聳肩,權順榮氣得回頭,看著不知何時坐在廊下的短髮女子、左眼蒙著黑布,披著花俏的羽織,一臉玩味的盯著自己。

「別這樣看我,順榮小弟,我不是寧,沒必要給光居留面子。」

「況且有事相求的是誰呢?」

女子的目光落在李燦的臉龐,冷笑起來:「小皇子,你沒有這麼弱。」

李燦的臉色鐵青,卻不是害怕,反倒像是……權順榮想了想,像是被扼住後等待攻擊時機的野犬。

「第一課,永遠別輕信你眼前的任何事物。」慧彎了彎嘴角,這次卻不是對著李燦,而是看著權順榮所說。

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聽見後頭一陣悶哼,駕著李燦的黑衣人倒在地上,大腿汩汩滲著鮮血。

李燦手中是一把又細又鋒利的小刀。

「淨漢哥說過,就算不使用靈武(注意!以後文裡的靈刀一律改成靈武),也要帶小武器在身上。」

顯然對傷人還是有點猶疑的李燦輕輕把血抹乾淨後扔在地上,挾持文俊輝的黑衣人也放開了手,把同伴扶起來後退進了竹林中。

接著女子大笑了起來,沙啞得像是搔刮石頭的聲音,她有些艱難地起身,李燦這才發現女子不但沒了左眼,連右腳都是義肢。

「進來吧,小鬼們。」

 

屋內的陳設很簡單,也沒有任何僕役,唯一奇怪的就是許多角落都擺著小小的黑色人偶。

「你別看慧大人這樣,這些人偶全部操控起來幾乎等於一支軍隊。」文俊輝摸摸李燦的頭,走在前頭的女子不悅地回身:「你知道太多了,文小弟。」

「唉唉,燦尼又沒見過妳,總要跟他說說妳的豐功偉業啊。」

「哪有什麼豐功偉業,我不過是個普通的木匠罷了。」慧推開一扇紙門,裡面擺放熱騰騰的茶水與點心。

「普通的木匠會製造這麼精良的傀儡嗎?」最後一個進來的權順榮拉上紙門,會一拐一拐地坐下後,順手接過文俊輝沏好的茶。

「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仰頭喝下非常滾燙的茶水,慧面不改色地將空杯子放在茶几上:「老娘都退役那麼久,還老是被找麻煩……算了,不是今天的重點,你們要進京宇都?」

慧張開手,撒出了幾個黑色的小模型,接著小模型在地板上緩緩移動,成了京宇都的簡易方位圖。

「四方大門現在都有人守著,是副官以上的人在守,而且離四方大門百里內也有徐小弟的部隊在巡邏,走地面絕──對,會立刻被抓起來。」

「所以?」

「所以你們放棄吧,」慧卿卿彈指,整個京宇都方位圖又變成安靜的小方塊:「三個人對一整個京宇都……喔,你要自己去死還拉光居的人陪葬?」慧冷冷瞪著權順榮,李燦趕緊放下吃到一半的甜點擋在權順榮面前。

「是我,是我說要救淨漢哥的!」他端正坐姿後握緊了雙拳:「所以,拜託了,無論如何請幫助我們潛入京宇都!」

「你……」權順榮看著李燦低頭的模樣本想發怒,然而孩子的背影太過堅定,堅定到一向頑強的自己也無法阻止。

「老妖怪,妳真的很囉唆,不要的話我大不了自己拆了四方大門!」

噗!

本來嚴肅著一張臉的慧掩嘴笑了起來,即使是女性卻未施脂粉的臉蛋此時神采奕奕,像是久違的發現有趣事物。

「果然跟寧講的一樣。」女子伸手大力揉著李燦的頭頂:「如果沒打算幫你們,你們根本找不到我好嗎?」

「何況,我欠了權小弟一個大人情呢。」慧站起身,義肢做成的腳嗑得地板喀吱作響:「你們今晚就休息,後天凌晨出發。」

「人情?妳什麼時候欠我人情……喂喂喂回來!」

「果然初代技術研究局都是一群怪人呢。」文俊輝咬著甜餅笑了起來:「真懷念呢,我很小的時候慧大人還抱過我,讓我去她實驗室玩。」

「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權順榮摸了摸自己耳垂,有些焦躁的喃喃自語:「還要等啊,真是麻煩。」

「沒辦法,畢竟如果在門外就打起來肯定會消耗不少時間,倒不如潛入後再說。」文俊輝聳聳肩:「畢竟,你能想像整城的人都準備要活捉或者殺了我們嗎?」

「燦尼啊,你能想像嗎?」

李燦身體狠狠一震,不安地低著頭。

 

「是真的戰場啊,燦尼。」

 

啊,所以,我們終究要指著彼此的心臟問好。

 

TBC




评论
热度(62)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