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十三月花與少年-三つ割り葉牡丹(知秀生日賀短文)

算是一個小小突發系列。原本今年勵志寫完十三篇生日賀文但發現太困難了。接著突然看到日本所謂的「花個紋」(就是生日花啦),近其又重溫了紅樓夢,很喜歡有這麼一個園地、學堂,住著十三個少年,每天笑著玩耍唱歌,四季嬗遞,永不凋零。
這個故事大概是和風背景,也沒有特定時間點,只是一個存留在所有人心中的天堂。

以花訴說那少年,成為永不凋零的故事歲歲年年。

在一個小小的京城裡有座華麗神秘的學堂,裏頭住著十三個少年,聚集在一起唱歌學習的春夏秋冬四季日常。配對不是重點,只希望能用短短篇幅說說少年,少年的日常少年的喜憂少年的午後瞌睡,少年的美好,以文字代替畫面,賦予無盡的溫柔想像。


獻給如深冬花開的少年。


#正文 

#12月30日の花個紋 

#洪知秀


整夜的雪後,一早的迴廊依舊充滿熱鬧的腳步聲,並不畏懼末月的寒冷,穿著白色單衣的少年們邊進行晨間的地板清潔邊喧嘩。

「我說碩珉啊啊……嗷嗷!鼻子好疼!」收拾抹布打算再來擦一輪的紫髮少年被人狠狠抓住後領,還是頗熟悉的力道,嚇得少年原本瞇起來的眼睛瞬間瞠大。

「勝……勝澈哥?」

「你不看看現在幾點嗎?吵吵鬧鬧的,而且呀不是說,要讓壽星睡晚點嗎?」

「對不起!我忘了知秀哥還在睡覺!對不起!」

「你們連對不起都有夠吵的————」


「勝澈啊,別罵他們吧。」

溫柔的聲音隨著垃門推開,明顯早就睡醒的少年披著淡藍色外袍,手裡端著抹布也開始擦拭門框:「我本來就不容易睡沉,還是起來跟著打掃了。」

「嗚嗚嗚知秀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吵鬧啦……」見救星降臨,權順榮一臉哭喪、像隻小動物直往洪知秀身上鑽:「哥好暖,我擦了一早上走廊手都是冰的……」

不只權順榮,剛剛跟著吵鬧的李碩珉也湊上去撒嬌,淡藍色的少年依舊端著淺淡微笑,輪流替兩個弟弟把手搓暖:「去吃早飯吧,我剛經過廚房,看來今天很豐富呢。」

推著還趴著自己不放的弟弟以及依舊碎念的老大哥走後,洪知秀折疊好抹布,悄悄從嘴角呼出一口白煙。

真的好冷啊,幸好沒有出大太陽,否則融雪起來,擦走廊的弟弟們不哭鬧才怪呢。


「知秀啊。」

隨著慵懶叫喚是壓在自己背上的重量,洪知秀也不嗔怪,而是順手把冰冷的、比自己小很多的手握起來輕輕揉著:「洗完衣服了?」

「恩啊,知勳幫我洗了。」

「……全世界敢使喚知勳洗衣服的,大概只有你尹淨漢吧。」

「是你太寵弟弟們了。」慵懶的聲音有點抱怨,洪知秀早習以為常,只想著那人的手怎麼這樣冰冷,昨晚明明都把房間烘得暖暖才入睡啊。


雪積得太厚,要出學堂都很困難,但尹淨漢並不討厭,被雪包圍的學堂總讓他格外感到寧靜,與最親近的人坐在廊下,望著屋簷點點滴落的融雪,呼出一點點霧氣,手心被溫柔地握著。

