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要聽神的話 第十節:神也不知道的眼淚

「知秀哥跟淨漢哥,感情真好啊。」

尹淨漢仰頭望著趴在露台邊的權順榮和全圓佑,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兩人忙活一早上花園的佈置,尤其是連續幾個晚上都沒休息的洪知秀終於敵不了疲憊,枕著尹淨漢的肩膀沈沈睡去。

「嫉妒嗎?」尹淨漢半開玩笑地說道,但權順榮卻沒有跟著笑,只是若有所思地望著他。

「知秀哥他……我認識他好幾年了,從很小的時候,他很優秀,信徒很喜歡他,可是他好像……」權順榮咬了咬下唇,好一會才思索出適合的詞句:「感覺,隨時會離我們而去。」

「好像他過得並不快樂呢。」全圓佑指著玻璃屋溫室,其實溫室總共有兩層,頂層像是一個小陽台,可以越過神殿的圍牆眺望遠方:「知秀哥總是這樣,待在溫室的頂層望著遠方,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不過,淨漢哥來了之後,感覺知秀哥安穩多了。」權順榮撐著下巴,露出欣慰的眼神:「神很寵愛知秀哥,可是他一直不快樂。」

「怎麼說呢……好像神對他的愛,非常沈重呢。」

目送權順榮和全圓佑離開,尹淨漢輕輕伸出手繞著洪知秀的髮尾,嘆了口氣。

「我當然知道啊。」

深愛1004卻恨著神,每次想到這尹淨漢就不住的想暫停時間,停留在他與洪知秀存在的每個溫暖瞬間。或許是看著對方入睡,看著彼此吃東西,都好,都比回去冰冷的天上好。

午後的陽光照耀到兩人身上有些灼熱,尹淨漢伸手讓樹枝垂下,釀成輕輕的陰影將兩人遮蔭。


時間啊再過得慢一點吧。尹淨漢閉上眼睛,聽著洪知秀淺淺的呼吸,伸手讓陽光穿過指諷刺得眼睛無法睜開。

其實他只要……伸手掐緊,這周圍的時空就任他玩弄。但是他不行,改變時空將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所有他想守護的事物都會陷入泥淖。

例如人民,例如其他祭司。例如洪知秀,或許還有他不敢問的那名少女。

「淨漢?」

「醒了?」洪知秀沙啞的聲音喚回了尹淨漢飄遠的思緒,他連忙換上輕鬆的笑容:「呀睡很久耶。」

「沒辦法,仲夏夜祭典還有三天就要開始了……」洪知秀揉了揉眼睛:「對了,淨漢,你的家人會來嗎?仲夏夜祭典是少數能夠讓家人與神職人員相聚的場合呢。」

「啊……我和家人很小的時候就失散了,那你呢?」

「我母親當然會來,啊還有……她。」

看著洪知秀陷入沈思,尹淨漢悄悄握著手以防自己情緒無法控制而破壞任何東西。

「她?是女孩啊。」

「對啊,我們認識很久了,在家鄉也是她替我照顧母親,不然我哪能在這裡安心工作。」

混蛋!你母親的健康,村莊的豐收安樂都是我的功勞!尹淨漢很想立刻抓著對方咆哮,然而他只能露出僵硬的笑容粉飾太平:「噢,是個好女孩啊,難不成是戀人嗎?」

「啊……」洪知秀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淨漢對她很有興趣?」

「才沒有!只是,祭司不能談戀愛,我可不想看第一個朋友被神懲罰。」尹淨漢冷哼了一聲,然而洪知秀還是笑著,卻笑得有些無奈與淒涼。

「被降罰的話,他會奪走你而不是她,」他聳了聳肩,左耳的銀色扣環在午後太陽下反射小小的光芒:「但是你回到我身邊,我倒要看看神還能把我怎樣……嘛,沒關係,就殺了我也行,反正我不怕。」

「你別這樣,神……或許沒你想的,那樣壞?」

說得自己也心虛,尹淨漢想,的確是他把洪知秀拖來神殿,以及強迫洪知秀用命立下誓約。

如果發現自己的真實身份,造成混亂不說,或許洪知秀再也不會那樣溫柔地看自己,在自己肩膀上安然沈睡。

「的確,神讓你來到我身邊我是該感謝。」洪知秀還是笑著,然而眼神越發冰冷:「可是我沒辦法寬心,因為我討厭被束縛。」

「你也是被束縛的,不是嗎?」


深夜時分,睡不著的尹淨漢爬上神殿屋頂,望著城裡的零星燈火只覺得風冰冷得刺骨。明明他是神,不會感知到任何溫度與情緒才對。

而他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人類所謂的睡眠?

「淨漢大人,您的人類遊戲是否該告一段落了?」

疲憊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尹淨漢縮著膝蓋,不悅的皺起眉頭。

「是誰叫妳來傳話的?上頭那些神嗎?」

「不是,是以您部下的身份提出建言,」芽恭敬地站在尹淨漢身後,語氣裡濃濃都是悲傷:「總有一天會被發現的,上級眾神念在您過去很好的功績所以未有大動作阻饒。」

「您也別想獨自接受懲罰,一但神犯錯,株連的將是您眼目所見的一切……包括,祭司們。」

「我只是想要愛。」

「這份愛能維持多久?Joshua的生命有多久,您又有多久?總有一天他會老去,會死亡,而您永遠是這副容貌,永垂不朽的生命……而且,您確定他能接受真正的您嗎?」講到後來的芽近乎急切而口不擇言,忽然遠方的天空閃過雷電,嚇得少女神使渾身戰慄。


「妳,別說了。」

「我是神,我沒有什麼不能得到或做到的。」尹淨漢笑了起來,仰頭望著開始冒冷汗的少女。少女想,這或許是她漫長歲月中最無法忘記的眼神。

瘋狂,美麗,充滿自信與威脅,只是看著心臟都像要爆破般疼痛。

「妳說是吧,芽,做好妳自己的事,不然下次就不是打雷這麼簡單了。」

「淨漢大人……」

「仲夏夜祭典快到了,該做什麼很清楚吧?」

芽深吸了一口氣,撲通單膝跪在地上:「我會,剷除所有威脅這裡的邪惡。」

「很好。」

「還有,要告知您一件事情,也是我很困惑的事情。」芽顫抖地抬起頭:「那女孩,只是Joshua家鄉的老朋友,受他委託照顧母親,甚至早已結婚了。這些您都知道,還有常常更換的耳環,是他母親親手製作的……」


「我知道,芽,我當然知道。」尹淨漢站起身,回身俯瞰著跪在地上冷顫不已的少女:「我是神,他在故意氣神我怎麼會不知道?直到下午都還想捉弄我。」

「這樣很可愛啊,他的心終究在我身上,不管是1004還是神,他從來就沒逃出我的手掌心。」

「您真是可怕……」

「不可怕還叫神嗎?」尹淨漢大笑起來,笑得像個孩子,而遠方的雷電更加猖狂。

少女神使幾乎無法正眼看著尹淨漢,只能抓著胸口不讓自己被無形的壓力碾碎。

「順便帶口信給上級的老頭們,別來妨礙我。」尹淨漢伸手比劃著天邊的雷電,露出著迷的神色:「我才沒有被束縛,他從來就是我的,等到仲夏夜祭典我們要一起看煙火,他會知道自己玩不過神。」


後來很久之後,當少女回到空蕩蕩的神宮,望著窗外晴朗無雲時還是會偶爾想念那晚的雷電交加。

她沒說的是,神笑了卻落下眼淚了。


Cr.svt_josh


评论(1)
热度(117)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