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晚安晚安(隊花)-1

各章連結 1 2 3(完


改稿改到萬分厭世,所以來寫個之前投票出來的隊花,也是剛好翻到莎岡的日安憂鬱,聽了魏如萱的晚安晚安


他有一隻貓,黑色亮麗的軟毛,眉眼的地方生著一撮雪白,像東洋花街的美人。冬天的時候喜歡蜷縮在火爐邊打盹,當早晨陽光透進窗戶,貓就會霸道地滾在自己肚子上。

貓有點胖,所以總滾得肚子發疼,可是他依舊愛那隻貓愛得不得了。


所以說,養貓的天生都有點奴性,這點文俊輝並不否認。


「哥,起床了,十二點了。」文俊輝叼著牙刷,無奈地望著床上蜷縮成一團的人,「淨漢哥,起床了,你昨天到底喝了多少⋯⋯」

人生至今二十二年以來,文俊輝自忖沒什麼優點唯有耐心極好,一下一下扯著棉被又哄又拍,好不容易棉被團裡的人才稍稍露出個眉眼。

光這雙眉眼就足夠驚艷,即使不打扮,淺金色頭髮糾成一團,還是掩不了天生的靈氣。

究竟為什麼有人可以前晚喝得爛醉,一早醒來還不會浮腫呢?文俊輝嘆了口氣,回身去廚房吐掉泡沫後,再回到床邊、雙手一伸直接把人從被窩裡抱出來。

「嗚⋯⋯讓我睡⋯⋯」

「好了好了,淨漢哥,你還要工作不是嗎?」金髮男子趴到自己腿上的同時,那隻貓也湊過來嗅聞,蹭著男子半睡半醒的臉。

金髮男子被蹭醒了,輕輕笑了起來,伸手把貓抱進懷裡滿足地嘆了口氣,依舊半瞇著眼望著文俊輝。

雖然生得男人骨架,但尹淨漢其實瘦得不得了,抱起來幾乎沒重量,藏在寬大白色衛衣下都是骨頭,蹬著兩條腿十足像個五歲男孩。


文俊輝有時會錯覺,好像尹淨漢就是托馬斯筆下那個美少年,老教授或者城市或者巴黎,作家,都為之染病。

「早安哪,俊輝,謝謝你昨天收留我,」尹淨漢撐起上半身,在他臉龐留下淺淺又禮貌的吻:「我大概是醉慘了,不知道去哪裡,俊輝最好了,沒讓我流落街頭⋯⋯」


後來尹淨漢去工作沒?

文俊輝打開落地窗,他的公寓可以俯瞰四月的繁花還有遠方的鐵塔,微風吹落書桌上的筆記紙,上面速記昨晚睡前看的一本極為憂鬱卻美麗的小說。

那人抱著貓又上睡著了,就在咫尺的地方,文俊輝喜歡這樣,椅子轉個方向、電腦擱在膝上打字。

他不是畫家,可是用文字一次一次把那人最明媚的樣子描述了下來。


一隻貓,一個可以看花的落地窗,一個作家,還需要一個戀人。

可惜尹淨漢不是他的戀人,是巴黎的戀人。是所有人的戀人。

唯獨不是他的。


所以說養貓的天生都有點奴性,愛巴黎,或者愛尹淨漢的人,亦然。


TBC


Cr.scanventeen


评论(6)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