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要聽神的話 第九節:與你慢慢凋落的時間


尹淨漢從來不知道時間可以過這麼慢,每天雞鳴後起床梳洗更衣(雖然他曾經偷偷把雞的叫聲往後延了一小時),輪流主持晨禮,三餐按時,做自己的工作,晚禱後就寢。

但說慢也不慢,翹班的時候還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三個月過去已經是豔陽高照的夏日,全城都在為仲夏祭典做準備,神殿也馬不停蹄的大掃除。

大掃除!這對尹淨漢來說是全宇宙最痛苦的事情,所以就算用神力作弊也要抽到後勤,簡稱四處閒晃。

「淨漢哥不知道仲夏祭典嗎?」完全沒介意尹淨漢在偷懶的文俊輝笑咪咪地抬頭,「很熱鬧喔,全國四處都會有慶祝活動,尤其首都最熱鬧了。」

「有啦我知道啦……」趴在沙發上的尹淨漢懶懶地翻身:「可我覺得滿無聊的……」

去年仲夏祭典不知道是哪個混蛋在神殿屋頂炸煙火,當時本來想舒舒服服坐在高處欣賞,結果被炸了個亂七八糟,還差點火洗神殿。

喔對,是金珉奎那個混蛋的主意,還是他監督架設的煙火台。

『神會很喜歡這麼漂亮的煙火!』

尹淨漢冷笑了下,今年一定要讓金珉奎嚐嚐被火燒屁股的滋味。

「會很好玩的啦。」文俊輝笑著把銀製聖杯小心翼翼收進檜木盒中:「而且仲夏祭典跟情人節很接近,在神殿還會有祝福戀人的儀式呢。」

「哈哈,又不是你談戀愛,怎麼那麼開心?」

「看到別人幸福就很開心了,我想神也是這種心情吧。」

才不是。尹淨漢在心裡咕噥著,天知道他最討厭的就是替情侶祝福。神自己都沒有愛情要怎麼為善男信女祝福呢?

「而且……」文俊輝忽然停下擦拭銀器的手,有些恍惚地望著窗外:「祭司是不能戀愛結婚的,淨漢哥知道吧?」

尹淨漢咬了咬下唇,翻身起來找個理由就溜走了。


「又不是我定的規矩。」尹淨漢晃了晃,一回神就發現自己站在花園的噴水池旁。他伸出手,讓水珠漫過掌心,冰涼濕潤,在陽光折射下如鑽石耀眼。

他看見飛濺的水花中有洪知秀的背影。

洪知秀的肩膀以男人來說不算寬闊卻很踏實,他喜歡在讀書時間靠著對方,其實書裡一個字都沒看下去,因為全身都充滿了洪知秀的溫度。

洪知秀也不惱,只是對他溫柔的笑著。

如果可以當永遠的人類就好了。偶爾尹淨漢會在夢迴夜深冒出這樣的想法,但他知道時間有限,上級眾神對自己的容忍也有限,繼續待下去只有他不會老,總有一天會被發現。

「淨漢哪?」洪知秀的聲音穿過水花而來,輕輕砸在尹淨漢的心坎上,輕輕地卻有點痛。

「淨漢怎麼來了?需要我幫你嗎……」


「你別過來!」尹淨漢大聲說道,本來要繞噴水池過來的洪知秀乖乖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嗎,淨漢,你聽起來很不安……」

