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17 Squad(光明篇/全員/李燦中心)-第五章:遠離樂園

#17 Squad第四冊完結篇火熱預購中

走這裡


毫無根據的沈溺於美妙的幻想,被寵溺的那段時間,太過不可思議。

真羨慕當時的自己。


「淨漢哥?」

在混亂發生前、回到議會開始前的十分鐘,崔韓率疑惑地歪了歪頭,叫著突然出神望著後方無人走廊的尹淨漢。

「恩?啊,喔,抱歉發呆了……我說,韓率,你有聽見什麼聲音嗎?」尹淨漢揉揉眼睛,「我剛剛好像聽到有人在跟我說『小心』。」

「沒有啊,我啥都沒聽到。」崔韓率沒想太多,又回頭望著巨大的安檢機器:「好奇怪噢,我們身上當然要配備武器啦,幹什麼還要安檢呢?」

尹淨漢看著與他們平時走機場並無二異的玩意,也不以為意,然而當他通過法術的掃描時,那個聲音又再一次呢喃於耳邊。

那個聲音在說,我是你的勇氣也是你的惡意。




他承載創世的力量,卻以一個孩子的形象如白玫瑰被呵護長大。他記得四季分明,目光所及之處都是他最愛的人。

他記得春天滾入草堆,夏天蟲鳴鳥叫,秋天被抱著摘下果子,冬天在屋子裡唱一晚的歌。

他都記得,都記得,那段明亮美好的日子,冰晶碎裂或者乳羊的嗷嗷叫聲,都是那麼鮮明地烙印在生命中。

有人唱著歌,有人會躲在牆後嚇自己,有人會替他蓋好被子,有人喊著他出去玩吧,去走向光明的世界吧,去向那些追隨光明的人說話吧,讓這世界永遠平和安樂吧。

雖然他曾在晚上鬧彆扭,坐在臨月的窗邊說,我不認識他們,我不知道我是誰,我很害怕也很困惑。

『你是神,是這世界上的光明。』

『但最重要的事……你知道是什麼嗎?』

『我們都很愛你,深深的愛著你。』

因為我是神嗎?他抬起頭,望進對方的眼睛。十二個人的眼睛,有的理性有的頑皮,有的柔和,有些平常看起來冷漠極了,手卻是最溫暖的。

『不是喔。』


後來他們並肩迎向黑暗,與許多古老的神聖種族一起將黑暗擊退到深深的地底。他很高興,非常高興,他深愛著他的騎士也深愛這個世界,他深愛那些毫無理由卻崇敬自己的人,一個一個都是透明乾淨的靈魂。

大戰結束,他本該與騎士們一同在世界的角落共享美好的日子,直到他發現向日葵花田燒灼成灰,他以為建立起來的一切又開始哀嚎。

『不是喔,我們愛你……因為你是你……』

當騎士們的血染紅大地,那些曾經柔和的眼神依舊無悔地看著自己說,沒事的,沒事的,我們愛你,我們願意奉獻一切保護你,我們……

『因為你是我們的燦爛明日……』

他終於明白這些美妙的愛與回憶,那些毫無根據獲得的寵溺是要將自己推向祭壇。

可是他心甘情願。

他不再是一無所知的孩子,他是被愛的血液澆灌長大的神。


崔勝澈以為自己呼吸要停滯了,他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只剩下地上一攤灰燼。

「父親……父親大人……」他顫抖地跪在地上,連哭泣都忘記了只是捧著灰燼又讓從指縫間落下。

響亮的槍聲此起彼落,有其他突擊隊進來擊斃發瘋的侍衛,並將倖存的人趕緊帶離。

「哥,走了,走了……」同樣目睹一切的全圓佑拼了命想拖著崔勝澈起身,但說真的要去哪他們也不曉得,沒有地方是安全的,現場一片混亂,充斥煙硝和血腥味。

剩餘的突擊隊還有接踵而至、根本來不及分辨身份的人員裡裡外外的把人帶出議會廳,而原本駐守在外面的、以洪知秀為首的機動組則逆向奔進議會廳。

「大家不要分散!SEVENTEEN集合起來!」權順榮頂著劇烈的頭痛奔進議會廳吼著:「快點集合起來!一個都不要分開!不要跟任何人走!」

「權順榮你……」

只見權順榮閉上眼用力往地上一按,銀色的法陣在地上轉動幾秒後所有場景瞬間改變,移動到了他們眼熟的練習室。

沒有血腥味,沒有煙硝,甚至暖暖的陽光還從窗外照耀進來,彷彿剛剛的混亂都只是幻覺。

「……十二、十三……」確認空間的安全還有成員的人數後,權順榮緊繃的神經瞬間放鬆,嘔了一大口血後被李碩珉扶住才沒倒下。

每個人狀態都很糟,糟到無法解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夫勝寛不敢怠慢地替尹淨漢和崔韓率療傷,即使整個人邊哭邊顫抖。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天啊,誰來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情了……」金珉奎囈語著癱坐在地上:「我到底看到什麼,這是……」

