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17 Squad(聖物篇/知漢)-第二章:敵意

2016年,2月19日

羅馬,Westin Hotel──


漂亮的少年盯著崔韓率跟李燦盯了半晌才收刀入鞘,示意兩個還在發愣的孩子跟上自己。

「走吧,惡魔清理乾淨了。」

雖然一頭霧水,但空氣中的沈悶的確消失不見了,崔韓率和李燦也只能乖乖跟上陌生少年的腳步,走回大廳其他人都回來了,除了還在頂樓的洪知秀跟尹淨漢。

「太好了,你們沒事!」崔勝澈第一個衝上前:「剛剛聽到求救還很擔心呢……啊,這位是?」

所有人這才注意到陌生的漂亮少年,正一臉不悅地皺眉。

「哥,是他救了我們……」回頭打量著少年,崔韓率不太確信的朝他伸出手:「那個,謝謝你……」

少年依舊皺眉,並沒有想要伸手的意思。

「你也是,驅魔師嗎?」


「Ren!」

一陣腳步聲隨著電梯開啟傳來,另外四個穿著驅魔師服裝的少年朝白髮少年奔來。

「呀,你又自己一個人行動!」高個子、有細長狐狸眼的少年彈了一下白髮少年的額頭。

「反正惡魔解決了。」少年靈巧地閃開彈額頭攻擊,一臉不耐煩地聳肩。

「很危險耶你不知道嗎……」另一個稍微矮一些、韓文發音不太標準的少年責備地說。

「請問……你們是……」打斷了眼前五個人的吵吵鬧鬧,崔勝澈抬頭,發現洪知秀跟尹淨漢站定在樓梯間,很明顯是跟著這幾個少年一起下樓的。

「咦,你們……」


「Joshua!」

白髮少年喊著,原本冷若冰霜的臉蛋忽然綻放了一個歡快無比的笑容,甩開了其他四人的關心,直直朝樓梯上的洪知秀跑去。

「Ren?」還來不及反應,立刻被白髮少年環住脖子緊緊抱住。

「太過分了,這麼多年居然都不來找我們……」少年的聲音有點哽咽,撒嬌又有點埋怨的說:「大家超級想你的啊,Joshua……」

「我有寫信啊,傻瓜,而且我回去教團的時候你們已經被調走了。」洪知秀拍拍少年的頭,像是在哄孩子一樣。

「你看,我長很高了喔,都跟你一樣高了。」少年親暱的拉著洪知秀的手左搖右晃。

「咳哼哼!」有人故意咳了一聲,看起來是頭頭的少年往前一站,對洪知秀笑著:「Joshua啊,不介紹一下我們嗎?」


「JR、Aron、白虎、珉泫,還有Ren,」好不容易把人都集合好,洪知秀才一個一個介紹了名字:「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在同一個單位實習然後進入七教團,我去華爾倫後他們也被調走了。」

