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燦爛物語(鳴泣篇)-第59話:鐘響

穿出樹林後的斜坡下是比鄰的平房,毫無燈光也沒有什麼人煙,追上權順榮的李燦還沒開口就被權順榮摀住嘴巴。

「唷唷,敢情我們被傳遞到殘原最糟糕的地方啦?」文俊輝笑了起來,整個人趴在權順榮背上:「傳說中的第九十九區,『陽』。」

「九十九區……?」權順榮放開了手,文俊輝順勢把一臉疑惑的李燦拉到自己身邊:「殘原分成九十九區,從東開始按著南北西分配數字。東殘原是最安全平穩的一般民宅,下層貴族也住在那裏……例如小八的家族。」

「治安最混亂、最龍蛇雜處的就是西殘原的九十九區,連基層殿士都有可能喪命的地方。」文俊輝饒有興致的指指權順榮的背影:「你順榮哥就是『陽』來的人喔。」

「文俊輝你很多話。」權順榮沒好氣的說:「老妖怪在東殘原,非得穿過西殘原不可。」

「那就走吧,順榮,對你來說西殘原不過是雜魚吧?」

「你的混蛋部下就在那裏巡邏啊!」權順榮抓著文俊輝指著一片黑暗中的幾盞忽明忽滅的燈。

「喔喔喔,居然把警備隊的範圍擴大到九十九區了,看來京宇都真的很怕我們呢。」文俊輝絲毫沒有擔心的模樣,還是笑嘻嘻的:「沒事沒事,會丟來九十九區的都是警備隊的菜鳥,順榮給他們個手刀就會暈了。」

「好歹也是你的部下……」

「不不,我們現在的身分都不是殿主囉,是叛變者呢。」文俊輝將手按在刀柄,慢慢沉下臉:「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回到京宇都。」

權順榮看了看文俊輝,又低頭看著李燦,露出微笑。

像孩子要前進遊樂場的微笑。

「走吧,燦尼。」

 

「所有人立刻駐守四方大門,沒有指令的殿主通通在呂殿集合!」清晨天才剛亮,大批武裝部隊殺氣騰騰的穿過京宇都。

「直到死刑前所有殿士一律佩刀行動,絕對服從上級指令!」從深夜接獲權順榮等人突破了九十九區到現在就沒有平靜過,崔勝澈一邊指揮著將京宇都的非殿士人員疏散,一邊確認四方大門駐守的人員。

「閔夏在西大門,藝真姊在東大門,寶亨跟珉奎在北大門……知勳?你終於來了……」看著從門口走進來的李知勳,崔勝澈有些鬆了口氣:「如何,有追蹤到他們嗎?」

「他們往東殘原去了。」李知勳冷冷地說:「慧,記得嗎?慧大人,跟寧老師是一夥的,退役後就待在東殘原……她是最懂殘原地形的人,順榮一定會去找她。」

「如何,要我現在去抄了她嗎?」李知勳將手按在刀上,被全圓佑揮手阻止:「不,等順榮他們來。」

「如果在東殘原打起來太難看。」崔勝澈點點頭:「把他們引進京宇都,反正都疏散得差不多,把他們困進來反而對我們有利。」

「碩珉跟珉奎呢?我把他們跟副官都分開派……」

「難搞的是夫勝寬的雙副官,那兩個姐姐。」李知勳不滿地哼了一聲:「說什麼都不肯離開勝寬旁邊半步,只好把他們都留在今樣殿以免作亂。」

「算了算了,別管他們。」崔勝徹揮揮手:「該擬定一下,如果他們攻進來,誰要去對付誰……」

「順榮跟燦尼交給我,哥你留在呂殿指揮吧。」李知勳十分堅決的態度反而讓崔勝徹有些猶疑,「可以嗎?一次兩個……雖然你還有藝真姊。」

「我會給他永生難忘的教訓。」李知勳冷冷一笑:「我累積很多不滿想好好發洩。」

「生擒為主,別打死人……」

「哥。」

全圓佑的聲音輕輕敲動著空氣,彷彿將絲弦狠狠拉緊後還在輕鬆的挑動。

「如果不是抱著殺死對方的決心,幹嘛拔刀呢?」全圓佑靜靜地走到崔勝徹面前,猛然單膝跪下。

「──我回藤原家待命了,總番。」

 

『我回藤原家待命了,總番。』

上一次變革的時候自己還不是總番長,那時在少年小小的基地裡有他,有張道允,權順榮和李知勳,有金珉奎全圓佑。

是真的要開戰了,就像變革的時候,他們拿起了刀對著那些權貴與腐敗的殿主,曾是自己親人還有長官,最後都死了逃了躲了投降了。

全圓佑稱呼過自己總番三次。第一次是變革時出發去大靈神社殺了一群正在宴樂的貴族,第二次是結束變革後、全圓佑憔悴而哀傷地望著自己。

第三次,戰鐘已經敲響。

 

# 東殘原第十五區「慧」

上午八點

 

經過一夜奔馳,放倒了九十九區的殿士後,三個人不敢怠慢地沿著樹林趕路,直到晌午才總算到達東殘原。

李燦甚至不記得兩個哥哥是怎麼擊敗殿士的。完全迅雷不及掩耳的架式,而自己只能被動地跟著走。

「看起來很平靜嘛……」文俊輝看著山腳下的住宅區,平靜一如往昔,市集穿梭著婦女孩童,與京宇都的備戰狀態完全是兩個世界。

「不過我們確定要穿著隊長羽織下去嗎?而且還配刀……肯定會被發現的。」文俊輝有些煩惱地歪著頭,又指著李燦的髮辮:「而且而且,燦尼的樣子就是貴族小少爺啊,肯定會被議論紛紛的……」

「咦?」李燦摸著自己頭髮左側的光源之結:「如果被發現了……」

「啊啊你們很麻煩耶!」只想急著趕路的權順榮縱身一躍滑下山坡不見人影,沒過多久就看見他抱著一堆平民的衣服走上來。

「快換上,刀子就用外袍遮著吧,至於小鬼你……」權順榮拾起一塊淡藍色的方巾把李燦的頭整個包住:「這樣不就行了?」

「……哥,沒出人命吧?」

衣服脫到一半的權順榮咽了咽口水,決定還是不要跟李燦說自己剛打劫了一家人,然後把人擊昏後捆到一間空木屋。

更糟糕的是,打劫的那一家人好像是兩個哥哥跟一個小女孩……

「文俊輝你不准笑,不然你去搶衣服啊!」好不容易換上一般甚平的權順榮看著李燦身上的粉紅碎花,差點沒一口老血噴出來。

「我說權順榮你不要把你的變態嗜好昭告天下……」

「給我閉嘴!」權順榮狠狠掐住文俊輝的脖子,一臉尷尬的看著還在發楞的李燦,「總之,將就一下吧,委屈你了。」

李燦一臉憋屈的望著權順榮,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來,然而他還是乖巧地把原本的衣服放進布包中,扯著權順榮的手就往下坡處走。

被落在後頭的文俊輝看著李燦扔在地上的蝴蝶結,還是悄悄揣進懷裡。

 

如果給小皇子偷偷戴上,權順榮的反映肯定有趣極了。

 

終其一生只是在避免重複罷了

 

TBC




Cr.Twitter@springrabbit_88/@svt_loveblind/@cloud_wz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