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要聽神的話 第五節:能體會民間疾苦的才是好神

尹淨漢很生氣,非常生氣。這是芽心裡強烈的唯一念頭。

她的上司現在是氣到隨時會刮起颶風的程度,因為此時此刻她看著神祇大人露出異常絕美的笑容。

「淨漢……大人?」

「芽,隨我回去。」

「等等……」

「隨我回去聽不懂嗎?」

天色陰暗了起來,落下點點細雨打濕了洪知秀和少女,兩人匆匆的進屋,芽慌張地想跟上尹淨漢的背影卻發現上司純白的袍子全濕透了。

哪還像個神,只像個失落的普通男子罷了。


Love's stricken, "why"
Is all that love can speak—
Built of but just a syllable
The hugest hearts that break.

Emily Dickinson-Love's stricken



暴雨持續到了深夜,芽換掉了濕透的衣服後,端著熱酒敲了敲上司的房門。

「淨漢大人,我進去囉?」

「妳平常都直接進來了,今天幹什麼畢恭畢敬?」

少女神使嘆了口氣,推門後把熱酒放在一旁的桌子上:「喝點酒心情會好點吧?」

尹淨漢只是不發一語的坐在窗台邊,水珠沿著金色黯淡的髮尾落在衣服上,雙眼無神地看著模糊的雨景。

「喝酒吧,您休息一下,明天要休假也行……」

「喂,芽,我哪一點比不上那個人類女孩了?」尹淨漢咬著下唇,歪頭望著神使:「妳說說,是我哪裡不好嗎?」

「您是神,您完美無缺,」芽聳聳肩:「說真的,您若不滿,只要動一根手指頭他們就會分開了,何必搞這一場大雨呢?」

「我知道他在氣我,一定對我有什麼不滿。」尹淨漢無奈地笑了起來,伸手讓床頭的音樂盒飄到自己手上。他輕輕轉動發條,上頭的男孩瓷偶又笑盈盈地開始轉動,流淌出輕快的旋律。

「您是神,這樣實在有失您的身份。為一個人類盡心至此,不該是神的作為。」

「妳不懂,如果沒有他我也不會成為神,」尹淨漢咬著下唇更加用力,幾乎要滲血:「用強硬的才不像神吧,妳不是最愛訓我說神要慈愛寬容公義嗎?」

萬萬沒想到自己平常的碎念成了上司的絆腳石,芽有些愧疚,只能尷尬地搖搖頭:「不,我說的只是參考啊……」

「所以,凡事都要正面對決才對嘛!」


……嗯?

