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要聽神的話 第四節:你這麼狂你上司知道嗎

「知秀哥又要告假回鄉?」

結束一週七天的工作後,所有祭司換上輕鬆的日常服裝,吃著簡單零嘴聚集在會議間聊天還有整理接下來七天的行程。

「是呀,我一個月前就說下週要回家三天,花園交給碩珉代理。」洪知秀笑著拍拍李燦的肩膀:「我會回來的。」

「是、是沒錯啦……」莫名變成行程表擔當的李燦看著板子裡的出勤紀錄,洪知秀大概從三個月以前就頻繁地請假回家,雖然依照洪知秀過去的優良工作表現,這樣頻繁回鄉也無可厚非。

然而更奇怪的是每次洪知秀回鄉帶回來的都是一只新的耳釘。


「知秀哥真的很奇怪吧?」趁著洪知秀去梳洗,夫勝寬推了推鄰床的李碩珉:「超級奇怪的,感覺也不像家人生病,畢竟他沒有露出過悲傷的表情。」

「是真的很怪。」李碩珉趴在枕頭上沈思著:「還會有什麼原因頻繁地回老家呢?難不成是有了女朋友?」

「喂喂喂喂!」夫勝寬嚇得撲上隔壁床把李碩珉的嘴巴摀住,剛好洪知秀梳洗完畢進房,兩人只好尷尬地走出房間,躲到走廊的盡頭。

「你想遭天譴嗎?」

「尼……縮啥摸(你……說什麼)?」李碩珉被憋到幾乎沒氣候夫勝寬才總算放開手,一臉嗔怪的瞪著對方。

「笨蛋,你不知道祭司是不能結婚的嗎?」

「誒……居然?不能談戀愛跟結婚?」摸著被捏疼的嘴角李碩珉愣愣地問道,夫勝寬狠狠翻了個白眼:「廢話啊,不能結婚戀愛,不然會遭天譴的。你看看你的手指。」

李碩珉聽話地看著自己右手的小指,上面纏著一枚黑色的胎記。

「你說說這是什麼?」

「恩……神給予的記號?」

「這就對啦,」夫勝寬拉開衣服,露出右鎖骨上呈現淡黑色的漂亮紋路:「有了這個記號就不能背叛神,否則會遭到懲罰。」

「原來如此,我那時候也沒想太多,家裡窮苦爸媽就送我來了……」李碩珉騷了搔後腦杓:「可是,我沒有想過要結婚耶,在神殿的日子很愉快啊。」

真是心思有夠單純的哥。夫勝寬嘆了口氣,拍了拍李碩珉的肩膀:「那就祈禱永遠不要有吧。」


「我只是在想,神說不定很寂寞,如果連我們都不在了,祂會很傷心吧。」

夫勝寬笑了起來。真是心思有夠單純,卻又過分善良的哥。夫勝寬笑了笑,拉起李碩珉的右手輕輕勾了對方的小指頭:「那好,咱們就在神殿待到老死吧,誰背叛誰就是豬。」

「我才不會當豬!」



「今天,你的小情人不在喔。」

「又告假?」正在吃早餐的金髮神祇皺了皺眉頭,咬著菜葉不愉快的皺起眉頭:「什麼啊,他最近真的常常離開聖殿。」

「祭司在合理範圍內是允許回鄉探望家人的。」芽望著桌上過份豐盛的早飯一點食慾也沒有。明明身為神不需要大量進食,但尹淨漢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總是堅持要跟人類過一樣的生活作息。

「好怪喔,是不是他的媽媽生病了?可是他媽媽明明很健康啊,他生長的家鄉也很平安,沒有瘟疫,我今年還讓他們豐收呢!」尹淨漢不滿地敲著桌子:「不過,他成長的地方有點超出我的管轄範圍……」

「這不是藉口吧,淨漢大人,明明您可以輕易知道他所有事情的。」芽看著被推到自己面前的麵,瞪了一眼長官後還是乖乖低頭進食:「您真的太喜歡他了。」

尹淨漢聳聳肩,咬著新鮮櫻桃望著窗外風景。神所居住的地方雖然在天空之上,卻擁有跟人間相差無義的草原山谷。尹淨漢的宅院恰好鄰近一座蓊鬱的森林,還有清澈的溪流,不管哪個季節都能享受絕美的陽光。

含著櫻桃最後輕輕一咬,紫紅色的果液在嘴角邊爆裂開,尹淨漢輕輕舔去酸甜的味道笑了起來。

「是嗎,我對他太寬容了?」

「反正他是我的,他一輩子都不會離開我的。不管是他還是其他人,都是我的。」

芽望著自家上司絕美的側顏,沒來由的感到一絲恐懼,她記得那十二名祭司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記號,自己也是。那是尹淨漢最不能被碰觸的底線,一但被碰觸會有極為可怕的後果。

或許就是人類常說的天譴?芽嘆了口氣,還是決定把麵食吃得一乾二凈。



洪知秀回鄉的三天正好也是工作的空白期,不用被逼著去聽一堆祈禱施一堆奇蹟的尹淨漢也樂得四處悠轉,連帶神使都放了個小假。

「淨漢大人?淨漢大人今天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一下喔……」打開書房門卻發現空無一人,芽皺了皺眉頭,看來自家上司又跑出去玩了。

嘛,反正餓了累了還是會回來,倒是難得閒下來的自己一下找不到事情做。

「公文也改完了,廁所也打掃完了,要去哪裡呢……」看著尹淨漢桌上擺放的地球儀,芽輕輕推了推,球體開始轉動然後在某個地方停下。

被特別標記起來的,洪知秀的家鄉。



「是這裡嗎……」雖然移動到另一個國家對神使來說只是瞬間的事情,少女神使仍然費了一番工夫才準確找到目標的村莊。

洪知秀生長的村莊的確很樸實,講著她不常聽的語言,人也很少,看過去的房舍也都有些歷史感。

沒有記錯的話洪知秀的老家在村莊盡頭的一棟二層樓房子,算是這村莊中環境比較好的住宅。

「鄉村出來的人,難怪這麼溫柔呢……」回想著小祭司微笑的眉眼,芽也不禁笑了起來。這小祭司雖然安靜乖巧,但的確有種柔軟的魅力,也難怪自家上司愛到幾乎發狂。


「Joshua!」

午後的村莊傳來一聲突兀的少女嗓音,雖然人類看不見自己,但芽依舊本能反應的往旁邊閃避。

抱著果籃的漂亮女孩順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往洪知秀的住屋而去,芽心中咯噔一聲決定悄然尾隨。

小祭司脫去禮裝,穿著樸素的農家衣服正在整理前院的球根植物,聽見少女的聲音後抬起頭來笑了,笑得柔情似水。

黑髮少女抱著果籃嘀咕了好一會後,洪知秀接下了果籃子,彎身在少女的頭頂落下親吻。


「誒?」神使嚇得差點驚叫,看著小祭司摟著少女親暱的進屋,只能摀住嘴巴腦袋空白的往後退,直到撞上一個堅實的胸懷。


TBC



Cr.twinkle_JH1004



评论(9)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