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17 Squad(聖物篇/知漢)-第三章:使徒之血

2016年,2月20日

羅馬,蒙賽拉特修道院──


清晨天還未亮,一行人搭上了修道院派來的小巴士。羅馬的道路其實很不平整,時不時就會卡到小石子,讓原本就沒睡飽的人更加不舒服。小巴士比起前幾天的私人飛機,更是天壤之別,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腐爛的味道。

「燦尼,開一下窗戶吧……」臉色蒼白的夫勝寬搖了搖隔壁也快要嘔吐的弟弟。

「話說,為什麼不能用移動陣過去啊……」

「修道院通常沒有經過允許的人是不能使用特殊法術……」朝窗子外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的旼泫無奈地說:「但連移動陣都封鎖,大概只有蒙賽拉特那麼極端吧。」

一路搖搖晃晃,晃了快三個小時,從市區進入鄉下再進去山區,天色也開始亮起來。

「這裡就是……修道院?」

當巴士停下,映入眼簾的是一道被藤蔓與深紅色薔薇纏繞的雕花鐵門,足足有兩層樓高,即使是大白天,整座修道院卻顯得陰森可怕。

「這就是……蒙賽拉特修道院?」雖然也不是沒見過可怕的場景,但陰森的氣氛讓所有人不禁噎了噎口水。

「是的……」


嘰呀───

門緩緩打開了,兩名穿著黑袍的人站在所有人面前。

「各位平安,歡迎來到蒙賽拉特。」


蒙賽拉特修道院出乎意料之外的佔地廣闊,門後也沒有外觀看起來那麼陰森。羅馬式的古建築,融合了拜占庭的中東風格以及西方的華麗,精緻的拱頂以及半圓拱門,被迴廊圍繞的中心是一座美麗的噴泉與花草。

門楣上雕刻著最後的晚餐,耶穌與十二名使徒的泛黃面孔。

「不好意思讓各位辛苦的過來,」其中一名黑袍人拉下了面罩,是名看起來不過三十歲的秀麗女子,深藍色的眼睛無比銳利,雖然是西方面孔,卻說著非常標準的韓語:「我是駐紮在這裡的驅魔師之一,請叫我K。」

「您好,我們是特遣隊的,他們是協會派來的突擊隊,Seventeen……」

忽然,K旁邊的黑袍人一下竄到了尹淨漢前面,用刀抵著他的脖子。

「M!不得無禮!」

袍子被吹散開來,露出一張非常年輕、不到二十歲的少年面孔,一頭愛爾蘭血統的金色鬈髮,碧翠綠的瞳色充滿殺氣。

「你幹什麼!」喀擦一聲,李燦掏出手槍抵住少年的頭:「放開淨漢哥!」

「M!住手!」

現場一片肅殺,只有尹淨漢一臉淡然地望著少年,「這是修道院的待客之道?」

「惡魔在這裡做什麼?」少年的韓語比起K有濃重的口音,卻掩不住肅殺的氣息。

「他不是惡魔,是我們的隊員之一。」洪知秀冷冷的說,扳住少年的肩膀往後拉扯:「你最好趕快住手。」

「M!我最後一次警告你了!」

被喚作M的少年悻悻然的收手,退回K身旁。

「真是不好意思,這位是M,是我正在帶的實習生……唉,真的很抱歉……」

「整座修道院只有你們兩位嗎?」

「我們是惟二的驅魔師。」K嘆了一口氣:「還有另為兩位神父與四位修女,他們住在那一邊,」她邊說邊指著有點遙遠的一棟樓:「他們基本上不出來見客的。我們也是昨天回來,其他驅魔師都還未歸位。」