嗯嗯嗯嗯?少女神使一臉疑惑地望著自家上司忽然發光的表情。

通常笑得這樣燦爛,不是在生氣,就是……不對,百分之百是在打壞主意呢。

「那個,我不是很懂您正面對決的意思……」

「芽,妳說,我和那女孩誰比較好看?誰比較有智慧?」尹淨漢關掉了音樂盒,轉身撐著下巴望著少女神使:「妳說嘛,誰比較好看?」

「哈,淨漢大人,您這是在問多餘的問題呢。」

「說啊,妳覺得誰比較好看?」

啊,上司這樣漂亮的笑容配上背後越來越狂妄的雨勢,有一種詭異的違和感與壓力呢。芽吞了吞口水,尷尬地笑著:「當然是您,淨漢大人,沒有人會比您更好看更有智慧了。」

「這就對了!」尹淨漢抱著音樂盒蹦達躺上柔軟的床鋪,笑得像個得到整罐糖果的孩子:「知秀會偷偷找女孩子,就是因為我沒有在他身邊嘛。」

「只要我出現在他身邊,他一定會愛慘我的!」

「誒?等等,淨漢大人您這是什麼意思?」芽還想問下去,然而自家上司已經拉上被子把自己裹成飯捲,而上司的鐵律,吵我就寢者死,她還是默默遵守了。

她的上司肯定沒這麼容易就恢復心情,畢竟窗外的雨還下著呢。

過了不久,棉被團裡傳出音樂盒輕柔的歌聲,少女神使嘆了口氣正要離開時,被窩裡傳來悶悶的聲音。

「哪,芽,接下來的日子拜託妳了。」

「拜託我?」


至於自家上司怎麼個拜託法,當一夜雷雨過後,少女神使很快就知道接下來準沒好日子過了。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回雷雨的夜晚,她不應該被上司無辜又悲傷的臉騙過去然後放他一個人睡覺,而是要先把神祇大人五花大綁然後徹夜監視才行。

「我是今天新來的實習祭司,叫做尹淨漢!」

「……啊?」

正在吃早餐的十二名祭司看著突然闖進飯廳的金髮男子,有人傻笑有人傻愣還有人自在地吃著難得一見的奶油麵包。

「請大家多多指教!」

「你是新來的祭司?騙誰啊,是誰許可你闖入祭司們的寢殿?」眼明手快的崔勝澈走上前狠狠瞪著這名不速之客:「有新祭司要來我們不可能不知道!你給我出去!」

「呀!你好大的膽子敢對我這樣說話?」尹淨漢下意識的怒吼,然而他很快意識到現在自己不是神,只是一名普通的人類,又趕緊堆出笑容:「我是,受到神在夢中的啟示而來,不信你們去神壇問問嘛,如果我是來亂的肯定被劈死在祭壇前吧?」

「去祭壇好嗎?萬一神真的降罰怎麼辦?」咬著橘子瓣的李碩珉有些擔憂地說,換來一旁李知勳的大白眼:「你也太單純了,才見到他幾分鐘就產生同情心了?」

「去祭壇問問也好啊,如果他真的是神派來的,我們驅逐他反而會被懲罰吧?」權順榮咬著叉子歪頭望著尹淨漢:「這年頭連騙子都長狠好看呢。」

一陣起哄後,大夥連早餐都沒吃完就簇擁著金髮陌生男子往前殿而去。


對自己吼的,說自己是騙子的,尹淨漢一筆一筆悄悄記在心上。崔勝澈嘛,就讓他做一個變成羊駝的、被粉紅泡泡淹死的夢,至於權順榮嘛,給他一個變成倉鼠,可惜因為太肥卡在洞口而吃不到葵瓜子的夢吧。

雖然計畫很瘋狂,芽現在大概氣得跳腳,或許回去之後也會被主神們訓誡吧。可是他沒想那麼多,只是想以人類的身份待在洪知秀身邊,去奪回對方的心。

神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尹淨漢拉緊身上的袍子卻覺得心臟跳動劇烈。

「小心點,不要踩空。」

一雙溫柔的手扶著他的腰,尹淨漢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差點踩空,成為史上第一個在自己神殿摔到狗吃屎的神。

這聲音即使他被抓入混沌也絕不會認錯的。

尹淨漢很快站穩了身子,定睛看著那雙如白鹿溫柔的眼神,彷彿又回到當年的小村莊,對方依舊是雙手捧著蘋果給自己的男孩。

那一眼連神都萬劫不復了啊。


「你真的很有勇氣哈哈,不過我相信你喔。」洪知秀笑了起來,拍了拍尹淨漢的肩膀:「或許是我的錯覺吧,總覺得在哪裡看過你。」


今天的天氣異常好,彷彿昨夜的驟雨只是一場虛幻的夢。一行人不知不覺到了前殿,還沾著露珠的玫瑰花被好好供奉在祭壇前。

尹淨漢笑了起來,輕輕握了握洪知秀的手。

「你把玫瑰照顧得真好,洪知秀。」

TBC


Cr.Twitter_fleurage_17

英文詩的中文翻譯

愛情受到打擊了

愛情受到打擊了,why
是它唯一能說的——
只由一個音節構成,
破碎的最巨大的心。

 

评论(3)
热度(115)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