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故事
與文字的自殺式愛戀
#Carat #Seventeen#write #read #love #life

其他見置頂❤️
巨雷哲漢其餘不限😁

要聽神的話 序章(漢知/漢all,文案見圖,有全部章節目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完)

番外一:我那特異的上司之一失足成千古恨(試閱,實體書不公開)

番外二:我那特異的同僚之最溫柔的惡作劇(試閱,實體書不公開)

番外三:我那特異的戀人之忠誠(試閱,實體書不公開)


文案見圖↓



I've seen the world

我已閱遍這世界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歷盡千辛萬苦坐擁我的成就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鑽石、閃爍享受奢華的一切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熾夏的夜晚仲夏的夜晚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當你我在那似永遠放蕩的日子裡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那些瘋狂的日子與不眠的城市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那些日子裡我們像孩子般嬉鬧

 

 

「神」。

超自然體中的最高者,不受自然規律限制,反之卻高於自然規律,主宰萬物和世界,能對物質世界加以直接或間接影響。

「神」,「祂」,無法形容的外貌,無法以歲月計量的存在。蜉蝣在世界區區十餘載的人們,唯有仰望神之面,奉獻愛,得以救贖。

『Joshua,我的好孩子。』

他對母親的記憶很模糊,模糊到只剩下一首溫柔的搖籃曲還有冬天為自己披上外套的斑駁雙手。

『你是被神選中的孩子。』

但那不是他的神。孩子很多年長成了男子,身著潔白的長袍矗立在主殿之中,靜靜跪地後磕頭。

「神,祢不是我的神。」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young and beautiful

當我不再盛氣年華時你還會依然愛著我嗎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but my aching soul

當我一無所有只剩下悲哀靈魂時你是否還會愛著我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知道你會的

I know that you will

我知道你一定還會愛著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beautiful

當我不再盛氣年華時你還會依然愛著我嗎

 

Lana Del Rey - Young and Beautiful

 

這是普萊帝斯帝國很普通的一天。當旭日從山頭東昇,光芒沿著森林、平房蔓延到學校、商區,越過金色皇宮,在極西之處的象牙白神殿逗留。

陽光沾染著象牙白的柱子往上攀升,像是拉起一張綴滿金粉的網子,只是遠遠看著都不覺心生敬意。

「克拉殿」,人民是這樣稱呼的,供奉著普萊帝斯的主神祉。從孩子到八旬老人都帶著敬意咀嚼的名詞,「神」。

神有極高的智慧,慈愛廣納所有不安的胸懷,更重要的是,有凡人無法匹敵的美貌──那些市井中的畫像與詩詞是這樣流傳的。

因為是神,匹配最華麗的神殿,每年四季的熱鬧慶典,以及最優秀的神職人員。

最接近神的十二人,十二祭官。

 

故事是這樣說的,說十二祭官是神親自撿選,自小離開父母來到神殿接受最嚴謹的教育,終身將一切獻給神,時間,青春。

愛,祭司傾盡所有的愛來奉獻與神,直至死去都不得有二心。

因為神──祂是如此耀眼而充滿慈愛,智慧深似海,如此美麗值得讚揚……

 

「淨漢大人,行程上說您今天應該要去病院施展奇蹟……」

「喔……芽妳好吵喔……」

「淨漢大人,您還剩下十分鐘可以整理儀容。」

「反正人又看不到我……」

「淨漢大人,如果您今天施展奇蹟又遲到,那我只能扣除您去神殿見……」

「好啦好啦我起來啦!」

少女冷靜地看著擁有驚人美貌的金髮男子凌亂的滾下床,再迷迷糊糊的脫去衣服後整個人埋進象牙浴缸中,放滿溫暖的玫瑰水。

「……淨漢大人,您還有五分鐘,我想神明在浴缸睡著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妳真的很煩耶,昨天逼我把所有願望聽完才能就寢,今天又威脅我!」整張臉埋進水中的男子不滿的抬起頭,少女想,如果把眼前這一幕畫下來肯定值錢。

神賜的容貌正用小孩般憋屈的臉看著自己。喔不,在她面前的邋遢男子的確是神啊。

「……今天十二個人都在嗎?」男子接過少女遞來的浴袍,邊拎過旁邊昂貴的葡萄酒仰頭喝下:「哇喔,味道真好,是今年最昂貴的一批葡萄酒吧。」

「是的,酒祭昨天進貢的,本來預定明天才要收來,不過我怕……您知道,酒祭也很愛酒的。」

「哈。」空了的水晶高腳杯被重重放在桌上,男子揚起褐色的漂亮眼眸,透著金色瀏海透出冷笑:「崔勝澈那渾蛋是吧?偷喝獻祭的酒是活得不耐煩了吧?」

脫去浴袍後隨意撿了件絲綢白衣套上,神──雖然他有個通俗點的名字叫尹淨漢,不像其他神祉喜愛用珠寶妝點自己。

他只是穿著全身的白色服裝,踏著一雙白色軍靴,然後在踏出居所前從床前的木盒裡拿出一只藍色的手環套上。

「淨漢大人,一分鐘。」少女嘆了口氣,抱緊行事曆打算開始倒數計時,然而男子忽然向前一躍,少女還來不及眨眼,兩人就停下今天第一個行程的地點前。

「我們早了四十五秒到。」少女還沒反應過來,尹淨漢回頭朝她露出得意的笑容。

陽光正好的春日,金色閃耀著神的髮絲像是鑽石塑造,彎起的唇角彷若點亮整個帝國的朝氣。

「所以,今天讓我在克拉殿多待四十五秒。」

 

四十五秒,對人來說微不足道,對神而言更是如沙粒般的不起眼。

不過,用來看喜歡的人,足夠了。


TBC



Cr.Jonquilles_js/@affection_YJH

评论(2)
热度(17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祈子 | Powered by LOFTER