「先帶你們去住宿的地方吧。」


雖然修道院的房間不似飯店豪華,倒也算整齊乾淨,且大多是兩人房,K交代完一些注意事項後就放著少年們自己分配整理。

「分配一下房間吧,孩子們……」

「Joshua!我跟你一間!」Ren眼明手快地抓住了洪知秀的手:「你不覺得這裡跟我們在實習的時候住得一模一樣嗎?」

洪知秀有點錯愕,他抬起頭望向尹淨漢,對方只是笑著,彷彿什麼都沒看到。

「那我跟俊輝一間吧。」

本來以為尹淨漢會當場發飆,但他出乎意料的平靜,見沒有釀成大風波,其他人也各自找好了室友,為稍晚K的簡報做準備。


「淨漢哥啊……」

文俊輝看著從剛才就不發一語的室友,嘆了一口氣。

「你也坦率一點吧。」

「坦率?我要怎麼坦率?」尹淨漢邊摺衣服邊說:「沒看到剛才那個人根本想殺了我嗎?」

「這裡,只要我一反抗,不用等協會的人來炸我,他們自己就會把我燒死了吧。」

「淨漢哥,你別胡說,沒看到燦剛剛維護你了嗎?」文俊輝用力扳過尹淨漢的肩膀,強迫他正視自己:「這孩子雖然武器是槍,但鮮少拿出來用……你信不信,如果剛剛M真的動手,燦尼真的會殺了他。」

「你不能示弱,淨漢哥,這不像你。」


隔著一層牆壁的房間,洪知秀坐在床上,看著白髮少年哼著歌從浴室出來。

「浴室真乾淨,嘖嘖,能住到乾淨的房間真的太開心了……」

「Ren,我想我們需要好好談談。」

「談什麼啊?」Ren聳聳肩,一臉無所謂:「我不過想重溫一下實習生活而已啊。」

「Ren,我真心把你當朋友,但如果你一再傷害淨漢,我會生氣的。」

「你真的病了,Joshua,」Ren沉下臉,逼近了洪知秀眼前:「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的你多強大啊,看到惡魔就殺,從來不手軟……」

「而且,不只是我,白虎,JR,他們也都看不慣那個惡魔……」


「我禁止你再講一句他是惡魔的話。」

洪知秀手一抓,拎住了Ren的領子,臉色也黑了起來:「不要挑戰我的好心。」

沒想到洪知秀真的動手,Ren顯然嚇了一跳。

「Joshua……」

「我愛他。聽清楚了,我愛他,如果你還要跟我當朋友,就收斂。」手猛然一鬆,Ren一個踉蹌往後跌到了床上。

「Joshua!」Ren哭喪著臉,不甘心地紅了眼眶:「你真的很過分,為了他……對昔日的兄弟這樣……」

看著快哭出來的Ren,洪知秀也不是個性強硬的人,於是緩了緩語氣蹲在他面前。

「你這樣也不像你,Ren不是很善良嗎?」他輕拍著Ren的肩膀:「我是什麼個性,你應該最清楚吧?」

少年愣了愣,隨即訕笑了起來。

「就跟你當初放棄教團,執意要接受徵召一樣吧,誰都攔不住你。」

「這就對了,你懂我的嘛,」洪知秀理了理衣領,將武器一一揹上身:「同樣的道理,我喜歡他,那就是我自己的選擇。」

「算囉,隨便你,到時候別哭著說要回來就好。」Ren嘖了一聲,把武器揹了就推門出去:「不過,我還是很討厭他的,管他只有多少惡魔血統,我就是討厭他。」

看著少年氣呼呼的背影,洪知秀只是低低地笑起來,望著鏡子深吸一口氣。

「無所謂,我喜歡他就好。」


安頓好後,所有人集合到修道院的主堂準備聽取K和M的簡報,,而Ren趁著人群混到了尹淨漢旁邊,附到了他耳邊。

「呀,你真的……給我好好對Joshua。」咬牙切齒的說完,Ren裝做什麼都沒發生似的坐到自己同伴旁邊。

尹淨漢還沒反應過來,也被文俊輝推著入座。

「他剛剛跟哥說什麼?」看到Ren說悄悄話的動作,坐在尹淨漢旁邊的李燦馬上擔心的問道:「是不是說了不好的?」

「啊,沒事沒事。」過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的尹淨漢鬆了一口氣,拍了拍弟弟的肩膀。

