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花火之顏(漢知)

*大學生情侶出遊設定

*就是亂寫的小甜餅

*就是想看知秀穿和服,淨漢展現男友力(漢尼:馬的累死我

*歌詞是打上花火


あの日見渡した渚を 今も思い出すんだ

我們在那日一起欣賞的海岸  至今都還能將其記起

砂の上に刻んだ言葉 君の後ろ姿

在沙岸上刻畫下的話語  你的背影


「嘿,你知道花火是什麼顏色嗎?」

「啊?」尹淨漢頭也不抬的應答:「你覺得是什麼顏色就什麼顏色吧。」

紙門被拉開,腳步聲還沒傳來,幫忙穿浴衣的阿姨起此彼落的讚美已經讓尹淨漢不得不回頭。

「我覺得穿起來挺好,不會很憋,淨漢不穿嗎?」

「……不了,你摔倒總得有人要扶。」

兩人完成浴衣裝束剛好是傍晚,小小的工作室透入陽光,將洪知秀的身影逆光於視線之中。

隱隱約約是青色的條紋浴衣,說實在普通得很,可是尹淨漢卻覺得自己已經可以回答洪知秀的蠢問題。

煙花是什麼顏色?

「真的好看,很少看男孩子穿浴衣這麼好看。」阿姨邊收下費用,依舊不斷稱讚正在門口試穿木屐的男孩。

「謝謝稱讚。」

煙花是什麼顏色?


他還不曉得,倒是先聽見爆炸的聲音,很安靜地在心臟裡。


寄り返す波が 足元をよぎり何かを攫う

在浪花沖刷往返之間  撫過了腳邊又帶走了些什麼

夕凪の中 日暮れだけが通り過ぎて行く

在風平浪靜的景色之中  夕陽攜帶著暮色獨自遠去了

 

一切的起因是洪知秀說想看真正的煙花祭典,然後被自己一邊吐槽說動畫看太多,一邊徹夜查了所有資料,計算手邊的積蓄,然後啟程。

其實他也很好奇,真正的煙花到底是什麼樣子,真的如電視上看到那樣閃爍美麗嗎?

「淨漢?」

兩人所在的是東京郊外的海景小鎮,傍晚時刻街上已經充滿人潮,即使沒牽手他還是小心翼翼護著戀人,就怕看起來很難踩的鞋子造成事故。

然而當事人倒是很自在,一下子飛奔去買零食,一下子拿手機拍個不停,完全樂在其中。

洪知秀是個怪人。這是尹淨漢交往兩年下來唯一的心得。

然而怪雖怪卻怪得很可愛,具體怎麼形容也不曉得,他只知道這輩子大概離不開這個人。

淨漢。淨漢。淨漢呐。他喜歡洪知秀喊自己名字的聲音,小小聲的像浪潮一波一波拍打在沿岸,濕潤成溫柔的愛意。


「淨漢,吃東西嗎?」

「我比較想買那個餅乾……看起來很好吃……」

然而只顧著吃東西的兩人錯過了煙花最佳觀賞席,眼看表定時間剩不到半小時,兩人不想在洶湧的人潮走動,尹淨漢嘆了口氣,撇見不遠處的小山丘靈機一動,把洪知秀從人群裡拽出來。

「誒誒,去那裡吧,雖然有段爬坡……」畢竟那麼高也不會有人上去吧,他得意地想了想,下一秒就見洪知秀指著自己的腳苦笑。

「我……努力跑看看……」

「別別別,你腳拐了後幾天怎麼玩?」兩人走離了人群,向著人煙稀少的堤岸停下腳步,尹淨漢想了想,來回估量著距離,如果兩人一起跑大概五分鐘能到,但洪知秀的腳肯定會直接殘廢。

「我知道了,你上來吧,木屐提著。」

「啊?淨漢你說……」

「快點啦!這點力氣我還是有的,煙火還要不要看啊你?」尹淨漢幾乎是半強迫的把對方背在肩上,好在洪知秀沒有想像中重,照現在的體力和速度跑大概十分鐘能到,雖然很累但一定可行的。

