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晚安晚安(隊花)-2

全部連結


其實沒啥情節起伏,純粹是隨著我聽的歌曲旋律、我看的尹淨漢與巴黎,在心裡畫出一幅畫再用文字描述出來。

果然想逃避正事的時候效率最好了(不是)
再一小段就能完結~然後上一段有改了個小地方~


與尹淨漢重逢是三週前在時裝秀上的事,他記憶中笑起來純真無邪的少年毫無預兆地出現在花都巴黎。

「俊輝?」

他死都不會錯認尹淨漢的聲音,高亢又帶點沙啞,黑髮染成透光的白金,腰上繫著排排化妝刷具,雙頰在忙亂的後台顯得紅又熱。

「淨漢哥?」

「沒想到在這裡見面啦!」大概難得不用講法語讓尹淨漢鬆了一大口氣,不顧旁邊工作人員還在忙碌、不顧自己其實正在跟好幾個設計師談話,衝過來就抱住了自己:「結束後去喝一杯如何?」

「啊,好、好……」

「哪,我的電話,結束後打給我。」不容他拒絕,尹淨漢迅速從口袋裡掏出原子筆,抓過文俊輝的手心就留下一串號碼,接著又被叫走。

的確是尹淨漢,是他在心頭懸了好幾年的人,一點也沒變。雙眼閃閃發光又充滿期待,只是被注視著就拒絕不了任何事情。


他在畢業那天被尹淨漢下了一道詛咒。

如果這輩子再也不相見也好,然而不從人願,詛咒現在、此時此刻,在巴黎於焉發作。


-


十七歲的尹淨漢有一頭深色鬈髮,留得比一般男孩子長些,為了方便工作總是札成小馬尾。

念彩妝科的男孩子很少,少到走在往福利社的路上,文俊輝都能感覺到扎人的目光。可是尹淨漢不一樣,天生就有一種氣質讓男孩女孩都對他禮遇而友善。

明明站在台上自我介紹時還低著頭一臉害羞哪,也沒什麼特殊長才,所以究竟是什麼魔法,讓尹淨漢成為整間學校人人捧在手心寵愛的人物?

一直到現在文俊輝都沒一個準確答案,但是當很多年以後、他踏往各國認識各種人時,才會想起尹淨漢對自己說的第一句話第一個眼神。

那時候,他就該知道了。

『我是晚讀一年的淨漢,想當很棒的化妝師。』

『一起努力吧。』


他很難用一個詞去概括尹淨漢是怎樣的人。

能在運動會上的短跑把隔壁機械科打得落花流水,可是厭惡汗臭到了一個誇張的地步;可以陪班上女孩痛罵失戀,也能拉著男孩去逛街看電影。

他像一顆明媚的星星,垂掛在天邊隨著引力轉動任人窮盡一生去追尋。

誰不喜歡尹淨漢?文俊輝把一切看在眼裡,他默默跟在那人身邊,看著男孩女孩來去,親吻擁抱牽手,熱戀失戀,明明說要去約會,卻在放課後的美容實作教室獨自瞪著刷具發呆。


『俊輝?』

『淨漢哥怎麼在這裡……』

『俊輝,陪我,拜託。』

實作教室有很大一片落地窗,可以俯瞰首爾的夜景,像是偷了銀河丟在車水馬龍之間。

兩人並肩坐在窗邊,尹淨漢靠著自己不發一語,他身上終年有股輕軟的味道,不是香水,像是與生俱來、從天堂落地時留下的唯一證明。

化妝師忙碌起來通常只有狼狽二字可言,而尹淨漢不一樣,無論何時都保持美好俐落的樣子。

頭髮即使沾染汗水都軟軟得像貓。

可是文俊輝覺得自己肩上正扛著一個大大的空洞,悲傷美麗。

『哪,俊輝,你喜歡我嗎?』

他沒有回答,只是放鬆身子好讓尹淨漢靠得更舒服。

沈默了許久後尹淨漢笑了,笑著就笑出眼淚,在化妝燈臺微微的光芒下美得驚心動魄。

『太好了。』

太好了。

後來回想起這沈默的秒數,是文俊輝這輩子最痛恨卻也最慶幸的時刻。

兩人就這樣並肩睡了一夜,而他輕輕摸著尹淨漢的髮尾說了聲晚安。


畢業典禮結束時,文俊輝已經準備前往國外的彩妝學校,至於尹淨漢意外考了不錯的理工大學。

『哪,俊輝,我們還會再見嗎?』

當同學都散落在操場上,連畢業服都還沒脫下的兩人站在空蕩蕩的教室,被光影染成花海的教室、空桌,空桌旁曾經有筆記本或者試卷的痕跡。

有尹淨漢與他曾經在這間教室裡相遇的時光。

『會吧。』


『哪,俊輝,答應我一件事情。』


本來眼光飄遠的尹淨漢回過頭,逆光的臉不是很清楚、模模糊糊像正在顯影的底片。

照得他心裡也恍恍惚惚。

『不可以喜歡我,但也不許討厭我。』

風穿過窗簾,吹散一地的花影還有尹淨漢的笑容。


他被下了一道詛咒,詛咒裡有狂放的花香還有一雙會笑的眼睛。


-


文俊輝伸了個懶腰,已經下午四點,他剛寫完這一季時尚週最後一篇稿交出去。

然後尹淨漢不知何時醒了,盥洗整齊歪在床上玩手機。

「你寫稿的樣子太認真了,不好意思打擾你,」尹淨漢翻了個身,倒看著文俊輝,還不忘玩著蜷縮在臂膀裡的貓:「我肚子餓了,想吃飯。」

「想吃什麼?」

「隨便,最好你做的,我們去河邊野餐。」

想起冰箱裡還有昨天帶回來的麵包夾冷牛肉,還有沒開過的紅酒,文俊輝起身走進廚房。在忙碌的時裝週除非餐會,否則平常很難好好吃一頓。

他相信尹淨漢大概也很久沒好好吃飯了。三週前在時尚週後臺重聚,也真的只喝了一杯尹淨漢就匆匆說要趕赴下一個約,留了個禮貌的吻說見到你真好。

當下他有個直覺尹淨漢很快會再來找自己,果不其然,半夜他還在跟稿件奮鬥時,對方就爛醉打電話給自己。


『失戀了?』

『失戀?』醉到話都講不清楚的尹淨漢任憑文俊輝幫自己換衣服擦身體,瞇眼望著窗外的巴黎鐵塔,笑得天真無邪一如七年前的畢業日:『不願意為我留在這裡的人,何必談感情?』

『俊輝,你這裡真好,看得到鐵塔。』

『巴黎太美了,我想死在這裡。』


彷彿回到實作教室俯瞰首爾夜景的那晚,尹淨漢窩在自己懷裡睡著,像隻貓輕輕打鼾。

他沒問為什麼尹淨漢回頭入行彩妝師,他沒問尹淨漢怎麼染頭髮了,他沒問這七年來,他曾在哪個男人或女人家裡這樣蜷曲著睡著。

如果不沈默,尹淨漢會逃走的,就像貓,被嚇到會跑走的。


TBC


Cr.scaneveteen



评论(1)
热度(73)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