「首先,」K清了清喉嚨:「很感謝各位願意來到這個小地方,接下來我會跟大家說明更詳細的經過。」

「為什麼這麼神秘?」JR先提出了問題:「所有問題的核心都直指蒙賽拉特,為什麼都不肯給外界一個說法?」

「對,我們也很無奈,」K兩手一攤:「我們也是被上頭指示不可以隨意洩漏。」

「告訴你們,你們也不會了解的。」M悶悶的開口,被K瞪了一眼。

「我就直說吧……」K的手裡出現了一張藍色晶片,往半空中一丟,出現了許多立體投影在高速旋轉:「有一樣聖物不見了,我們希望Seventeen跟特遣隊可以協助我們找回。」


旋轉緩緩慢下,投影出一串珠鍊,外觀看起來十分普通,沒有過多的裝飾,但珠子本身卻紅得非常詭異。

只是現場的六個驅魔師全部睜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所謂「聖物」。

「這是使徒之血!」

「使徒之血不見了?」旼泫更直接站起身,不敢置信地看著K:「怪不得,惡魔……」

「那是什麼?」其他人一頭霧水的問道。洪知秀咬了咬嘴唇,一臉嚴肅:「使徒之血,是聖經中耶穌的十二門徒,在耶穌離世後,為了鎮住越來越猖狂的惡魔,於是每個人獻出了自己的血,凝結成一串念珠,架起了一道防護網,防止惡魔過度猖獗。」

「百年以來,都守護著驅魔師與教廷,讓惡魔不至於過度猖狂也抑制他們的進化,但是使徒之血一旦不見……」

「沒了使徒之血,惡魔的進化不再有限制,時間一久,驅魔師乃至整個世界,都不會是他們的對手。」

「我的天啊!」Ren也站了起來,慍怒的說:「這麼嚴重的事情,你們居然就拖了三個月?」

「三個月,多少驅魔師跟人命就這樣沒了!」

「我們也很無奈!」K不甘示弱的提高音量:「上頭指示我們千萬不能走漏風聲,一旦走漏,驅魔師在教廷面前就掛不住顏面了……」

「所以使徒之血,原本是在蒙賽拉特?」崔勝澈問道。

「是的。」K點點頭:「當初使徒們把使徒之血藏在這裡,所以人類世界最精良的驅魔師都派駐在此。」

「既然如此,怎麼可能會不見?」

「我們懷疑有內賊。」M忽然出聲,碧綠的眼睛滿是不滿:「蒙賽拉特的驅魔師之所以不在,是因為都被調回總部去調查了。我們因為那時候剛好在別的國家,有不在場證明才提早被放回來。」

「我帶你們去原本放使徒之血的地方吧。」


一行人穿過迴廊,在修道院後面有一處雜亂無章、很明顯已經長久沒有被整理的花圃,K撥開了草叢後,地面上赫然出現一個鐵門。

念了一串咒語,銀色的法陣解開了鎖,鐵門打開後是一道往下的樓梯。

「就是這裡。」地下室的空間非常凌亂,擺了許多破碎的雕像跟雜物、木材,佈滿蜘蛛網與灰塵:「使徒之血被藏在那裏面。」

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座古舊的天使雕像,油漆早已剝落,邊緣細緻的雕刻都破碎得差不多。

「刻意藏在這麼凌亂的地方,但是四週都用只有特定人士可以解開的法術封著,」K指著雜物堆:「剛才我開門的同時,也解除防衛裝置……別看這些好像都是雜物,後面可都是藏了自動武器與攻擊法術。」

「最後一道防衛,是天使雕像,」K往前一站,忽然天使手中的劍朝K直直砍下去,地上也浮出血紅的法陣困住了K的腳。

K吃痛了喊了一聲,雖然躲開了劍,但法陣持續轉了一陣子才慢慢消失,被纏住的腳踝都一片血肉模糊,M連忙把她抬了出來。

「妳幹什麼,明明知道會這樣……」

「勝寬!快點幫他治療!」崔勝澈喊來夫勝寬,所有人都被方才的一幕嚇得不敢動彈。

「你們看到了吧?」K邊喘氣邊苦著笑說:「天使的防禦,如果是不明身分的人一律格殺,即使是神職人員或是驅魔師,靠近都會受傷的。」K看著腳踝搖搖頭:「我這個算輕微的了。」