「議長死了,很多人燒起來然後死了,議會城瘋了……我不知道,我……」身為內場組唯一一個還能正常說話的全圓佑也不知所措起來,他手裡扶著崔勝澈如石膏僵硬的身體:「我不知道,太快了,太混亂了我不知道……」

「……那就是契合日的一部分。」李知勳嘆了口氣:「在契合日,人命就像沙土一樣不值錢,烈火隨意燒灼人,而剩下的人們必互相爭戰,流彼此的血……」

「議長死得那麼輕易,那些長老他們知道契合日,知道神的源頭,還不是照樣被火燒得乾乾淨淨。」

「不見得全部是、契合日的關係。」權順榮忍著嘴裡的血腥味起身,走近尹淨漢和崔韓率身邊,伸手摸了摸兩人的額頭,低聲咒罵了句髒話。

「媽的,我沒有全部搶回來。」

「搶回來……什麼?」

「我努力把大家帶離倒影,但也不能前往兩界任何一個地方,只好暫時待在練習室。」權順榮狠狠咬著下唇:「契合日的確發生了,可是議會城有意圖要加速契合日的發生,所以才會有那些發瘋的侍衛,還有祭司的詭異發言……」

「所以你的意思是他們有一部分被掌握住了……」李知勳蹲下身掃了下兩人的胸口,倒吸一口氣:「原來是這樣……」

「知勳哥……」夫勝寛淚眼望著崔韓率死白的臉龐:「傷口是治好了,可是他們的意識完全醒不過來。」

「對,他們有一部分意識被議會城控制了,該死的難怪會有安檢……我們是負責守外面的,沒有經過安檢,」李知勳讀取了兩人不久前的記憶畫面,惡狠狠地閉上眼:「該死的,我沒有想到這一招。」

「你想說那不是安檢,而是一個『儀式』吧。」全圓佑靜靜地說:「像是給所有人套了炸彈項圈。」

「那只是第一步,」權順榮按著尹淨漢的手腕:「這種『綁架』並不是對誰都有用,而是身體與心靈兩方傷害下最容易啟動。」

「身體的傷痕是有的,那心靈的是……」

「……揣有秘密的人,對嗎?」洪知秀把尹淨漢抱進懷裡,聲音異常的平靜:「議會城很清楚拿我們之中的誰來開刀最有用。」

「畢竟淨漢哥和韓率都有不能再被喚醒的過去。」權順榮嘆了口氣:「假設我們不遵守議會城的指示,給他們想要的東西,那麼他們即有可能強制拔除對他們倆人的記憶保護,到時候的衝擊可以足夠撕裂他們了。」

「講實在話,我們中途脫離,已經等同於逃犯身份了,」文俊輝無奈地笑起來:「議會城為什麼一直要把我們逼入絕境……突擊隊那麼多……」


「他們要的,可能是我。」

李燦坐在角落,臉上全是乾涸的血漬,兩隻手幾乎是黑紅相間。那全是別人的血,尹淨漢和崔韓率的血。

他抬起頭,雙眼茫然。

「長老說的故事,我夢到的東西,我看見的人……我想他們要的,應該是我。」

「『他』說我是神,我要平衡契合日,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向來不哭的男孩眼淚沿著眼角,與鮮血混合滴落。

「我不知道,我看著很多人受傷,淨漢哥和韓帥哥保護了我,夢裡是你們的臉,死在我面前,我……」


「別怕,我們都在這裡。」

把李燦擁進懷裡的是崔勝澈,他從全圓佑的攙扶下站起身,腥紅一雙眼全是淚水,他擁抱李燦、佈滿青筋的手背還有一些殘灰與血漬。

「你是神不是神都無所謂,你是李燦,」他抱緊了男孩哽咽起來:「去他媽的契合日跟議會城,動到我的成員我的家人,我要他們都不得好死。」


李知勳望著崔勝澈發紅的眼睛,才想起來那位威嚴又慈愛的獸王族長就在不到幾分鐘前灰飛煙滅了。曾經以為要白髮人送黑髮人,最後卻走得如此詭異安靜。

「消息應該很快會傳回獸王族,他們會召你回去的。」李知勳忍著悲痛,想努力把狀況拉回現實:「珉奎也是,很多人都是,契合日影響一切,從地極到深海,從地獄到各個種族……剛剛只是小規模而且發生在倒影之內……」

