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燦爛物語(鳴泣篇)-第64話:槿

真是太尷尬了。這是文俊輝從通道滾出來後第一個想法,當他看到眼前是全圓佑和一整群殺氣騰騰的殿士就覺得煩躁。

「看來我今天真的很不走運⋯⋯」他搔了搔後腦杓,嘆了口氣:「我剛剛就在想千萬不要遇到圓佑,不然一定會把我往死裡打的。」

「你還知道倒大楣了?」全圓佑冷笑起來,示意其他殿士退下。兩人剛好身在一處空曠的廣場,作為決戰的場地再也理想不過,「你明明從容得很,別一副我在欺負你的樣子。」

「呀呀,全圓佑,你一個幻覺就能把我打死了好嗎?」文俊輝將手交叉在胸前,嘴上碎念卻絲毫沒有緊張的神色,甚至連刀都沒有出竅的打算:「啊啊,我今天真的很不走運,所以請賜我一個好死吧圓佑。」

全圓佑安靜地打量文俊輝,如水潭深邃的眼睛帶著淺淡的笑意與冷傲,戴著細框眼鏡更添高深莫測的陰暗。

「還戴了眼鏡,是認真起來了吧,圓佑。」文俊輝當然注意到滅紫主的外貌。全圓佑視力不好,而金珉奎不斷致力要全圓佑擺脫眼鏡,不但壓著他去崔韓率那檢查視力,也總是嚴格叮嚀全圓佑不能用眼過度。

有多久沒在看到全圓佑在備戰時戴眼鏡了?

代表全圓佑跟金珉奎一定鬧得不輕。


「我也不想跟你打,文少爺,浪費我的力氣。」全圓佑聳聳肩,語氣平靜得沒有一絲波瀾。

「你要對我動手?」文俊輝笑了起來,朝全圓佑張開雙臂:「來啊,我們也很久沒有切磋了吧。」

全圓佑依舊冷著一張臉,忽然歪了歪頭,揚起好看的笑容輕聲說道:「不拔刀嗎?」

尾音落下的剎那,文俊輝四周出現錯綜複雜的線,每一條銳利如刃,只要縮緊就能將人四分五裂。

文俊輝瞪大雙眼,接著笑了起來,雖然額角落下點點汗水:「你真是不留情面,兄弟。」

「當你出現在我面前的那一刻就落在陷阱裡面了。」全圓佑嘆了口氣,原本纏繞文俊輝的線一一發出光芒。原來線不只是纏著文俊輝,幾乎將方圓百里內的空間都佔據了。

「真是大意,文少爺。」

包括那些在不遠處待命的部下們,發現自己身陷攻擊中全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

「滅紫主大人!您這是做什麼呢!」

文俊輝這下真的慌了。全圓佑對自己動手也罷,只是沒想到連部下都要拉著一起陪葬。

「呀全圓佑!你瘋了吧!」文俊輝想出聲阻止卻發現自己沒了聲音。

線已經勒住他的脖子無法動彈。全圓佑聳聳肩,伸手拽住其中一條細線,接著輕輕收緊。

「我就叫你們滾遠一點了。」遠處傳來淒厲的哀嚎,文俊輝驚愕的雙眼被淹沒在鮮血之中與來不及的哀號中。

「『朧月夜』。文俊輝,你不知道嗎?偷情都是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你的身邊,把你吃咬殆盡⋯⋯」


「我有讀書好嗎,全圓佑。」

又是瞬間,全圓佑感到自己手心一陣刺痛,明明任自己操控的線反過來綁住自己,在手心割出一條細細血痕。

本來遍佈四周的細線消失了,連帶原本應該變成屍塊的文俊輝也不見了,而是出現在自己身後,伴隨飄落的楓葉。

「偷情聽起來很美好,但如果是你夜襲我我可不要。」

全圓佑也沒有太過激烈的反應,只是淡淡抬起頭,看著不知何時在自己周圍蔓生的樹根,狂亂飛舞的楓葉形成一道屏障,把線都清除得乾淨無痕。

他甚至可以聽到遠方部下的慘豪消失無蹤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

「你明明知道『朧月夜』對我的『槿』是沒有用的。」文俊輝沒事似的搭著全圓佑的肩膀,還輕佻地拉起對方滲血的手端詳:「對自己部下好一點啊,要不是我即時發動『槿』把他們都隔絕起來,肯定會鬧很大喔。」

