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人偶之夢-What a Wonderful World-(all秀)CH3


『世界?』

『世界很美的,我真希望你有一天能出去看看。』

『那你呢?』

『當然是一起去呀。』

美麗的,世界。

美麗的,世界。


和你一起看的,美麗的世界。


他記得有首歌,從古董收音機裡輪轉吟唱是這麼說的,綠樹紅花,藍天白雲,彩虹與嬰兒的啼哭,一切都是那麼美麗。

可也有人對自己說,天偶有雨,花樹會凋零,孩子會長大或者死亡。

不過,只要在一起,往外看的話,世界就始終美麗無比。


.


「什麼生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媽的這傢伙連續三天熬夜打電動,輸了局又跟上司吵架,所以才心情糟又血糖不足昏倒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趁著崔勝哲和金珉奎把「圓佑」扛上二樓的空檔,方才搭救的小眼男子大笑出聲,甚至笑到伏在桌上緩不過氣。

「順榮哥,你真的別高興太早。」

站在餐桌邊送咖啡的、左眼下有顆痣的少年對著笑到岔氣的小眼男子搖搖頭。

「你給圓佑哥手刀,他會記恨一輩子的喔。」

「管他的,難得讓他吃鱉,兩個小時我也爽得很。」小眼男子「順榮」摘下棒球帽,握在手裡把玩:「他上次出老千害我得出飯錢的事,我也忘不了啊。」

「噢,差點忘記了,這是AI?也做得太精緻了吧。」順榮整個人橫過桌面,對照端坐的AI簡直像個小孩:「真的好精緻啊,而且好漂亮喔,碩珉你也這麼覺得吧?」

「我沒看過真正的AI,但他真的很漂亮。」在吧檯後翻炒煎蛋的少年笑出一口潔白的大牙。

「這麼漂亮被圓佑抓走好可惜。」順榮說著說著抓起Joshua的手,露出認真的表情。

「我罩你,不會讓圓佑抓走你的!」


「圓佑哥平常人很好的,只是在工作上會比較……不一樣。」轉眼間做好兩盤炒蛋的少年將餐點放在桌上,搓了搓圍裙:「而且很在意兄弟。」

「在這裏,平民如果藏匿妓院或者有錢人的AI,是會跟著倒霉的。」

「我不是來自妓院也不是有錢人的,」Joshua抬起頭認認真真望著兩人:「我是Coups和珉奎的,我叫Joshua。」

「啊,那我叫權順榮。」對桌的男子伸出手,一雙眼睛笑成了直線:「或者喊我Hoshi。」

「Hoshi。」Joshua認認真真地覆誦了幾次,伸出手回握:「Hoshi。」

「你聲音真好聽,」權順榮撐著下巴兩眼放光,接著指指站在桌邊的少年:「啊,這是李碩珉,碩珉,全城最好的廚師喔。」

「沒有啦,只是……工作。」大男孩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後頸:「其實餐館開門是七點,不過大家六點就會聚集在這裡吃早飯了。」

「『大家』?」

「說到大家,今天怎麼只有咱們幾個啊?」

權順榮環視了一圈空蕩蕩的餐廳:「The8跟燦尼應該快來了,但勝寛跟Vernon?」

「勝寛說他們昨晚在破一個新型防火牆,一晚上沒睡,中午再來跟我拿餐盒。」李碩珉聳聳肩:「至於俊輝哥說,昨晚酒吧死了人,警察到早上還在訊問,他走不開。」

「切,他們訊問到明年都一樣啦。」權順榮翻了個白眼,將炒蛋推到Joshua面前:「吃啊,還是AI都不吃飯的?」

「我不吃飯也沒關係,」雖然這麼說,Joshua還是笑著拿起餐具:「但看起來很美味,我想吃。」

「那我也開動了!謝謝碩珉!」

權順榮大聲喊完就毫不客氣地開始進食,才吃每幾口嘴周已經全是食物殘渣,倒是對桌的AI一舉一動優雅至極,緩慢而悉心品嚐普通至極的炒蛋。

這看在廚師眼底很受用,李碩珉想,這裡只是一間普通的快餐店,供應炒蛋麵包火腿、黑咖啡等等,會來消費的大多是勞工階級,只求飽足快速,哪會講求品味。

他當然明白,在這種地方生存,理想往往抵不過認命,所謂的廚師夢聽起來大概跟珉奎對AI的嚮往,荒謬度不相上下。

然而眼前的AI,進食的表情,笑起來眼角的小皺折,飽足的輕嘆,一點一點都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喜悅。