「很快那些狀況會降臨在倒影之外的世界……」


「我覺得我有更疑惑的事情。」

文俊輝一臉茫然地舉起手:「燦尼你剛剛、說了什麼?我知道你是光明殿出身的祭司,也知道……」李燦抹了抹臉,從崔勝澈臂膀中掙脫出來,深呼吸後站起身,剛好窗外的陽光落在身上輝映著帶點蜜棕色的眼睛。

他們本來想,這個小弟弟是被神殿所拋棄的人,特別好勝不服輸,也特別強硬,不到臨界點是一滴眼淚一聲痛都不說的人。

但此時李燦笑了,笑得像他的名字那麼燦爛奪目,溫婉平靜,像是聖堂裡透過七彩玻璃照耀在銀色祭壇上的光芒。

「從陵墓離開後,我的記憶開始混亂。我不太記得在光明殿時和誰相處過,祭司,和我一起學習的人,好像只是一場很長的夢,沒有踏實活著的感覺……我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母,我不知道自己的種族為何……」

就像踏著棉花在過日子。李燦想著,那些面孔模模糊糊,他的生命來源是一個深深的窟窿,直到哥哥們出現,寄養的人類家庭出現,粉絲們的出現,才擋住那枚窟窿讓他的生命清晰起來。

「那次醒來後我說我什麼也不記得……確實是的,但當神開始與我對話,我好像知道原因。」


那是神與自己的第一次對話,當他流著淚聽完權順榮誦念墓誌銘,看著混亂在眼前逐漸模糊,他發現自己在一股深沈的孤獨悲傷中載浮載沉。

當神降世同時代表救贖和災難來臨,當他被徵召時,養育自己的光明殿便將他拋棄了。教他走路讀書識字的、給他名字的光明殿拋棄了他,因為契合日的預言說,神以孩子的形象純真降生,然而必定經過死蔭幽谷,才能走向祭壇為世界犧牲。

他從未說過自己無家可歸,學院時期哥哥們返鄉探親,他只是一個人四處流浪,重複在拒絕自己進入的光明殿四周徘徊,時而失去意識、看一些破碎的記憶片段,時而巡遊。

他是神嗎?他到底是誰?除了光明殿和議會城的、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某群人以外,無人能解答這個問題,而他也只能笑著像幽魂一樣的活著,在哥哥們問自己放假去哪裡時笑著說,當然是回光明殿呀。

直到那段墓誌銘被權順榮念了出來,居無定所的靈魂才總算開始有了下錨之處。


『Dino啊,很孤單嗎?』

他在意識飄渺的邊緣放聲哭泣,可同時有另一個聲音與自己一起哭泣。

那聲音了解他的孤獨,而他也承抱著對方的哀傷,好像他們生來就是一體。

『我也很孤單。當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我就存在,我的血肉屬於世界,我生來是神,我擁有力量,可是我好孤獨。』

那既然我是神,為什麼要將我與世界融合,又要承受孤單?

那聲音化成一個和自己相差無幾的面貌,那時候小小的李燦知道這就是神,和自己一樣悲傷痛苦的神,就像自己一樣。

『你命定要拯救萬物,你深知這世界的黑暗與痛苦,你注定要犧牲。可是,可是你相信,會有這麼一群人深愛你,願意為你犧牲,只因為你是你嗎?』

會有嗎?