「如果是內賊,應該會有血跡落下吧?」

「問題就是,什麼也沒有,使徒之血就這樣不見了。」K指著天使雕像底座,一個小到快看不見的破口:「原本,使徒之血就在那裡。」


「隊長,我們又攤上大麻煩了。」

吃過午餐後,K讓少年們自由參觀修道院就離開了,所有人聚集在噴水池旁,即使天氣晴朗,卻沒有人笑得出來。

「偷使徒之血的目的是什麼啊?」徐明浩舉手:「或許我們……可以從頭推理一下……」

「毀了教廷跟驅魔師啊。」Ren搖搖頭:「驅魔師,教廷,不就是惡魔千年以來最大的敵人嗎?」

「從頭想一想,先不算驅魔師,這次的事情之所以嚴重,是因為延燒到人類神,不是嗎?」白虎說道:「六個人了。」

「難道他們想湊齊十二個人?」躺在草地上的李碩珉漫不經心地說:「電影不是都這樣演嗎?」

「十二個神職人員……」所有人聽了李碩珉的話,靈機一動:「所以,殺驅魔師只是幌子?」

「也不對,就算要湊齊神職人員,難不成是隨機的?」洪知秀不以為然的反駁:「殺人類有什麼意義?除非這幾個神職人員之間有什麼共通點,否則沒有意義。」

「這樣吧,」崔勝澈拿出隨身的筆記本,開始比劃:「有人要去調出六個被害者的身分,有人要去清查目前右世界所有神職人員的名冊,找出下一個可能受害者。」

「教廷已經正式向惡魔族發函了。」JR掏出手機看了一眼:「教宗已經回到梵諦岡坐鎮,驅魔師也加強保護。」

「不管怎麼樣,中心要先護住,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動搖人類世界。」

「我們五個明天會去梵諦岡的宗教圖書館,那裏有所有神職人員的名冊。」白虎說道。

「這樣要花多久時間才看得完?」即是沒看過依舊能想像名冊的浩大,崔勝澈感到不可思議:「我們時間並沒有很多。」

「放心吧,特遣隊都受過快視力的訓練,」Ren得意一笑:「整座圖書館的文件,我們一天就能夠清查完。」

「不如我們現在就出發吧?」行動很快又極有默契的五人組互相示意後,一眨眼就從移動陣消失無蹤。

「他們動作也真是夠快了……」崔勝澈轉身面對著自家弟弟們:「既然移動陣的限制已經被解除,那我們就分批到六個受害人的遇害地點吧。」

「我跟韓率、明浩到日本,知勳跟順榮到巴西,俊輝跟Dino去美國,珉奎跟圓佑去奧地利,勝寬跟碩珉去法國,」他回頭掃了一眼剩下的兩個人:「知秀跟淨漢,就去聖彼得大教堂吧。」