全圓佑冷哼了一聲,甩開文俊輝的手:「我當然知道,只是你一次發動這麼大面積的隔絕,沒有問題嗎?」

他沒有忽略文俊輝額角的汗水。


「槿」,陽木之力,以樹為屏障隔絕萬有的一切攻擊,形成鐵壁般的防護牆,阻斷敵方所有攻擊。這是文俊輝的靈武,也是全圓佑在十三殿中最頭痛的人。

但這靈武也有缺點。一如樹根吸取大地的養分,每形成一次隔絕的鐵壁,吸取的便是文俊輝的體力。「⋯⋯全圓佑,你到底,有什麼怨念要這樣啊?」文俊輝無奈地笑著,粗喘了一口氣:「跟全世界為敵很有趣?」

「我只是在維護該有的秩序罷了,叛徒。」全圓佑轉身頭也不回的離去,還特意踩在佈滿四周的樹根上:「你不是我的主要獵物,我要把你留給燕脂主,相信這會比殺你還有趣。」

文俊輝瞳孔晃動了下,看著全圓佑衣角的藤花離自己越來越遠,留下一陣窒息的薰香。

「哇你真夠惡劣的了。」

文俊輝彎身喘著氣,許久沒有發動能力,一下建立起那麼大的屏障的確有點吃不消。

他剛剛只想著要救人,沒想過之後還要對上徐明浩。不,對上徐明浩可不只是體力上的消耗。

「我今天真的,他媽的不走運⋯⋯」



「勝寬⋯⋯唔!」

「小聲點!」夫勝寬用力掐住李燦的嘴巴:「不要講話聽不懂喔,等大姐的通知,不然肯定馬上被抓起來。」

兩人從今樣殿後門潛出,讓兩名副官佯裝巡邏,實際上是在幫夫勝寬跟李燦探路,而當事者則躲在巷子中等待指示。

「嘖,還找不到順榮哥⋯⋯到底他那麼大一個人藏到哪裡去了⋯⋯」夫勝寬按著耳垂上的黑色圓釘,嘆了口氣:「真是的,都快要天黑了⋯⋯」

「哥在跟誰說話?」

「你說這個嗎?」夫勝寬得意的笑了起來,還撩起頭髮讓李燦看個清楚:「這可是足立夫家最得意的象徵,外表像耳釘,其實是用血緣來發動的通訊方式喔。」

「哇喔,聽起來真厲害。」李燦默默抓著夫勝寬的衣袖安靜了下來。

他一踏出今樣殿就感覺到文俊輝跟全圓佑的靈氣波動,但持續不久,大概沒有認真打起來。而權順榮依舊無法感知,到底藏哪裡去了也不知道。

殿主們的靈氣波動幅度之大,讓他都有些被影響而手心冒汗。


「燦尼?怎麼了?」

「沒、沒有事情,我沒事的,倒是外面狀況如何?」李燦深吸一口氣。雖然文俊輝跟全圓佑的波動止息了,他還是止不住的心悸。

「不知道⋯⋯大姐十分鐘前回我後就沒聲音了,奇怪⋯⋯」夫勝寬不斷輕聲呼喚卻什麼聲音也沒有。「難道被發現了⋯⋯」李燦抓緊夫勝寬的袖口,也感受到對方強烈的不安。

「不可能,不可能的,姊姊他們應該不會有破綻⋯⋯」


『勝寬。』

『出來吧,我知道你在哪裡。』


【你真的很惡劣啊。】


TBC




Cr.Raffine_WW

Ps.「槿」和「朧月夜」皆是源氏物語的人物。

槿,槿之君:源氏叔父桃園氏部卿之宮的女兒。朱雀帝登基時,受封為賀茂齋院(在賀茂神社為皇帝祈禱的未婚公主),是一位秀外慧中的女性。雖然是源氏心儀的女性之一,但是兩人只是志同道合的純友誼關係。

朧月夜:右大臣的女兒,弘徽殿太后的妹妹。入宮服恃朱雀帝前夕,和源氏墜入情網,入宮後仍然藕斷絲連。他們的幽會使得源氏失勢,而在須磨、明石過了三年流放生活。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