「我們隸屬於驅魔師的特遣隊。」JR說道:「我們五個之前駐紮在亞洲地區,最近才調來教廷這裡。」

「特遣隊是啥?」崔韓率問著,一堆新鮮的事物讓人有點頭昏腦脹又好奇不已。

「簡單來講,就是驅魔師的特種部隊,專門在世界各地出任務,」Aron回答道:「最近因為死亡事件,所以被派來歐洲了。」

「既然Aron哥說到死亡事件……」最壯碩的白虎突然嚴肅起來:「這段時間,我們會協助你們調查。」

「有更詳細的情報可以說明嗎?」崔勝澈傾身向前,一臉沈重地問道。

白虎站起身,拉上窗簾──現在所有人都聚集在最高層樓的總統套房裡,確認窗簾全部拉上,門鎖上,才在房間中央擺了一枚藍色晶片。

「競技場已經被封鎖,確認死亡的是目前任職於聖彼得大教堂的拉薩雅神父。」

「第六個了,他也是人類嗎?」

「是的,」藍色的光芒從晶片中發出來,許多照片以及文字資料在光中高速旋轉:「我想,你們不會想再看到屍體的。」

「這簡直是宣戰。」Ren不屑地嗤了一聲:「一定是惡魔所為。」

「還不能定調吧,」想到成員裡就有一個半惡魔,徐明浩連忙反駁,不顧自己的韓文坑坑巴巴:「負責接待我們的人說,也有可能是有人在利用低階惡魔……」

「惡魔咬死人之後還會悠閒的解體再排成符號?」Ren冷冷地說道,順勢瞪了一眼尹淨漢。

坐得老遠的尹淨漢只是更冰冷的回應:「我還真的把人支解過,你相信嗎?」

「你……」

「好了好了,談正事要緊!」把兩人都架開,旼泫瞪了一眼Ren:「別壞事,小心把你趕回修道院去。」

「哥……」看著急於安撫自己的徐明浩,尹淨漢只是淡然地笑著,「你不用幫我辯解的……」

「抱歉失禮了,」白虎壓低聲音對崔勝澈說道:「Ren是我們團隊裡年紀最小的,平常寵壞了,說話比較沒大沒小……」

「呀!白虎!我跟你明明同年!不要說我壞話!」

「你給我安靜啦!」旼泫氣得摀住Ren喋喋不休的嘴巴。

「其實我們也是昨天才到達羅馬,」不管旁邊還在吵吵鬧鬧,JR泰然自若地接下去說道,望著藍光中緩緩浮出五個挪默受害人的照片:「六芒星,神職人員,人類,這就是目前的共通點了。」

「或許後天去修道院就會有解答了?」

「你們也不熟悉修道院嗎?」權順榮皺起眉頭:「接我們的人說,會有修道院的驅魔師……」

「可能他誤解了意思吧,的確接下來會常駐蒙賽拉特,但我們也是第一次來,不過協助你們的的確是我們喔。」白虎說道。

「所以,我整理一下情況,」李知勳說著,把照片從光中抓出來:「一堆屍體,意外,六芒星,除了跟惡魔族討說法以外,沒有其他的可能性嗎?」

JR搖搖頭:「我們想過很多種可能,包括結界法術失靈,惡魔發生不明異變,但真正原因恐怕只有蒙賽拉特知道。」

「什麼意思?」洪知秀皺起眉頭:「如果說在人類世界的攻擊是從一個月前開始,為什麼蒙賽拉特會沒有任何公開消息?」


「最近是……蒙賽拉特的安息年,」Aron嘆了一口氣:「我們也很無奈,蒙賽拉特進入安息年,所有駐紮在那裏的驅魔師都會回到自己原本的地方,只有定期巡邏而已。連發生這麼重要的事情,蒙賽拉特都堅持要後天才讓我們進駐,這幾天要整理修道院……」

「哇,教宗都不管事的嗎?」文俊輝說道:「教宗應該有力量可以指使這個修道院吧?」

「算了吧,右世界的驅魔師跟教廷之間不合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Ren在一旁高聲說道。

「Ren你……」已經無法阻止不該開啟的話題,JR揉了揉額頭:「唉,情況很複雜,總之就是蒙賽拉特───人類世界的驅魔師中心跟教廷之間各有權利,互不相讓,尤其爆發這麼嚴重的事情,更激化矛盾了。」

