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要聽神的話 第十六節:等待黎明前的吻

Nobody sees - Nobody knows

無人撞見,無人知曉

We are a secret - can't be exposed

我們是深沉的秘密,不能曝光

That's how it is - .That's how it goes

這就是我們,這就是戀情的樣貌

Far from the others

疏遠他人,

Close to each other

接近彼此。


『Joshua,看著啊,那是你將來要一生服侍的神。』

那時候他還太小,牽著母親的手望著高高在上的神像。輪廓模糊,被祭祀的裊裊炊煙熏得像一場夢。他聽著信眾的吟詠,忽然一陣微風悄然走近不大的禮拜堂,吹散了煙霧。

那是在他遇見1004之前的事情。

『母親,我好像看見神的眼睛了。』

『啊,別胡說,神哪是我們這些百姓能夠隨意直視的呢?』

可是我真的看見了,神的眼睛,在模糊的神像上十分憂傷孤獨,好像聽著祈禱的同時也在遭受巨大折磨。

『Joshua?』小小的孩子掙脫母親的手,不顧大人們的阻止從果籃抱了顆紅蘋果出來,拼命的掂腳才把果子放到祭壇上。

想當然爾打斷祭祀就是被責備被逐出神殿,甚至被禁閉了一週。但是小小男孩並不後悔。

那一晚他偷溜到禮拜堂,蘋果已經不見了。即使他長大成為神職人員後,知道祭物會先被祭司收起來,他仍舊堅信神拿走了蘋果。

1004的眼神也太孤寂了,所以他給了對方蘋果。直到很久之後,在一切誤會解開前,他仍舊不停不停的在怨恨與試探反覆中等待。

於是來了個尹淨漢,容貌變了,或許還會一直改變,但是都不重要了。


他終於等到那個孤獨的眼神朝自己說話。


「淨漢……」

淚眼朦朧中尹淨漢感覺有人緊緊抱住了自己,撫摸在後腦勺的手那樣溫柔而堅定。

「淨漢哪,我不會讓你孤獨……」洪知秀掙扎的爬了起來。他反反覆覆在清醒與沈睡之間遊蕩,當他視線與記憶裡的尹淨漢越來越但,像是有什麼把這一切強制擦除時,他用盡全身力氣也要起來。胸口的印記已經消失了一半而且速度越來越快,洪知秀放開了尹淨漢,伸手從褲袋裡掏出一小把刀抵在心臟上。

「你在幹嘛!」

「叫……叫那個什麼的,停下來,不要把我的記憶奪走……」神壇後面的黑影開始騷動,洪知秀露出微笑,雖然眼神望著尹淨漢卻是對著身後的黑影在說話。

「如果我現在死了,就什麼都不算數了吧……」

用所有的人記憶與尹淨漢的再次輪迴來換取平安與生命。然而若是有人中途死亡,這場平衡的交易就會把打破。

「人類是有自由意志的,不管你們多厲害,我一刀下去這場交易就毀了。」刀尖又更往心臟一點,畫破了皮膚流出細細鮮血。

「你在幹嘛!」尹淨漢想伸手奪下刀卻被洪知秀的眼神嚇得收回了手。


記憶裡洪知秀眼神一直柔和如水,沒什麼強烈的欲望,就連肢體交纏時都是溫柔的。可是現在溫柔的桃花眼卻透出從未見過的迫切。

迫切的同時又讓尹淨漢感到強烈的寧靜——「我也愛你,深深地愛著你」,那眼神如是訴說。

不是看著神或者1004,就是此時此刻熱愛著眼前的彼此。

「……所以說,我很討厭處理這種鳥事。」最後一個「平衡」的聲音像孩童,似男似女,撒嬌中帶著一股無法控制的狂傲:「行,你倆就去雙宿雙飛,一輩子在時空縫隙裡面生活吧。」