他總有種恍惚的錯覺,好像這世界只剩下這座白雪包圍的學堂,或是被神收藏在玻璃罐裡,封存時光。

「好快喔,一年又要過了,這是我來學堂的……」

「第七年?第八年?我也算不清楚。」洪知秀笑了起來:「淨漢來的時候,我記得唷,頭髮有點長、黑黑的,跟現在很像。」

「我只是膩了各種髮色,果然還是黑色舒服好看。」

尹淨漢撇撇嘴,下巴頂著對方的頭頂、撲鼻而來是一股冷香還有一片如墨沉黒。

……啊,這傢伙,也跟自己一起染回黑髮了呢。


「真是的,如果你再晚個幾天就要恭恭敬敬叫我一聲哥啊。」

「淨漢啊,別做不切實際的幻想唷。」

切。報復性地咬了咬洪知秀的頭頂,尹淨漢整個人懶懶地靠著對方。


洪知秀太奇怪了,明明誕生於深冬,怎能一年四季都這麼溫暖?笑容也是,都是那麼儒雅從容,怪不得弟弟們一勁個老愛往他身上鑽,嚷著知秀哥啊知秀哥。

他至今都還記得初來學堂時,望著男孩們身上形色各異的花朵,感到慌亂不安。

忽然、他瞥見角落有朵盛放的葉牡丹,扶著一層淺淡嫣紅。

讀作牡丹卻不是高貴難以接近的花,就是那樣安靜溫柔地望著自己,純粹得猶如白雪,毫無保留的朝自己笑著。


嘿,我叫知秀,十二月生的知秀。


僕と君が出会えたことに

何か理由があるとするならば

運命かは分からなくても

嬉しいことに変わりはないよね


年末的生日因為雪下得深,大夥也無法出去玩,只能簡單以一場生日聚餐結束,但洪知秀從不在意,依舊照常到神堂靜坐,望著搖曳燭、自己的生個花在玻璃中淡然綻放。

「葉牡丹根本是、你的寫照吧?」等在一旁的崔勝澈默默說:「說真的,平常還是謝謝你。」

「謝什麼,當大哥的不是理當如此嗎?」

「不,我是認真的想謝謝你,也辛苦了。」

點燃香燭的洪知秀輕輕搧了下火光好讓薰香能夠均勻瀰漫,又是虔誠地閉上雙眼。


「我啊,也沒什麼願望,就希望大家都幸福吧。」

這聲音很輕,輕得猶如一縷輕煙,純淨地就像皚皚白雪。

「是真的,勝澈,我覺得現在很幸福,再幸福不過了。」

明明說好不能出去玩的,可是赫然一陣喧譁,明顯是耐不住的金珉奎拖拉其他人去玩雪了吧。洪知秀緩緩起身,和崔勝澈一起推開拉門。

「知秀哥下來玩!明浩也來玩了啊!」

「呀呀明浩腰不好你們小心點!」見玩到失控的弟弟像隻野熊亂闖,尹淨漢連忙扯住權順榮:「你給注意點!」

「嗚嗚嗚嗚知秀哥!」撇見已經在迴廊下的洪知秀,權順榮又開始吵吵鬧鬧,氣得尹淨漢差點沒把人直接往雪裡摁:「你就知道找知秀告狀!」

「哇啊淨漢哥你下手輕點順榮哥要窒息了啦!」

好好的玩雪又開始拼你死我活,崔勝澈除了嘆氣也管不動。


大概是仗著洪知秀在,幾個平常被尹淨漢壓著打的弟弟膽子也肥了,一轟而上把人弄得滿臉滿身都是雪。

「哇啊你們一個都給我記住!我要你們明年不得好死!」


「淨漢哪。」

他曾聽過一個傳說,說花開是有聲音的,非常細微而乾淨。

尹淨漢抬起頭,望向依舊身穿單薄藍羽織的少年朝自己走來,輕輕抹掉臉上的雪。

彎起的嘴角小巧精緻,瞇起的桃花眼有點皺褶,指尖傳遞而來全是溫柔,柔軟得不容許這世界沾染一點塵。

「別冷到了,嗯?」

啊,花開在深冬的聲音格外清脆美麗,那樣溫柔地許願又呼喚名字。


如果我和你的相遇

是有什麼理由的話

就算不知道是不是命運

那份喜悅也是不會改變的喔


The End


覺得還是寫不出知秀百分之一的溫柔。

歌詞來自初音的「心拍数♯0822」


葉牡丹的花語是「不動」,就算看不懂日文也可以從漢字稍微推敲出意思吧?


何があってもゆるぎなく、どっしりと構えて自分を失わない人。

いつもにこやかな笑顔のあなた。まわりにいる人に安心感を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る大黒柱のような存在。ゆるぎない信念で着実に成果を残していくでしょう。

大意是說,是非常堅強的人,總是笑容以對,像支柱一般可靠,也不容易受到他人影響。

送給最溫柔的知秀,如深雪花開的知秀。



Cr.flushjisu

 



雖然叫牡丹但其實不是牡丹,比較像高麗菜⋯⋯

评论(2)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