「迂腐的大人。」李燦哼了一聲。

「你從哪裡學到這個詞啊,」崔勝澈摸了摸李燦的頭髮:「好吧,既然只能等那我們就等吧,明天該怎麼度過呢?」

「明天自由活動吧,反正現在坐著也是坐著,不如四處參觀一下羅馬。」旼泫伸了伸懶腰:「去梵諦岡如何?我們已經跟教堂聯絡好,明天會去打招呼。」

「好啊,我們也去。」所有人紛紛舉手,只有尹淨漢坐在角落不發一語。

「哥,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我……」

「別了吧,你還是待在旅館休息比較好。」Ren略為嘲諷地看了一眼尹淨漢:「畢竟,梵諦岡的驅魔師可是非常兇狠的……」

「Ren!再多講一句你明天就給我滾回教團本部!」原本好聲好氣的JR終於忍不住怒吼,Ren才一臉委屈的閉上嘴巴。

「你說得對,」尹淨漢沒有生氣,反而淡淡的笑著:「我還是待在這裡吧。」


結束一整天的疲憊回到房間,尹淨漢就像被拔掉聲音的電影,靜靜地動作,也不和洪知秀有任何交集。

「你別怪Ren,」洪知秀嘆了口氣,坐到正在玩手機的尹淨漢身旁,輕聲說:「那孩子,父母都死在惡魔手裡,所以非常痛恨惡魔……雖然是有點偏激了。」

「你跟他感情很好?」尹淨漢沒有抬頭,只是輕聲問道。

「我跟他們感情都很好,」巧妙的避開話題,洪知秀笑著說:「我們一起長大,一起實習出任務……」

「我是問,他。」

「你說Ren嗎?」感覺到尹淨漢語氣中的質問,洪知秀嘆了口氣:「我跟他年齡最相近,小時候我們兩個特別矮小,總是被欺負,大概就因為這樣互相依靠吧……」

「他兇得很,怎麼會被欺負?」

「他啊,還是有可愛的一面……」

一個措手不及,洪知秀就被壓在床上。

「那我呢?」尹淨漢笑了起來,卻無比悲傷:「那孩子真幸運,可以這樣毫無顧忌地擁抱你,參與了你大部分的人生……」

「淨漢,你別多想,他只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你以為我在吃醋?」尹淨漢臉色突變,悲傷的笑容忽然變成殘酷的冷笑:「我只是在防止東西被搶罷了。懂嗎,是東西,不是人。」

「是是是,我不是人。」因著幼稚的語氣,洪知秀笑了起來,抬手撫過尹淨漢皺成一團的眉頭:「不相信我嗎?」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尹淨漢抿著嘴唇,無力的趴在洪知秀胸口:「我在想,如果我今天不是因為被議會城相中,大概早就被亂刀砍死了。」

「別胡說,你本來就不是惡魔。」

「你是驅魔師,我是惡魔,本來就是不同邊的人……」緊繃一整天尹淨漢的確累了,意識朦朧中只感覺有人緊緊抱住自己。

「你不要管我哪一邊的,記得我跟你同一邊就對了。」

好像有人這麼跟自己說吧。


那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不再是尹淨漢的外表,可能很醜惡,因為原本熟悉的弟弟們看著自己,露出驚恐的表情。遠方的五人組舉著武器朝自己奔來,而Ren尖聲哭喊著,,還我爸爸媽媽!

突然畫面一轉,他變成了旁觀者,被刀砍中的是他再也熟悉不過的人。

而Ren還是一刀一刀不停的砍,喊著說,你這個惡魔,惡魔!