「時間」嘆了口氣,雖然沒有形體卻悄悄接近了兩人,洪知秀原本消失一半的烙印又鮮活起來。


「你執意要跟著神,我們必須將你從時空軌跡中抹除,從此你不是人也不是神鬼,沒有人記得你的存在,就只是一個永遠被困在時空縫隙的……稱之為『存在』。」

忽然神殿安靜了下來,遠方還是快要清晨的夜空。比起幾個小時前的混亂,拔去記憶的居民與祭司們都陷入沈沈的睡眠,在睡眠中回到原點。

凌晨四點,遠方的鳥兒開始啁啾飛翔。洪知秀記得自己剛來神殿時,因為無法適應環境總是在鳥兒鳴叫時醒過來,一個人在花園等待黎明。

「知秀啊,你跟我想的一樣嗎?」尹淨漢落下淚水,推開洪知秀握刀的手,伏在對方肩膀上顫抖:「之前你一個人待在花園的時候,我就坐在你旁邊跟你一起聽鳥叫聲還有等待黎明。」

「那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看好幾個黎明。」洪知秀伸手擁住對方,細細呢喃像在唱小夜曲。

「你別做傻事……你有很好的母親,那女孩的孩子你還沒看過,很多很多喜愛你的人……」

「淨漢哪,你知道人類是有自由意志的對吧?」洪知秀輕輕抬起尹淨漢的左手,撫著已經破爛許多的藍色針織手環:「沒有誰能夠逼迫我做任何事情。」

或許在更早以前,他毫無波瀾的人生就是追逐那雙孤獨的眼睛而活。神的眼睛,1004的眼睛,尹淨漢的眼睛。

他想知道那雙眼睛映入黎明光芒會是多美的顏色。

「啊,當初是誰說要給人自由意志的?」「平衡」嘆了口氣開始大聲抱怨,然後像是被什麼打了一下發出悶哼。

「這個嘛,就問問創世之初的自然規律怎麼生成的囉。」「原點」沙啞著聲音說道:「從此你們都會被世人遺忘。作為生靈遊蕩的洪知秀,或者作為沒有歸所的神尹淨漢……」


審判的吟詠隨著黎明曙光一點一點灑進聖殿,從遙遠的山頭開始蔓延,溫柔安慰了所有受傷的靈魂還有嶄新的開始。

祭壇下的兩個身影緊緊相擁,胸口相處的瞬間,溫室中暴雨打碎的薔薇開始瘋長,衝破玻璃屋頂衝向天際像中毒的豆莖,攀爬每一根大理石柱子。

瘋得像是不顧一切的情人。

「啊,麻煩死了啦——」「平衡」的朗聲抱怨隨著時鐘破碎消失在漫天飛舞的花瓣中。

薔薇從每一戶平民的窗台生長,藤蔓爬上磚紅石牆,沿著歲時馬路,當曙光灑落時驕傲的盛開。


為曾經存在的愛瘋狂而驕傲,毫無畏懼的迎向黎明。


聆聽時間在尋找新的起點。

審判鳴鐘,平衡開始搖擺,萬物都將歸回……

曙光升起,升起,黑暗都將隱去……



知秀啊,你的眼睛……

恩?說什麼啊,淨漢?

我想說,你的眼睛在曙光下,很好看,像山泉水那麼清澈。

你也是啊,淨漢,很好看的眼睛。


知秀啊。

恩?

有點累了,陪我睡一下好嗎?

好啊,睡吧。


還有很多次機會,我能在黎明前好好親吻你。

抱緊我,牽好我的手,一起度過永恆吧。



In the daylight - in the daylight

在陽光下、在曙光下,

When the sun is shining

在艷陽高照之際,

On a late night, on a late night

在夜深人靜時,

When the moon is blinding

當月光靜靜地閃爍,

In the plain sight - Plain sight

在眾目睽睽之下,

Like stars in hiding

又像星光隱匿在烈日及月光的強光下

You and I burn on, on

你和我,愛意漸濃



歌詞來自Zara Larsson的Uncover
下一章結局完結,可能晚上更也可能明天吧

Cr.JHJS1004_1230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