「淨漢不要太勉強啊,我光腳跑也行的……」

「囉唆!」


或許、或許等他們長大了還有好多次煙花能看,可是尹淨漢憑著這股勝負欲想,僅有一次、就僅有一次,海浪或者他們第一次的旅行,或者洪知秀此時的模樣,他都不想錯過。

同樣的煙花僅有一次,他不想錯過。


はっと息を飲めば 消えちゃいそうな光が

只要深深的吸一口氣  那一道即將逝去的光芒

きっとまだ 胸に住んでいた

一定還會  永遠停留於胸口的

手を伸ばせば触れた あったかい未来は

只要伸出手便能夠觸碰  那溫暖的未來啊

ひそかに二人を見ていた

正悄悄的看著我們兩人



不出所料,當兩人爬上山丘後,尹淨漢直接躺在地上差點不省人事,還是洪知秀拼命餵水和搧風才把理智找回來一點。

所以說下次不准穿該死的木屐,媽的這帥一次會要命的。他抓著洪知秀的手臂抱怨著,對方笑說那下次換淨漢穿,我揹你。

「……不了,我怕壓死你。」

「我都不知道淨漢這麼執著煙花,」洪知秀伸手慢慢抹掉尹淨漢額間的汗水,瞇起眼睛:「好有趣啊,明明是我說想來,你卻比我還期待。」

「反正我也挺好奇的,你說煙花是什麼顏色。」忍著渾身酸疼,尹淨漢支起身子靠著洪知秀,撒嬌地蹭了蹭肩頭:「你有想法嗎?」

「嗯……等看了就知道?」洪知秀閉起眼睛,像平常陷入那些可愛幻想時,溫溫柔柔說著一段故事:「當煙花打上天空,會映照在海裡,海水波動,光會讓煙花從兩種顏色變成四種顏色,八種、甚至幾百種幾千種,說不上來,但一定很美的顏色……」


パッと花火が

啪的一聲後  煙花

夜に咲いた

便於夜晚綻放了


一個顧著累一個顧著想像,絲毫沒發現第一發煙火悄然地在他們眼前爆炸,碎裂成一片光雨落入海裡。

先被嚇到的是尹淨漢,整個人狠狠抖了下,被洪知秀握著手安撫。

消失無蹤後,前一波花火還未殞滅,接二連三的光芒被打入天空,伴隨並不明顯的配樂,於晴朗無雲的天空綻放。

而同樣乾淨的海面波動煙花,柔軟成一幅水彩,


尹淨漢是徹底醒來了,甚至不自覺發出讚嘆的呼喊,不知不覺掙脫開洪知秀的手想拿手機拍個清楚,然而平常最愛用手機拍照的戀人卻一動也不動。

他回過頭,靜靜地看了好一會。


啪!

煙花打上天空,爆炸了,卻很安靜得在心裡鼓動起來。

「嘿,知秀。」

「怎麼了,淨漢?」

洪知秀微微笑起來,乖巧地坐著,眼神傾注所有溫柔愛意,彷彿尹淨漢是他大老遠追尋的那抹花火。

「你不是想知道煙花是什麼顏色嗎?閉上眼睛,我告訴你。」

「好啊,告訴我吧。」


啪!

煙花打上天空,爆炸了,於海浪中碎裂成銀河,於接吻的雙唇間散發無限光輝。

後來尹淨漢還是沒說是什麼顏色,洪知秀也沒再問,他們只記得彼此吻好了久,像是要把這輩子的愛都在煙花之間訴說完。

反正他們都看到了煙花。尹淨漢想,他的確看到了,在洪知秀的眼睛裡,如花綻放。


夜に咲いて

在於夜晚綻放之後

静かに消えた

便悄悄消逝的無影無蹤

離さないで

請別離開好嗎

もう少しだけ

請再等一下下

もう少しだけ

再等一下下就好

このままで

就先維持著這樣子吧


The End


慶祝我竹馬大發糖,為他們套上我這一生最夢幻的目標,就是花火祭典。


评论(10)
热度(3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