「時限是二十四小時,二十四小時之後回到修道院集合吧。」


兩人回到羅馬市中心的時候,還只是下午而已,暖暖的陽光躲進石子之間,像是鋪滿了鑽石般耀眼。尹淨漢慢悠悠地走在洪知秀身後,沒有任何話語。

直到尷尬得受不了,尹淨漢才怯怯地開口。

「你跟Ren說了什麼?」

「Ren?」洪知秀回頭看了他一眼,淡淡笑著:「你覺得呢?」


尹淨漢捏著衣角,深吸一口氣停下了腳步。他站在街道下,陽光灑落,暈染出長長的一條影子。

洪知秀以為自己眼花了,彷彿看見陽光在尹淨漢背後成為一雙潔白的羽翼。

「我只跟他說,我很愛你,就這樣。」

「淨漢,」洪知秀朝他伸出手,他並不是很會表達的人,只是想盡一切努力讓所愛的人幸福快樂:「無論你什麼時候來找我,我都等你。」

尹淨漢大步往前一跨。


「安娜,妳在看什麼啊?」

悠閒的午後,露天咖啡座沒有太多的人。棕髮的女侍剛收完室內座的盤子,看到負責露天座的的同伴盯著街道發呆。

「噓,妳看……」金髮女侍微紅著臉,指著外面。

兩個絕美的少年在陽光中輕輕接吻,彷彿一幅世界名畫,彷彿一切美好的祝福都為他們停駐。

「妳看,是不是很美呢?」


踏進梵諦岡的時候接近傍晚,尹淨漢還暈乎乎的,無法從幸福感中回過神,任洪知秀牽著自己。

「我可以當作,你告白了嗎?」洪知秀稍稍慢下腳步,回頭笑著說。

尹淨漢此時此刻只想抱頭大叫,矜持那麼久的自尊就這樣摧毀殆盡,鬼使神差的,他就這樣吻了對方。

「你不要誤會,只是為了謝謝你幫我說話而已……」

「好好好,我知道。」洪知秀笑著覽過對方的腰,讓他輕靠著自己,反而尹淨漢有些堂皇:「喂,這樣太大膽了啦,而且天主教不是很討厭同性戀嗎……」

「淨漢啊,」洪知秀瞇起眼睛,聲音有些輕輕地像一縷煙:「你什麼時候比我還守規矩了?」


戀愛雖然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修成正果,但正事還是得辦,走近聖彼得大教堂前一陣人潮洶湧,原來是教宗出來向民眾打招呼了,還算寬廣的道路一下子變得水洩不通。

