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燦爛物語(鳴泣篇)-第67話:淚痣


楓紅都凋謝了,文俊輝一路躲躲藏藏才從後門閃進宅院,當天邊翻起魚肚白他才知道又一天開始了,回到原本屬於他的豐原文家。

空無一人的豪華大宅,沒有家人沒有僕役,什麼都沒有的大宅。

也許真的太偏遠,所以只有前門派人守,他才能這樣偷偷摸摸回自己的家。

「家……」

真模糊的詞彙。從有記憶以來這宅院就只有自己跟僕役居住,雖然比十三殿任何人都早接任家業,甚至是最早當殿主的人,卻也自己一個人過了好多年歲。

直到那孩子入住進來。倔強的眼神,脾氣硬得跟石頭一樣,要他洗個澡還把僕役全趕出去,怎麼都不肯讓人幫忙擦拭受傷的蝴蝶骨。

文俊輝摸黑走進臥室,雖然遣散了所有僕役,還是有定期在維護環境,甚至連被褥的擺設都維持離開那天的模樣。

他和徐明浩一起在這宅院藏了快兩年,因為崔勝澈一句話所以徐明浩乖巧地在這宅院悲傷地等了兩年,直到十三殿秩序穩定,徐明浩被升任為胭脂殿殿主為止。

如果徐明浩知道那其實是自己的主意,大概會追著他整個京宇都跑吧。


徐明浩雖然不善言語,但對任何事情的察覺都很敏銳。就像……內亂快要結束的幾個夜晚,徐明浩躡手躡腳來自己房間,窩在角落睡覺。

後來不知怎麼的,就變成鑽進自己被窩睡得像隻收起爪子的貓。

他難道不該欣喜嗎?喜歡那麼久的孩子主動收起刺來到自己身邊,雖然總是眼神複雜的望著自己。

只是還來不及解讀,他們就走出豐原文家的宅邸,忘記楓紅,投入十三殿的工作,然後漸行漸遠。

然後現在互相殘殺。文俊輝嘆了口氣,對付全圓佑的確花了他不少力氣,加上一直戰戰兢兢在躲避,現在眼皮變得十分沉重。

恍惚中他彷彿看到那抹暗紅的纖瘦身影站在自己面前,周圍燃起火焰,但是徐明浩沒有想逃的意思,只是站著,嘴巴一開一闔。

俊輝,俊輝哥,你在哪裡。

他想爬起身衝過去把那孩子推離火海,然而動彈不得。正當他慌張之時,從旁邊衝出來一抹人影。是他自己,同樣一身火紅,兩個人像是失散已久的戀人緊緊擁抱對方。

分不清是大火燎原還是楓紅亂舞,他看見徐明浩笑了,笑得一臉幸福而滿足,然後相擁的兩個人慢慢消失在火紅中化成了灰燼。


「明浩!」文俊輝渾身冷汗的醒來,窗外又更亮了,空氣中不安定的靈氣波動顯示遠方的戰鬥依舊持續。或許李知勳已經槓上權順榮了?文俊輝甩甩頭,實在太混亂什麼都感知不到。

唯獨夢中的灼燒依舊清楚。文俊輝嘆了口氣,鎮定著狂躁的心跳。

什麼啊,像戀人一般相擁才不會發生。文俊輝有些沮喪地想,徐明浩從頭到尾都在追著崔勝澈的背影跑,依照對方的個性肯定不把自己殺了不善甘罷休。

「啊,真是什麼麻煩事都跟著來……」

或許徐明浩很快就會追過來了。文俊輝遮著眼睛,忽然笑了起來。

楓葉悄悄從窗戶隨風飄進來,落在他身旁接著破碎了。

「來了嗎,親愛的。」



 # 呂殿

上午七點


「勝澈哥啊!」

「哥哥別躲啦,人家可是特地從現界跑回來找你喔!」

本來威風凜凜的守衛們一看到來者紛紛低下頭,少女清脆的嗓音傳遍整座呂殿,聽起來可愛卻讓所有人膽戰心驚。

包括此時此刻躲在辦公室不想出去的崔勝澈。

「哥哥呀!我大老遠從現界跑回來支援怎麼不、歡、迎、我呢!」