「我有秘密想給你看,不可以跟別人講,也不要笑我。」

忽然周圍只剩下微風與水花飛散,其實從尹淨漢的角度看不見洪知秀的表情,但他感覺對方彎起了唇角,笑得好溫柔。

「好呀,淨漢,你想給我看什麼呢?」


「閉上眼睛,知秀。」

尹淨漢輕吹一口氣,把手伸入水花中,只見水像紗帘往旁邊分開,他清楚看見閉上眼睛的洪知秀,被水花包圍,閃爍無比。

水開始沿著尹淨漢的手指向外塑形,最後匯聚成一朵又一朵花,浮在半空中圍繞著洪知秀。

「張開眼睛吧,知秀。」

他好喜歡洪知秀的雙眸,水靈靈的桃花眼,像躲在森林深處的小鹿,寶石般的晶瑩剔透,滿滿都是溫柔。注視著自己,注視著所有信徒與祭司兄弟,注視著那個……遠在他方的少女。

水在尹淨漢的指揮下塑形成花與樹,反射著陽光形成一道又一道彩虹,彷彿身在水晶中漂浮。

「淨漢,這是你做的嗎?」洪知秀稍稍訝異地睜大眼,然而很快就露出驚喜的笑容:「好美,淨漢真厲害呢。」

「我很不普通,有一些不能說的能力,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孤獨。」孤獨了好幾千萬年。回想待在神殿的幾個月,每天充實而疲憊,感知人的喜怒哀樂,知道果實的味道與美酒,知道氣溫的升降,知道歌聲與鼓樂,知道脈搏跳動。

知道洪知秀每個表情的變化與情緒,知道原來愛著人的時光可以過得這麼緩慢而溫柔。

在這一切以前,那些數不清的日子都像轉瞬而去的夢境,一點也不真實。

尹淨漢伸手捧著水珠,湊著唇吻了一下,伸手讓水珠慢慢飄到洪知秀面前。


「我喜歡你」。水珠所乘載的告白在洪知秀面前散開,濺了對方一臉水還有訝異的神情。

「知秀,我是1004。」

洪知秀睜大眼,看著尹淨漢舉起手腕,藍色編織手環像一顆無聲炸彈在腦中點燃。

「記得我嗎?我一直記得你,知秀。我因為會一點魔法所以被帶走了,後來我……」

可是他在說謊,因為他沒有底牌與時間等洪知秀了。或許從這一關開始,他就在用時空的秩序賭,在玩所有人的命,只為了要與男孩相愛。

時間那麼有限,洪知秀終究要老去,而他也必須回去當無聊而悲傷的神祇。

只有一個夏天也好,撒謊也好,世界毀滅也好,都無所謂了,他要看到最璀璨的煙火。


洪知秀拔腿繞著噴水池朝尹淨漢奔跑,在抱住的瞬間水花解體,變成細雨落在兩人身上,濕透了衣服,冰涼沿著脖頸還有唇角流淌。

「騙人的吧,呀,你不是在騙我吧……」

「騙你幹嘛,藍色手環,我還能說出你家和母親長什麼樣子,呀你不會忘了井水的事情……」尹淨漢緊緊抱著洪知秀的背脊:「我不是說了嗎,只要你覺得我是1004,我就永遠是1004。」

「可是你原本的名字叫淨漢,」洪知秀稍微放開了尹淨漢,因為水而亂七八糟的頭髮遮住了眼睛,還是那麼好看:「那時候怎麼不告訴我你的真實名字?」

「那不重要啦!」尹淨漢伸手掐住洪知秀的臉:「不重要不重要,你知不知道我本來想等你自己發現的,但是都三個月了……」

喔不止三個月,好幾年了,還等到一個身分不明的女孩……很想立刻把抱怨全部傾瀉出來的尹淨漢還是先忍下來。

不是應該已經習於等待了嗎?雖然他做了非常不明智甚至是魯莽的決定,但他不管也無暇去理會,重要的是讓洪知秀的心回到自己身上。

他等不及仲夏就想要擁抱著彼此。


「啊,不是在做夢吧……」洪知秀完全陷入沉醉的情緒,絲毫沒有發現尹淨漢不對勁的神色。

「當然不是啊,知秀,你可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氣才找到你……」

說了謊,拋下整個世界,踩踏規矩拿一整個宇宙的秩序來賭。尹淨漢感受彼此身上濕潤的氣息,眼角瞄到遠方溫室的薔薇……


正在緩緩凋落。


Cr.Rabbit_Daybreak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