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晚安晚安-3(完結)

全部連結


等整理完畢走到塞納河邊,天色已經完全暗下。四月的巴黎有點冷,尹淨漢穿著米白風衣踏著布鞋,像個孩子跑在前頭。

「哇啊,塞納河好漂亮……」趴在岸邊幾乎把大半身子都傾出去的人閉上雙眼,任路過船隻帶來輕風撩動漂白的髮尾。

忽然那些倒映河面的光都像精靈湧向尹淨漢,然後他笑了,望著河面與對岸的燈火笑著笑著,牽動一下嘴角都讓人心顫不止。

文俊輝總會產生一股錯覺,好像尹淨漢根本不是生在塵間的血肉之軀,只是一個活在世人夢中的幻影,倒映出每個人最深沈的渴望、對完美無瑕的那種極致追求與渴望。

像巴黎。來巴黎也有三年多,文俊輝自然看過這城市最髒亂不堪的模樣,可是他還是留在這裡了。即使入夜後的巴黎水溝充斥腐臭,他依舊認為巴黎是花都、完美到無懈可擊的花都。

那種想像,源自母胎以來對完美的追求。說蒙蔽也好,盲目也好,巴黎與尹淨漢都是,都是永遠不會凋零的美。


巴黎髒亂,尹淨漢難搞,貓任性,可是又如何?世人依舊愛得無悔,他也是。


兩人面對面坐著,鋪開野餐墊擺出麵包跟紅酒,靜靜望著河面。

「巴黎好漂亮,為什麼我現在才來這裡?」半晌,尹淨漢咬著麵包,靜靜地開口:「就算鐵塔很醜,鴿子很臭,我還是好喜歡這裡。」

「俊輝,為什麼這城市即使醜惡,還是讓人為之傾心?」

文俊暉抿著高腳杯邊緣,看著酒紅液體像血滾動,他忽然感到一陣暈眩:「因為這裡是巴黎。」

「好爛的答案。」尹淨漢撇了撇嘴腳,屈起膝蓋垂下眼,好像迷路般用徬徨的眼神望著自己,「俊輝,你有戀人嗎?」

「哥,你看我的公寓像有戀人的樣子嗎?」

「的確不像。」尹淨漢搖搖頭,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髮尾:「都二十九歲了,還不打算定下來嗎?」

一杯酒喝完了,文俊輝喉頭滾過一陣乾澀,只能輕輕回答工作太忙,工作為重,沒有時間談戀愛。

事實是十年以來他遇過各式各樣的人,寫過各式各樣美到極致的事物,卻沒有放過心思在什麼人事物上面。

畢竟,是尹淨漢給自己下了個死都無法解開的詛咒。

「那哥呢?總該講講你自己吧?」連忙掩飾自己的不安,文俊輝乾笑著反問:「可以說說你自己啊。」


「俊輝,我說我想死在巴黎,是認真的。」

「哥,跳塞納河死不了的,只會重感冒。」

「我才沒有要跳河,神經病啊。」尹淨漢噗哧一聲笑起來,晃著高腳杯裡最後一滴酒,仰頭喝下,「我當了幾年的上班族,然後換工作,旅行,存錢進修回來當彩妝師……我覺得我挺幸運,第一次『出道』就在巴黎。」

我遇過很多人,愛過很多人也被很多人愛過,可是終究剩我一個人在這裡。尹淨漢是這樣笑著說的。

「時尚週第一天,我就離開那個帶我來巴黎的傢伙……對,就是我跟你打招呼的那天,」說起離開沒有一點猶疑與懊悔或者憤怒,平靜地像是在說天氣真好,尹淨漢像個孩子咬著玻璃杯緣:「都是這樣,一開始愛著,可是時間久了,他們說我任性,說我這樣那樣……那種很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可以更好的,我真的厭煩了。」

「我當然知道自己任性,我也要三十歲了,我會老我知道。」

大半瓶紅酒都被優雅的喝掉,尹淨漢似乎有點醉意,說著說著有些喘不過氣,文俊輝趕緊把東西全掃進籃子,伸手輕輕扶著對方以免真的栽進河裏。


形成一個有距離的擁抱,文俊輝一手扶著尹淨漢的手臂,一手輕拍對方冰冷的背脊,原本急促的呼氣漸漸平息,變成一聲長長的嘆息。

「我喜歡巴黎,感覺只有這裡才會接納我。」

「嗯,巴黎是個好地方。」

「你也是,俊輝,你人真好。」埋在金髮下的眼睛瞇著像緩緩流逝的河水,承載那些流浪的時光,直到塞納河,才終於知道魂歸何處,文俊輝知道了,或者說,從更久以前他就知道了。

「嗯,哥喜歡就待著吧,至少我會在這裡。」


不說出來的愛,可以換來一輩子的尹淨漢在自己懷裡沈睡,也好。

尹淨漢是他的巴黎,難搞而迷人,永遠不衰老。世人將自己的慾望或者美感強加在尹淨漢身上,而他不會。

因為那人存在的本身,就是他的信仰,就足夠完美無瑕。


-


『哪,俊輝,你喜歡我嗎?』

兩人直到夜半才回到公寓,其實公寓並不大,寫字桌後面就是床,正對著巴黎鐵塔與繁盛的燈花,尹淨漢枕在自己懷中睡得很沉,沉到黑貓鑽進懷裡跟著睡都沒反應。

但是文俊輝失眠了,他想起在實作教室的那晚,尹淨漢問自己的問題。其實不是一個問句,而是一個命令。

一個牽制兩人直到歲月盡頭的命令,塑造一段沈默的依賴。一個人等著另一個人,相視而笑,相擁而眠,等到白日來到,在街角分開,不過問任何事情。

『太好了。』

太好了。文俊輝在心裡默默地覆誦那聲帶著悲傷又慶幸的話,伸手撥著對方的髮尾一下一下。

那年十七歲的尹淨漢,畢業日二十歲的尹淨漢,現在三十歲的尹淨漢,活在他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思想剎那的尹淨漢。


「晚安。」

一如當年,他不會說恨或者愛或者任何情緒,就這樣靜靜的,等對方睡著後,說一聲晚安。


晚安我的愛人,我的巴黎,我的貓。

在你睡著後才能擁有的,我的尹淨漢。


The End


#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後記

會開始注意隊花大概是因為去看回歸放送的朋友向我描述,俊輝是如何照顧這個哥哥,舉手頭足間都是淺淡又不著痕跡的溫柔。
比起其他人,俊輝的溫和是沈默近乎退讓而隱形,有時甚至是客觀旁觀的看著。
淨漢正好相反,他是被世人寵上天的存在,接納大量大量的愛,各種愛,各種外放不保留的愛。
可是這樣的人心裡充滿矛盾與寂寞,至少我是這樣看的,所以我聯想到巴黎與貓,都是那麼美又帶點不能說的黑暗。
這樣的人或許需要一個沈默的陪伴,讓他任性,讓他撒野。其實故事裡兩個人都彼此束縛,抽掉那一聲愛,所以能夠在凡塵俗世闢一個清靜角落。

好吧大概是這樣,第一次寫的隊花,希望大家喜歡~
至於以上我講了什麼我不豬到(賣萌什麼


Cr.scanventeen

评论(6)
热度(93)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