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燦爛物語(鳴泣篇)-第73話:你的聲音如風


李燦沒看過眼前的人,只是直覺令他渾身戰慄。

少女的氣息十分詭異,跟一般殿士有點不同,又說不上是哪裡詭異。

啊,對方沒有恐懼。雖然交手過的人不算多,可是他感覺得到每個人在動作中多少有那麼一點「猶疑」,這猶疑可能出自微米量的恐懼,或是出自系統訓練下的通病。

可是眼前的少女完全沒有恐怖,與其說是人更像接收主人指令的武器。

和曉很像。李燦想著,迅速向後躲避避開了刀尖,但是少女沒有要追捕的意思,只是微笑看著自己,眼睛瞇起來無害又討喜,李燦想起在現世天天看到的、手牽手一起上學的女高中生。

但眼前肯定不是什麼女高中生,因為對方含笑的眉眼像隻惡狼緊緊揪著自己。


「不要怕嘛,有人跟我說打架要有禮貌,所以我不會像以前那樣死追著人不放。」說著還真收起了刀刃,少女朝李燦伸出手:「你好,李燦小皇子,我叫小鳳,殘原人,事蹟是二十四小時連斬一百人,然後現在是勝澈哥哥不要的副官。」

「副官……」他所知的崔勝澈和其他殿主不同,並沒有隨侍的副官,然而眼前的少女確實有副官專屬的臂章。

可是依舊無法解釋少女的詭異氣息,太不像一個正常的殿士。

「怎麼不跟我握手?小皇子的禮貌教育去哪裡了?」小鳳眨眨眼睛,似乎有些彆扭,又像李燦邁進一步:「我聽說,你很強,讓大家很煩惱。」

「所以呢?」李燦皺起眉頭,悄悄抽出刀:「我只是覺得大家錯了,不該殺淨漢哥。」

「是說那個很漂亮的哥哥嗎?很厲害誒,果然是小皇子,心裏想著都是大家。」少女掩嘴笑了起來,興沖沖地朝李燦衝過去:「誒誒多說點,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在現世被關了好久,要不是知勳哥哥喊我回來,我就趕不上這好玩的事情了……」

或許少女的反應太過詭異,甚至連刀都丟在地上,像個五歲孩子朝自己衝來,李燦一下子不知如何回擊。

這在他所受的訓練中絕對是不合格的反應,可是太詭異了,少女身上彷彿有電波干擾器,讓他手腳都不能自己。

他摸不透少女的真正實力,只知道對方的氣息熟悉又深不見底,某種他無法控制的氣場少女卻運用自如,導致他的感官開始混濁。


「小皇子?在聽我說話嗎小皇子?」

一回神李燦發現自己被壓在地上,小鳳的手放在自己動脈上……只是放著,李燦卻開始感到呼吸困難。

「我改變主意了,小皇子,你真好玩,我挺喜歡你。」少女瞇起眼睛笑得滿足愜意:「你跟我很像,我很久沒遇到跟我像的人了。」

很像?李燦眼一花,又是漫天的白色櫻瓣。


『我們很像。』

好像有誰、在亙久以前,對他說過一樣的話?

『可是你太好了,所以我們要殺死你。』

他忽然聽見各種悽厲的尖叫,自己則在黑水中掙扎,有千萬刀刃朝他襲來,那些刀刃來自與自己相同的出生,只是現在他為了存活,不得不去反擊毀滅。

有人對他說強者生存,有人對他說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人了。


等到他活著爬出水域,就再也沒有恐懼,被狠狠拔除了什麼也沒有,成為空白的存在。

可是那並不是他。李燦猛然撞開小鳳,甩開長刀,曉的紋路立刻染紅了刀身。

他現在站在這裡,為了救尹淨漢,還有追上他所崇敬的權順榮,即使有恐懼有情緒也沒關係,那並不會削弱自己。

「我不知道妳是什麼東西,可是我並不會輸給妳。」李燦直指摔在地上的少女,少女愣了愣後又笑了起來,拍拍衣服上的灰塵站起身。

「我們確實是同類,小皇子,所以當我看見你的第一眼……」

雙刀交鋒,小鳳咧開嘴大笑起來,雙眼赤紅如血,被李燦擊退依舊毫不畏懼。

「看見你的第一眼我就想殺了你啊!」

「是你!我知道你也想殺了我!你是我一直在找的存在!」

李燦深吸一口氣,的確小鳳隱隱在驅動自己的本能。那個充滿殺戮與無情的本能,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這樣做。

如果把主控權交出去,勢必又要一發不可收拾。

「我沒有想殺了你,因為我本來就比你強!」

雖然頭痛得厲害,小鳳的殺意不斷在拉扯自己的理智,可是李燦驀然想起權順榮,同樣是無懼的戰鬥卻是充滿情感而光輝的。

那樣的光輝從初見就拯救了自己。


他想成為那樣的人。


-


她感覺自己睡了很久,久到都忘記時間流逝。

似乎有人在叫自己往奇怪的方向,又有人輕柔拍著自己的背脊,讓她感到安心無比。

朦朧中她看見自己最愛的兩人坐在廊下肩靠肩,欣賞著落葉飄零。

彷彿所有時光都凝結在此刻,她心裡只有滿溢的幸福。如果可以,她想要一生守護這樣的風景。


「日光?」

被叫喚的少女回過身,看著熟悉的友人憂心忡忡地端來粥品。

「東恩……」

「終於被獲准來看妳了,」東恩嘆了口氣,臉蛋憔悴了許多,代理山吹殿的職務所帶來的身心折磨沈重得難以想像:「妳病了很久,我等了知秀大人好久好久,他才同意我進來。」

「知秀大人呢……」

「不知道,我進門的時候沒看到他……」東恩的話還沒說完,紙門就被輕輕推開,站在外頭的正是女孩口中討論的男子。

「你能來真的太好了,東恩,今晚何不就住下吧?」洪知秀笑著蹲下身,拍了拍東恩的肩膀,又伸手替日光量測了一下溫度:「抱歉,日光,我真是沒用的上司,讓妳受苦了。」

「不是,知秀大人,我只想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情……」日光有點心慌,太久沒看到自己敬愛的上司,對方卻顯得陌生而冰冷。

明明摸在自己額頭上的手掌依舊溫暖,她卻止不住的害怕。

「日光,我覺得妳……繼續休息吧?」知道情況的東恩有些不忍,若是讓日光知道尹淨漢死刑的事情,恐怕病情又要加重。

正想說什麼來緩和氣氛的東恩忽然被按了按肩膀,原來是洪知秀在示意她別說話,而還想問什麼的日光身體一軟倒在洪知秀臂膀中,被輕輕扶著躺下。

「東恩啊。」長廊外是冰冷的暮色,冷得都能呵出霧氣。東恩有些害怕地站在洪知秀身旁,對方似乎是想說什麼,氣氛沈重得讓人窒息。

「委屈你了,東恩。」看著長廊外,洪知秀微微一笑,從袖袋掏了個東西放在少女手心:「這東西我一直收著,你以後再拿給淨漢吧。」

「咦?」東恩看著手上、她親自為尹淨漢求的平安符不禁愣住了。

洪知秀的嗓音太輕太柔,輕得像風那麼無聲無息,急於掩蓋什麼可怕的秘密。


她常聽自家上司抱怨洪知秀難懂,如今或許、她能夠理解了。

「知秀大人……」

「東恩啊。」洪知秀依舊端著高貴文雅的笑容,微微彎身湊近少女的耳畔。


「淨漢拜託你了。」


【是如風急於帶走什麼的你】



Cr.enchanted211


评论(9)
热度(76)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