就算不是人類也沒關係,他好喜歡這樣的表情。


轉眼間權順榮已經將炒蛋掃乾淨,李碩珉也在廚房準備培根跟馬鈴薯沙拉,然而Joshua的盤子裡還有將近一半的炒蛋。

「你吃好慢喔,還是吃不下啊?吃不下的話我幫……」

「哥,不要動別人盤子裡的食物。」

冷冷的聲音伴隨大門被推開的鈴鐺聲,打斷了對話。

「喔喔喔小八!燦尼!你們終於來了啊!」

臉色很差的、較為矮小的少年穿著連帽衫與短褲,看起來才十六、七歲左右,沒好氣地將手裡的紙包扔在桌上。

「還不是為了買零件,害我現在才能吃飯。」

「喔喔喔燦尼太感謝你啦!」權順榮看到布包整個人跳起來抱住少年:「燦尼最好啦!」

「剛吃完飯不要往我身上蹭!髒!」

跟在矮小少年身後的瘦削少年舉起手和吧台後的李碩珉打了個招呼,臉上帶著淡淡地笑意。

然而跟平和的臉相對應的是佈滿手臂的刺青,花鳥動物甚至是看不懂的文字都有,使Joshua分了神。


「這難道是珉奎哥說的AI嗎?」

好不容易把橡皮糖一樣的權順榮推開,連帽衫少年好奇地打量Joshua:「說真的看不出來耶,太精緻了吧?」

「而且而且,我跟你講啊,剛剛圓佑差點要殺他,結果居然血糖低到被我打昏!」

「……那,Hoshi哥保重喔,」刺青男孩露出憐憫的眼神:「希望哥這個月的薪水保得住。」

「喂喂喂The8,你別唱衰我啊!」

「先不講這些啦。」不知從哪變出好幾盤食物的李碩珉適時插入了對話:「哥你左手還行嗎?燦尼有零件的話,等等就能讓圓佑哥跟珉奎給你調整了。」


Joshua放下刀叉,望著權順榮。

還在咧嘴笑的人頓了頓。

左手。的確,剛剛被抓手或者握手的時候,的確感覺到權順榮的左手有些微不對勁。

重點是方才那隻不對勁的左手救了自己,大笑大鬧之下隱隱有肌肉緊繃的感覺。


「疼痛」。「逞強」。


「很痛嗎?」

他輕輕說道,伸手摸上權順榮的左手腕:「很痛吧。」

所有人沈默下來,權順榮望著眼前淺灰靈動的美麗雙眼,無奈地笑起來。

「啊,別這樣看我,會讓我覺得自己很脆弱啊。」

他厭惡憐憫和同情,可這個AI的眼神不但把那些赤裸裸地疼痛悲傷掀開,甚至不覺得羞恥或難堪。

像是他心底深處連自己都不知道的痛,被挖出來好好安慰了。


「看看也無妨。」

權順榮將左手的袖子往上捲,露出肩膀與手臂處一道裂縫,被鐵線縫合的地方紅腫得厲害。

「雨季的潮濕特別容易引起紅腫發熱,加上零件老舊,」連帽衫少年嘆了口氣:「他媽的,越賣越貴也越來越不耐用,勝哲哥把獎金拿出來買零件都快不夠了……啊。」

意識到自己說漏嘴的小少年用力摀住嘴巴,然而權順榮並沒有生氣,只是輕輕拍了下少年的肚子。

「等等把錢還給勝哲哥,叫他別再花錢了……我知道你沒用我給你的錢,是打算偷偷還我對吧?」

「然後燦尼,以後也不要再偷東西了。」

「要抓我還早了一百年。」少年惡狠狠地說,眼底卻有淚光閃爍:「媽的,薪水那麼少還勞動剝削,偷零件都嫌便宜。」

「沒關係,我相信珉奎會有辦法修的。」

權順榮笑了起來。


忽然覆在左手腕上的溫度移到了傷口接縫處。

除了替自己修補的珉奎,他不容許任何人觸碰傷口,可是……AI的手像穿過悶濕的一道涼風,從縫隙鑽入體內,穿過壞死的組織,穿過血液與神經,帶著花朵的香氣。

不屬於這座灰暗之城的溫柔。

「痛的話,要說出來。」

Joshua輕輕地說:「沒事的。」


TBC


Cr.mbcmusic


评论(15)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