「不是!他不是惡魔啊!」他喊著,卻發現自己完全動不了。

「他不是惡魔啊!他是驅魔師!」

「不要砍他!」

「不要──」


「淨漢!」

他猛然坐起,方才在夢中慘死的人還穿著睡衣,一臉擔憂的坐在床邊。

「作惡夢了?」

「啊……」他往額頭上一抹,全是冷汗:「夢到不太好的……」

他瞄了一眼時鐘,現在才凌晨三點多,外頭靜悄悄的,洪知秀抬手拉亮檯燈,邊悉心的擦拭尹淨漢額頭上的汗珠:「還好嗎?」

「我夢到我變成惡魔了,大家都來找我索命……」

「那只是夢,」把全身冰冷的尹淨漢抱進懷裡,洪知秀柔聲說:「你不是惡魔,絕對不是。」

深吸了一口氣,他緩緩抬手抱住洪知秀。其實被當成惡魔他習以為常,但讓他心驚膽戰的是夢的後半段。

他不明白這種揪心的來源,只是想不顧一切的抓住眼前的人。

「陪我……睡……」

「好。」不明白懷中人忽然這麼黏自己的理由,但洪知秀其實是高興的:「唱歌給你聽,好嗎?」

「唱什麼?」

「你記得我們在出道前錄過一段影片嗎?」撫著懷中人的長髮,洪知秀拉高了棉被:「那時候你岡剪了頭髮……」

「你是說那個……什麼來著?」

「『那該有多好』,Lunafly的歌。」

「喔,對……」

平常人類面前活動的時候,洪知秀並不受鏡頭待見,即使有蜜一般甜美的嗓音,卻不常被提起。但其實,他私心最喜歡洪知秀的歌聲。

他的歌聲即使沒有李碩珉高亢,也沒有夫勝寬華麗,卻是最舒服、最溫暖的聲音。

又熟悉又溫柔,好像天生就只有這個聲音能夠安撫自己一切的不安。


隔天尹淨漢醒來的時候,抱著自己的人已經離開了。

「喔,他們今天要去梵諦岡啊。」看著留在床頭的字條,尹淨漢聳聳肩。大夥是是五點出發的,現在已經十點多,洪知秀說午餐時間回來,算一算也差不多時間。

尹淨漢拖著腳步慢慢走進浴室裡,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不禁發楞起來。

他記得眼角的位子曾經有一顆五芒星,後來被自己用各種方法洗掉卻無能為力,只能用法術暫時掩蓋。

「五芒星,六芒星……」他喃喃念著:「這之中有關係嗎……」

「賽亞……」他咬著下唇。高階惡魔,真恰好,他還真認識幾個高階惡魔,而且還不是正派型的。

但他又無法確定。自從被捕後,之前一起活動的幾個惡魔,除了賽亞曾經來騷擾過他,其他都銷聲匿跡。

那時他們的正字標記就是五芒星,他們無惡不作,連惡魔族高層都急於跟他們撇清關係。殺人,搶劫,什麼瘋狂事都幹過,而他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當時他們還以互相比較誰的懸賞金最高為樂。

一段瘋狂又久遠的日子。

小丑女,是賽亞給自己起的綽號。他有記憶以來,就是被那男人撿回去,而對方一開口就是喊自己Harley Quinn,小丑女也是在一次互相玩鬧中,被他用彩筆亂畫,結果意外成了他的特徵。

『Harley,我美麗的小丑女,小美人。』雖然他們一幫裡面加加減減有七八個人,但他和賽亞是元老成員,也是關係最好的兩人。

而他總是很親暱地喊自己小丑女,小美人,用一種極為溫柔的眼神。

「該死,想什麼呢。」尹淨漢狠狠潑了把冷水到臉上。


依照洪知秀給自己留的字條上,尹淨漢到了附近的餐廳等其他人來。陽光正好,外面的露天雅座成了搶手位子,幸好他們有訂位,否則在午餐時刻的羅馬,要一個美好的露天座、享受奧黛麗赫本一樣的羅馬假期,簡直是不可能。

「Sir?」生硬的英文喚回他的注意,尹淨漢一抬頭,是餐廳裡的女侍。

「Ye….Yes?」

「This is for you….」女侍擺了一杯紅酒以及一朵玫瑰在尹淨漢面前,又指指不遠處的一個背影,用生硬的英文努力表達:「He…for you….」

「Thanks。」親切的笑了笑,隨手拿出口袋裡的錢放進女侍的托盤裡當作小費。

女侍是個年輕的少女,看起來不超過二十歲,這讓尹淨漢想起了首爾的妹妹。

「You….」女侍盯著尹淨漢看了好一陣子,露出微笑:「beautiful…..」

玫瑰和紅酒。盯著不遠處的背影,他猶豫著要不要走過去,然而正猶豫著,那個背影忽然動了。

是個高大的男子,流露著義大利雅痞的帥氣,穿著簡單的襯衫及合身的牛仔褲,坐到了自己面前。

「你好。」男子一開口是標準流利的韓文,嚇了尹淨漢一跳。

「啊,你會講,韓文?」

「我去韓國待過一陣子。」男子笑著說:「你很眼熟。」

尹淨漢這才想起,自己忘了帶易容法術出來。

「我的臉還蠻大眾的。」他想蒙混著,對方卻笑得更加燦爛,伸手把玫瑰遞到尹淨漢面前。

「是嗎,可是我在韓國可沒看過像你一樣漂亮的人。」

愣愣地收下玫瑰,尹淨漢有點糊塗。自己這是被搭訕了嗎?