碰一聲,門被狠狠撞開,個子頗高的長髮少女一個飛撲直接撞上崔勝澈的肩膀:「都不歡迎我,人家很難過呢!」

「妳妳妳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別勒我脖子了拜託!」少女力氣頗大,平常高高在上的總番長只能連聲求饒:「是知勳叫妳回來的?」

「知勳哥哥說是你需要支援,所以我特地丟下任務回來喔。」少女笑了起來,手勁卻更大了:「真不夠意思,京宇都發生好玩的事情怎麼不通知我?」

「那是因為妳回來後事情會變得更糟糕……痛痛痛痛妳放手!小鳳妳放手!」

喚作小鳳的少女歪了歪頭,突然鬆開了手,一屁股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怎麼啦,哥哥看起來很煩惱,誰不聽話了?」少女晃著雙腳,一手繞著髮尾:「是珉奎?是小勝寬?還是誰?」

「妳別明知故問,搗亂的比這兩個麻煩多了。」

「喔,順榮哥哥嗎?」少女咬著綁頭髮的絲帶,想了想露出冷笑:「哥哥讓我殺過很多人,還把我放逐到現界,現在要讓我殺其他哥哥們嗎?」

「閉嘴,是妳殺了不該殺的人!而且我沒要妳殺人!」

「我沒生氣,真的,勝澈哥哥,誰叫我很喜歡你呢?」聳了聳肩膀,少女眨眨眼睛,起身掏出靴子裡的刀,扔在崔勝澈桌上:「哥哥別擔心,什麼骯髒事我都會幫你達成……相信我,我比徐小弟忠心多了。」

「妳這話什麼意思?」

少女推開窗戶作勢要跳出去,崔勝澈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因為眼前的少女的確是不可多得的幫手。

畢竟是他從死刑邊緣把這個瘋子救回來的。比權順榮更早,聞名殘原的殺人鬼「狩女」,本來立功後要升她為自己的副官,直到少女失手殺了張道允的副官。

明明是可以指證張道允死亡的有力證人,在少女陷入失控時被殺死,為了弭平輿論只好將小鳳放逐到人間執行任務,還在女孩腹中置入引爆器,只要不接受崔勝澈指揮就會爆炸。

「錯就錯在你把徐小弟交給俊輝哥哥照顧囉。」

「……不用妳說我也知道,快去快回。」崔勝澈不耐煩的揮揮手:「帶完整的回來,少了一個地方給我試試看。」

少女笑了起來,指了指眼角的痣像一滴眼淚。崔勝澈記得,徐明浩的眼角也有類似位子的痣。

傳說中淚痣都是因為上輩子流淚太多而留下。

「好過份,我哭了好幾年還是一點溫情都不給我,如果是知勳哥哥肯定更傷心吧。」

「你哭個大頭,閉嘴做事情!」崔勝澈大吼之際少女已經離開了窗邊,崔勝澈無奈地扶額坐倒在沙發上。

「所以我才討厭她啊,總講多餘的話。」


大隊紅面紗的人馬撞開豐原文家的大門,一進去就發現大片楓葉在亂舞。

「胭脂主大人!」

徐明浩輕輕踩在楓葉堆積的地面,輕輕地甚至沒有聲音,但是楓葉經過腳下都碎成灰。

今天特別冷,或許再沒幾天就要下雪,而明明楓紅的季節早就結束了。

「報告胭脂主大人,已經包圍宅邸,等候指令!」

徐明浩抬頭望著樓臺,毫無表情。


「文俊輝,出來。」


出來,面對彼此吧。


Cr.sos971107


在這裡放了一個暗示,或許很久之後會揭開。

评论(2)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