**”等著你,我的主,直到候鳥歸來,直到雪花的歌謠響起。”


他聽見哥哥們抱著自己四處逃竄,為了自己翻牆爬過宿舍門禁,呼喊擁抱,急迫的、堅定不移的,喊著Dino啊回來,我們最好的弟弟回來吧。

他不是一個揣著神的身份生活。當他甦醒後,很長一段時間神沒有對他說話,他也淡忘了,於是他敞開雙手與哥哥們、寄養家庭還有他的粉絲們一同生活。

日子可以說雜亂無章,他們吵過架也一起哭泣過,一起對抗過最兇惡的妖物,一起在夜空下放煙花,一起唱歌直到天明。

哥哥們說他是燦爛,燦爛的明日。

但他是一個沒有過去也看不見未來的人,視線所及只有哥哥們,還有那隨之而來的愛。

直到權順榮離去,神的聲音在某個夜晚降臨,帶他走入另一段極為相似的、被藏在時間洪流裡的秘密。

在神於歷史留下光輝歷史之前,屬於他和他們的故事。在神一無所有的時候,騎士們帶祂認識花草的溫度,陪他看日出日落,當最兇惡的攻擊來臨,以身為盾抱著祂。

『因為他們看我是我,並非因為我是神。』

『我命定是要博愛世界,可是他們只愛我,深深愛著我。』

『所以我愛他們,愛著有他們的世界,我想要守護這樣的世界……』

神在舞台上,在自己身邊,在謝幕的飛花與音樂中對自己說。


而李燦知道,他看著哥哥們悲劇的無能為力再也不是問題了,因為他知道自己為何而生了。


「所以燦尼是……光明神的轉世?」

李燦並未把最後的結果講出來,但他不太敢直視李知勳的眼睛,因為這個哥哥肯定有看到些什麼。

他點點頭,面對在震驚中還無法回神的哥哥們:「總之,如果契合日需要神,那我覺得議會城一開始就在打算我了。」

「好,我不管燦尼是什麼東西,什麼神,要把我們成員拿去血祭是不可能的。」這次發話的是金珉奎:「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老子我不信光明教才不吃這套。」

「可是這能解釋為什麼議會城針對我們,而現在淨漢和韓率的意識被當作『籌碼』在議會城手上,這是不爭的事實。」洪知秀冷冷地說,抱著尹淨漢的手還在顫抖。

「我的父親也死了,灰飛煙滅,」崔勝澈搖搖晃晃地想站起身,實在使不上力氣又坐了下來,被徐明浩從身後緩緩擁住:「我們不可能在這裡躲一輩子。」

「先是我的父親,再來會是誰?我們的寄養家人?我們的粉絲?燦尼是什麼還不能斷定,議會城一樣要受契合日的制裁,」崔勝澈握住徐明浩冰冷細長的手,沉著聲音:「但如果我們不行動,會被議會城逼到骨頭都不剩,直到我們交出他們想要的東西。」


「哥。」

李燦蹲下身,覆著崔勝澈的手,像是有股暖流透過冰冷的皮膚滲透血管,直至骨髓與心臟,崔勝澈有些茫然地抬頭。

因為這股溫暖太熟悉了。

「沒有什麼比失去大家更糟糕的事情,所以不用擔心我。」


『你們會找到我的,對吧?我相信,你們會找到我的。』

『即使你們親自為我抬棺,為我唱了送葬的歌,我們依舊會再相見的。』

那時候神已經將黑暗趕至深淵底部,光明已經勝利並將純粹的惡意封鎖起來,但祂最深愛的一群人卻沒有回來。

當世界在歡欣鼓舞,他們的樂園卻空無一物。

所以祂讓滿山遍野的太陽花綻放,然後笑著離去,因為他希望深愛的人們回來時,是被溫暖迎接的,誰也不要想起死亡的冰冷。

「燦尼,長大了啊,」熟悉的感覺消逝得很快,但崔勝澈心裡的確好多了,苦笑著摸了摸李燦的頭頂:「放心吧,哥哥們會保護你的。」

「哥別老是把我當小孩。」李燦有些不滿地撅起嘴,暫時把沈重地氣氛活躍了些。

他抬起頭,正好看到站在角落的李知勳。

李知勳或許不太清楚一切的真相,但總是比其他哥哥們多知道一些事。

當目光交接的瞬間,他無懼地笑了。


哥,讓我任性一下。他用口型說著,而他知道這句話也是光明神藉著自己在說話。


他看見過去那座神與騎士們的樂園,開滿花,瀰漫悠揚歌聲,就像他經常與哥哥們一起並肩在練習室唱歌跳舞,笑鬧著滾成一團。

後來樂園怎麼了?他問著神,有著男孩面貌的光明神只是露出一個普通又幸福的笑容。

『花一直開著,很漂亮,你們有一天會看見的。』

樂園裡終年花開燦爛,雖然在花間穿梭的人都已沈睡在時間長河中,曾經無憂無慮的日子不再,男孩因為愛成為了真正的神,勇敢無懼。

而約定沒有死去,穿越千萬代,穿越生死,又再度甦醒。


第五章:遠離樂園/完

*這句話出自第一部第五章,總算把前後連起來了(誒



Cr.Michan_0211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