「謝謝你……」

「不用客氣,在等人嗎?」

見尹淨漢靜默不語,男子笑了起來:「抱歉抱歉,嚇到你了吧?我沒惡意啊,只是這裡很少有亞洲面孔,你又真的很漂亮……我叫Jack,一個人來旅行的。」

「啊,喔……那個,紅酒還你吧,謝謝你,但我不太能喝酒。」

「沒關係的,來羅馬嘛,不就是要放鬆?」

放鬆?尹淨漢看了周圍的遊客,全是談笑著,一點也沒有昨天慘劇的痕跡,看來議會城以及驅魔師們後續處理得很乾淨。

「你不知道昨天發生的事情……」

「昨天?」

「算了。」

「啊,那些是你的同伴吧?」Jack站起身,把玫瑰慎重地放在尹淨漢手中:「很高興認識你,即使不喝酒,也賞臉這朵花吧。」


「哥,淨漢哥?」

「哥你好興致啊,還喝酒?」李燦看著眼前文風不動的紅酒,被李知勳抓到一旁:「未成年不准肖想。」

「十四、十五……咦,知秀跟Ren呢?」崔勝澈數了數人數。

「啊,Ren說想去買紀念品,不肯走,只有Joshua願意留下來陪他。」目睹了自家小弟差點沒在地上打滾的畫面,白虎嘆了一口氣:「那孩子,拗起來誰也贏不過他。」

「吃什麼呢?聽說這家店的牛肉料理很有名……」

「還有麵包……」其他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菜單時,尹淨漢卻開始魂游向外。

他看著遠方,洪知秀跟Ren兩人有說有笑,Ren還緊緊勾著洪知秀的手臂。

仔細一瞧,Ren真的非常好看,深邃的眼睛,細緻的鼻子跟嘴唇,膚色白皙,又紮著頭髮,加上中性化的打扮,看起來就像一對普通的小情侶。

小情侶……

「哥,你想吃什麼……哥?」夫勝寬看著尹淨漢又開始遊魂,忍不住搖搖他:「哥,你……不舒服嗎?」

「啊,沒有,沒有不舒服。」慌忙接過菜單,隨意的點了一道麵食。

他挪開紅酒,才發現下面壓著一張字條,裡面整齊的寫了一個J以及一串數字。

「嘖,就是搭訕嘛。」他把紙揉一揉後丟進口袋。


「早上去梵諦岡……還好嗎?」坐在自己對面的洪知秀跟Ren相談甚歡,自己卻完全插不上話,只好隨意跟旁邊的旼泫搭話。

「老樣子,教廷兩手一攤,說是拿蒙賽拉特沒辦法。」旼泫搖搖頭:「教宗也不在,雖然昨天的新聞很用力的壓住,但還是有風聲傳出去,教宗可能會提早回梵諦岡。」

「喔喔。」尹淨漢低下頭吃著自己的餐點,弟弟們都在聊著早上的趣聞,自己根本沒辦法加入話題。

「哥。」一個清脆的聲音打亂了他的思緒,是李燦,手裡捧著一個亮晶晶的東西:「哥,雖然知道你討厭十字架,可是,真的很美,覺得很適合哥……」

是一個小巧的十字架項鍊,尹淨漢笑了起來,忍不住摸摸他的頭::「幹嘛浪費錢買這種騙人的小玩意?」

「哥,梵蒂岡真的很棒,有機會……我們要一起去。」李碩珉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自己旁邊,緊緊抓住他的手:「我們保護你!」

「你淨漢哥需要你保護嗎?」文俊輝吐槽說:「他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打敗你啦。」

