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人偶之夢-What a Wonderful World-(all秀)CH1

結束工作後大約是凌晨四點,金珉奎想,還夠回家沖個澡小睡一下,再去好友的餐館蹭頓早餐。

剛剛聽比賽廣播說勝哲哥贏得今晚的大賽,看來他不會因為沒收衣服而挨揍了。

金珉奎喜孜孜地想,和同事打了個招呼就吹著口哨往家的方向走去。


凌晨微光照耀在交錯的電線之間,吊在上頭的雨珠微微晃動,和霓虹招牌變色的頻率一樣。

下週就要換地點施工了,金珉奎想,在這裏總有接不完的工作,而接不完的工作也代表再怎麼修繕,水溝或者電線設備還是一樣糟糕透頂。

但金珉奎並不討厭這份工作,儘管有時忙起來七八個小時無法休息,他還是享受,為著那個不知何時才會實現的荒謬夢想。

經過某個交叉口時,他抬起頭,望著巨大的廣告看板,上頭不斷變換著人臉,不變的是每個面孔都有一雙極為美麗的眼睛,下排寫著一行字「能說出你所渴望的」。

他沒有歷經過戰爭。應該說,從他有記憶以來就是在這片荒蕪之地生活,透過少少的書本和一些影像資訊知道,一場慘烈的戰爭後,世界被毀滅了四分之三,剩下的四分之一又有八成是呈現他所居住的樣子。