「原來那是教宗啊……」尹淨漢仰頭看著正在接受信徒歡呼的老人家:「他老人家也是挺有活力的。」

「淨漢,低著頭。」注意到宗教身旁的護衛、也就是驅魔師,開始皺起眉頭,洪知秀連忙拉著尹淨漢擠進人群裡。

好不容易擠著終於擠到大門邊緣的階梯,此時卻聽見一聲輕呼。

一個玩偶掉落到地上,兩人順勢蹲了下來,眼前是個棕髮的小女孩側對著他們。

「孩子,妳的玩偶……」

「啊啊啊啊啊啊───」

小女孩發出淒厲的慘叫。

一具還在掙扎的軀體倒在台階上,血水汩汩的流出,沿著階梯,流進水溝裡。


兩人趁著混亂衝進了教堂裡面,當然也很快有武裝人員衝過來阻擋他們。

「來者何人!」因為教宗出外的關係,整間教堂被淨空,兩名驅魔師荷槍用尹淨漢聽不懂的語言咆哮。

「等一下!」洪知秀舉起手,用英語喊著:「我是Joshua,來自七教團!我們是Seventeen Squad,受驅魔總團委託來這裡調查死亡事件!」

「Joshua?」

其中一名驅魔師放下武器,慢慢走近兩人,洪知秀警戒的把尹淨漢擋在背後。

「Joshua,是我啊,」驅魔師摘下了面罩,露出一張稚嫩開朗的臉,「我是Matthew啊。」

「Matthew……」洪知秀想起來了,那個曾經跟在自己背後的小男孩,如今已經長得比自己還高大,不過滿臉的雀斑還有閃閃發光的眼神一如往常。

「你背後那是惡魔嗎?」原本笑著的驅魔師一接觸到尹淨漢的目光,馬上又舉起槍:「他有傷害你嗎?」

「Matthew,不要鬧,他也是同伴。你信得過我就把槍放下。」

花了不少力氣才說服眼前兩名驅魔師不要動武,而Matthew顯然很興奮,見到久違的前輩急於想敘舊。

「聽著,Matthew,」洪知秀趁機止住對方的喋喋不休,抓著手腕一臉認真:「請帶我們去薩拉雅神父生前的辦公室或住宿,我們必須要調查。」

「喔喔,好的,」Matthew馬上招呼另一名同伴去通報其他神職人員:「跟我來吧。」

大教堂的內部複雜而雄偉,光是要走到辦公室就花了不少時間,一路上Matthew的嘴巴沒停過,讓尹淨漢不時皺著眉頭。

「就是這裡了。」拐過一個又一個彎,三個人停在走廊盡頭的一扇被圍著黃色布條的門前:「薩拉雅神父生前是在這裡辦公與就寢的。」

「謝謝你啊,Matthew。」洪知秀拍拍對方的肩膀。

「需要我幫忙嗎?這裡從來沒人動過,為的就是要等你們來調查,」Matthew一臉興奮的說:「天啊,太酷了,好久沒看到前輩工作的樣子……」

「聽著,Matthew,」洪知秀慎重地抓著對方的肩膀:「如果你能在外面等我們就太好了,幫我們注意有沒有危險。」

「是的!」單純的男孩朗聲大喊,只差沒有行軍禮。

「能整條走廊都幫我看過一遍那更好,有需要隨時呼叫你。」

見Matthew哼著歌走遠,兩人才總算好好進了房間。


「那傢伙好吵。」尹淨漢抱怨著。

「我在七教團的時候曾經帶過他,是個熱情的孩子,沒想到居然在這裡遇到了。」

「那孩子很崇拜你呢。」尹淨漢有些吃味地說,不過眼前的任務也不容許他鬧脾氣了。

房間的擺飾十分簡樸,寫字桌,床鋪,衣櫃書櫃,洗臉盆,牆上掛著耶穌釘十字架的像。

「還好他們都沒動過這裡。」兩人分頭開始找,一本一本書翻開,床底也用光術仔細的探查。

尹淨漢翻開抽屜,一個一個拉出來,裡面不是筆記紙就是書本、筆,沒有任何異樣。

直到他拉開最後一個抽屜。

「喂,知秀,你看這個!」他用氣音喊著。

洪知秀湊了過去,驚訝的張大嘴巴。

「這是……」

小小的抽屜裡,畫著一個紅色的六芒星,還寫了許多複雜的、看不懂的文字。

「好像是希臘文……或者希伯來文……」洪知秀看了半天也看不出端倪。

「拍下來傳回去給他們看吧……」

「你們在做什麼?」門忽然被用力打開,是一名凶神惡煞的神父以及不知所措的Matthew。

「前輩,我不是故意的……」

「薩拉雅神父已經死了,你們這是侮辱他!」凶神惡煞的神父怒吼著,抓著兩人就要往外拖。

「神父!他們是驅魔教團委託來的,是來幫我們解決問題的!」

「住口!」神父吼著Matthew:「都是你們!搞什麼!又死了一個人!驅魔師都這麼沒用嗎……啊啊!」

洪知秀伸出手狠狠把那名神父的手反折,換得對方一陣悽厲的慘叫。

「你可以繼續鬧,然後讓更多人死,或者讓我們調查清楚,」尹淨漢把手機舉起來,亮出了六芒星的圖片:「我都不知道薩拉雅神父生前是惡魔信徒啊。」

「這個,教廷可以給一個解釋吧?」

神父看著圖片,驚愕得說不出話。


「你們也找到一樣的東西?」看著視訊裡的崔勝澈亮出一樣的圖片,洪知秀皺起眉頭。

「剛剛我接到勝寬跟知勳的消息,他們也都找到了。」

「看來,有人類神職人員私底下在拜惡魔,結果玩火自焚。」崔勝澈說著,把手機稍微拿遠,看起來是在一處飯店裡:「東京現在是半夜,早上我們準備約談幾個修女,你們呢?」

「我們……明天會再去一次聖彼得大教堂,但是現在得找地方住。」尹淨漢湊到手機螢幕前:「蒙賽拉特還是不准我們用移動陣進去。」

「好,一切小心。」

又是一個不太平靜的夜晚,羅馬大街上的店家都打烊休息,已經晚上八點多,連要找頓晚餐都有些困難,洪知秀嘆了口氣,拍拍尹淨漢的肩膀。

「隨便找個地方住吧,反正有驅魔師給的經費。」

兩人慢慢晃蕩走到了一處看起來還算乾淨整潔的旅館,跟他們第一天來羅馬時的復古華麗住宿不一樣,這棟旅館現代化許多,但是緊急時刻也沒得挑。

辦了入住手續後,兩人又面臨更重要的民生問題。

「我們沒有換洗衣服……」聞著一身臭汗,尹淨漢皺起眉頭:「我才不要沒衣服換就睡覺。」

「唉,」洪知秀嘆了口氣,這小脾氣還是得照顧好,兩人才能好好休息:「剛剛來的路上好像有一家成衣店,我去看看有沒有關,你先洗澡,用浴袍擋一下吧。」


聽著門喀擦一聲關上,尹淨漢發呆了好一會,才拿著浴袍跟盥洗用品進浴室。


────第三章、使徒之血/完────



评论(2)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