「呀,文俊輝,你別把我說得好像很可怕……」


「啊,我的禮物袋!」結束午餐後,Ren忽然驚叫出聲:「剛剛其中一袋紀念品……」

「算了啦,感覺就是會被撿走,」旼泫說道,Ren卻哭喪著臉:「不行,我要去拿啦……你們先走,我等一下跟上。」

說著就馬上跑遠了,JR嘆了口氣,只好跟著追過去。

離開了所有人的視線,Ren才緩下腳步,等他後面的人追上來。

「呀,你……太過分了一點吧?」

「惡魔本來就配不上Joshua。」Ren握緊拳頭,狠狠瞪了一眼來人:「我沒當場大卸八塊他已經很客氣了。」

「但是Joshua是真心愛他,他也不是全惡魔,」JR嘆了口氣:「你也不想看Joshua生氣吧?」

「我只是要打醒他而已,誰叫他執迷不悟?」Ren抹了抹發紅的眼角:「那麼優秀的Joshua,如果不是天殺的華爾倫,他搞不好已經是團長了……」

「也不會遇到那個惡魔……」

「那是他們選擇而且樂在其中的路,你就別管那麼多了。」輕輕拉著Ren的手,把對方攬進懷裡:「知道你想打抱不平,但你也跟Joshua太親暱了一點吧。」

「你明明也看不慣Joshua被一個惡魔迷惑,不是嗎?不然你也不會默認我去激怒他。」Ren露出可愛的鬼臉,環著對方的腰撒嬌著:「唉呀,你也知道,我跟Joshua認識最久嘛,但是很清白唷。」

「我知道,只是你……適可而止吧,我相信Joshua頭腦是清楚的。」

「嘖,就知道幫別人說話。」

「我只是為Joshua著想而已,惡魔怎樣我沒有很在意。」拂開懷中人快要擋到眼睛的瀏海,JR溫柔的笑起來:「自己衡量吧,別太超過就好。」


「哇,這裡就是萬神殿啊。」

午後的萬神殿裡遊客依然絡繹不絕,夕陽餘暉隨著穹頂上的圓洞灑落,光照著整棟建築更加神聖莊嚴。

不少人搶著捕捉一個絕佳的位子,好拍張唯美的照片。

「萬神殿,Pantheon,又叫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埋葬了許多偉人以及大藝術家,包括著名的畫家拉斐爾……」權順榮一邊看著導覽手冊一邊說。

「哇,真的很美呢……」

唯一有帶相機的洪知秀當然不會放過捕捉畫面的機會,弟弟們專注的表情與笑容,都成了他相機裡的題材。

尹淨漢走道穹頂之下,耀眼的陽光讓他睜不開眼。

「上帝,真的是祢嗎?」他喃喃自語著。


「如果我真的有一半是天使,祢會接納我去天堂嗎?」

他想起洪知秀為他朗讀過的一段聖經經文,雖然是英文,而自己也不熟悉英文,但就是記得了那個沉穩的聲調。


Listen to my words, LORD, consider my lament.

Hear my cry for help, my King and my God, for you I pray.

In the morning, LORD, you hear my voice; in the morning I lay my requests and wait expectantly.


洪知秀站在遠處,看著他所心念的人站在光芒之下,即使遊客流動不息,他卻是遺世獨立的一朵花,被聖光寵愛著。

彷彿神正在輕輕擁抱他。

於是他按下了快門。

啊,沒錯,因為加了法術保護的關係,他即使站在那裡,那樣耀眼美麗也沒有人會發現。

不過,也好,自己的天使,只有自己看得見。


萬神殿外,小少女帶著一籃鮮豔的花正在四處兜售。

「Voglio comprare una.(我要一個)」兩名高大男子在少女面前站定。少女抬起頭,看見帥氣的面孔不禁臉紅了,連忙掏出一朵玫瑰花,其中一名高大的雅痞男子也很大方的给了她五歐元。

「Grazie mille!(謝謝)」

「怎麼又買了玫瑰花?」另一名亞洲面孔的男子微微皺眉:「你什麼時候這麼喜歡花了?」

被問話的男子只是微笑,忽然,玫瑰以極為緩慢的速度枯萎,最後變成一堆灰塵掉落在地上。

男子看著進進出出的遊客,尤其是那一群混在遊客中、稀有的亞洲少年們。

「他就跟花一樣,帶刺,卻美麗得不得了。」男子吐著流利的韓語,輕笑著。


「你說是吧,賽亞。」


────第二章.敵意/完────



评论(1)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