髒亂,灰暗,破舊。


那塊巨大美麗的、來自AI公司的廣告看板,便是他們這些下城人生活中極少的慰藉。

美麗又聰慧的AI人形,金珉奎看過,在妓院或者上城有錢人的臂膀中,AI是高級的玩賞物,脫俗絕美,接納慾望或者撫慰傷痛恰到好處。

可是那些看過的AI中,沒一個打中自己的心。無論外貌再怎麼美麗,說出來的話再動聽,都不是他心中所渴望的。

但每每被兄弟們問起又說不出個確切的形象,最終總以被嘲笑收場。

金珉奎聳聳肩,他自認沒什麼優點就是特別固執,所以他相信,只要認認真真工作,存到足夠的錢去到夠遠的地方,一定能找到心中唯一的那雙眼睛。

一定可以的。


他繼續邁開大步,乘著晨光再五分鐘,就到他與崔勝哲合租的公寓了。

熟稔地打開門再鎖上,現在四點半,勝哲哥一定睡得正熟,烘乾的衣服也整整齊齊擺在餐桌上,可見贏了比賽又拿到高額獎金的人心情有多好。

或許還能從崔勝哲手上敲一頓飯。

「哥,我回來啦。」對著空蕩的客廳小聲地說,把又髒又臭的衣服扔進洗衣籃,金珉奎赤裸上身準備進房間拿乾淨的衣服。

但他的房門被打開了一道小縫。


崔勝哲心情確實很好,一方面贏了比賽拿了可觀的獎金,一方面撿了隻漂亮的小動物回家。

當然、這都是被金珉奎的尖叫吵醒之前的事。

「他媽現在才幾點吵個屁吵!」

不管自己只穿一條四角褲,崔勝哲怒氣沖沖地踹開對面房門,拳頭準備下去才發現室友尖叫的原因。

「哥、哥,你,啊,你要帶人回來不要丟、丟我房間啊!給人家穿件衣服啊!而且哥你什麼時候換口味了……啊痛痛痛不要踢我!」

跌坐在地上的金珉奎滿嘴胡言亂語,自然招了武鬥士無情的踢腳。

崔勝哲嘆了口氣,回身從自己房間抓了件寬大的T-shirt,往面前瘦削漂亮的人身上套。

「AI難道不曉得要穿衣服嗎?」

眼前的少年眨著漂亮的桃花眼,看了看崔勝哲又看看自己身上的T-shirt,最後微微低頭。

「抱歉。」

「別說抱歉啦。」崔勝哲聳聳肩,口氣不自覺放軟:「我以為你已經壞掉了,沒想到居然還能說話走路。」

他沒有撿東西回家的嗜好,但不知怎的,昨晚就這樣鬼使神差把這具裸體的美麗AI抱回家,放置在沙發上,打算比完賽隔天去找朋友幫忙處理。

然而贏了比賽又喝了些酒,回家倒頭大睡的自己根本忘了這回事。

「等等,哥,這是AI?」本來驚恐的金珉奎一聽到關鍵字,立刻精神抖擻起來:「AI?」

「嗯,我昨天回家的路上撿到的,在垃圾堆裡……噢對,為了收你那個該死的衣服,」崔勝哲冷笑一聲:「烘衣費我會跟你算的,放心。」

「哥!」

懶得理室友的吵鬧,崔勝哲繼續定睛在眼前的AI身上。

「你怎麼會在那裡?」

「我聽見下雨的聲音,然後就在這裡了。」

AI輕輕回答,聲音像窗外滴落的雨水,一點一點,滴進房間,沖淡吵鬧的氛圍。

「所以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啊……」對高科技玩意沒什麼興趣的自己只在酒吧或妓院看過一些AI,也不像金珉奎如此狂熱。

但他不得不承認,眼前的AI漂亮到他無法以正常的方式對話。雖然明顯是男性的外型與聲音,卻漂亮得沒有一絲娘氣,只是……靈動又清澈,像水珠,與周圍的髒亂格格不入的同時又不顯得高傲,而是溫柔無比。

看過無數美麗的男人或者女人或者AI,沒有像他這樣的。


「那……那,有什麼我能夠幫忙的嗎?」崔勝哲想半天只擠得出這句話。平常粗魯慣了,突然要溫柔說話實在不容易。

「我有認識的朋友,對AI特別了解,說不定他可以幫你……」這麼漂亮的AI肯定是屬於哪個有錢人或者高檔妓院,甚至是AI公司未發表的新品,總之肯定價值不菲。

所以崔勝哲好感歸好感,多少還是有點顧忌。

「哥。」

「幹嘛?」

本來還在哀嚎的大男生突然安靜下來,聚精會神地望著AI的側臉。

「哥……」

「幹嘛?有話快說有……」


「哥,他好漂亮喔。」

話才剛說完,金珉奎立刻爬起身像隻大型犬握住AI的手。

「那個、你叫什麼名字?還是有代號?噢,我是珉奎,金珉奎,叫我珉奎就好……」

「你是不會看他後耳?」崔勝哲白了興奮過度的室友一眼:「1230,你看他的後耳。」

「天啊,我沒看過這麼精緻的AI,真的……太幸運了我……」

「金珉奎你的動作很變態知道嗎?」正準備把金珉奎巴著人家不放的手打掉,原本沒什麼表情的AI突然彎起嘴角,露出淺淡的笑容。

「珉奎?」他笑著歪了歪頭,又重複了一次:「珉奎?」

「對對對我叫珉奎!」

「好了你給我放手!」終於受不了把人推開的崔勝哲嘆了口氣,這個弟弟興趣太怪了,平常看漂亮女人都沒這麼興奮,怎麼對一個AI開心成這樣。


有人輕輕碰了下他的肩膀。

「嗯?」一回頭,AI正眨著大眼看自己,微笑還是掛在嘴角。

「那、你叫什麼名字?」

「我嗎?嗯……」崔勝哲想了想:「叫我Coups吧。」

「Coups,Coups,好,叫你Coups……」AI笑了笑,手指輕輕劃過崔勝哲的手臂,「Coups,你好。」

「……嗯,你好,呃,1230?」他撇頭看了下AI的耳朵:「1230,這樣叫你可以嗎?」

「哥,你真的要找圓佑哥來嗎?」站在一旁還在肋骨疼的金珉奎露出苦瓜臉:「不要找圓佑哥啦,萬一……又不是沒看過圓佑哥怎麼殺AI的……」

「喂,你不要給我亂講話……」


「叫我Joshua。」

不知道是刻意忽略還是沒聽見金珉奎的話,AI笑得更加燦爛,指著自己:「Joshua。」

「我的名字是,Joshua。」

五點鐘的凌晨陽光又灑了些進公寓,照耀得AI、Joshua整個軀體越發美麗,黑棕色的髮絲沒有塑膠感,淺灰色的眼裡看不到任何零件。

像是這晦暗城市裡,一抹溫暖曙光。


TBC



Cr.TodayJisoo

评论(16)
热度(2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